明亮的陽光被滿地光禿禿的岩石反射得更加刺眼。但是他仍然看不清眼前這個男人的臉,只知道男人年紀已經不小了,皮膚上的紋路和略帶沙啞的低沈聲音都帶著歲月的痕跡。笑容也有些滄桑。

年長的男人坐在正在說話,敘說一個漫長憂傷的故事。他努力豎直耳朵想聽清楚,卻只聽到斷斷續續的聲音。

「……從此再也沒有……所以他立下誓言……只要……那個人的後代……絕對不能……」

──絕對不能什麼?『他』到底立了什麼誓?

男人繼續說著,「所以呀,羅禮斯,你一定要記住。」

──羅禮斯?等等,這位老伯,我不是羅禮斯啊,我是……

「薩馬爾人的天命,並不是只有戰鬥跟征服而已哦。」

──那還有什麼?你倒是說清楚啊,老頭!

四周忽然變暗,岩石地消失了,年長的男人也不見了,眼前只剩一團黑影。黑影咧開嘴,露出雪白的牙,和滿滿的惡意。

「到地球去吧,皮卡斯。讓梅洛爾菲特斯徹底消失!」

──要殺我?原來那個刺客叫做皮卡斯嗎?那你又是誰?你以為殺了我就可以換你當皇帝嗎?我還有個弟弟啊,白痴!

黑影又慢慢融入四周的黑暗,他的視野也越來越模糊。

──喂,你等一下,不要逃!

「梅洛,梅洛!」

隨著安柔的呼喚聲,梅洛驚醒過來,發現自己全身冷汗。

外面天還沒有亮,安柔坐在床上,瞪大了眼看他。她的頭髮還沒有長好,被削過的地方仍然稀疏亂翹。梅洛有點懷念她的長辮子。

「你作惡夢了嗎?」

梅洛無力地笑了一聲。

「別傻了,區區惡夢,哪難得倒本王呢?」

安柔看他明明臉色蒼白還要嘴硬,忍不住吐槽。

「那你就不要大聲講夢話呀,連我的美夢都被吵醒了。我夢到跟愛德華‧貝爾一起喝下午茶,喝得正開心耶。而且這邊還有個愛德華在冬眠,要是
被吵醒就糟了。」

她指向角落的大紙箱,小蝙蝠在裡面睡得更甜,根本沒人吵得醒。

梅洛吐槽她,「誰有辦法控制夢話的音量啊?」

「我說,你沒有通知你父母,你被人暗殺的事?」

「當然沒有,我被斷絕通訊了呀。」

「就連有人要殺你,也不能打電話回家?你爸媽是不是有點……」

想想這話有點傷人,她連忙閉嘴,但是臉上同情的表情卻收不起來。

梅洛翻了個白眼,「區區的刺客,哪用得著回家哭訴?本王可是堂堂的薩馬爾戰士耶,不管成人式中間遇到什麼困難,都必須自己解決。」

雖然嘴裡說得帥氣,不能跟母星聯絡確實讓他很心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