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知道有人想暗殺他的情況下,他每天都神經緊繃,提防刺客再度出現。對方也許是忌諱他新得到的能力,不敢貿然行動,好幾天都沒有動靜,但梅洛還是無法放鬆。

此外,出現刺客就表示國內有人陰謀篡位,他卻不能通知父母,實在很糟糕。另一個麻煩,就是他沒辦法應付吸進體內的柯斯,卻找不到人商量。

吸進來的柯斯確實增強了他的能力,但是只要一睡著,來自他人的記憶就會跑出來作怪,讓他非常困擾。

托惡夢的福,他現在知道刺客叫做皮卡斯,卻看不見主謀的臉,根本沒半點用處。

另外,夢裏那個老男人應該就是羅禮斯的老師,常對著他碎碎念一堆聽不懂的話,卻沒有解釋他吸不到安柔柯斯的理由,跟廢話沒兩樣,只是讓他精神越變越差。

照理說,吸進別人的柯斯之後,馬上就會跟自己融為一體,不會被對方的記憶跟人格干擾。

但是梅洛的消化系統實在太差了。

所以,連原本讓他最快樂的事──睡覺,都變成苦差事了。

安柔的聲音打斷他的沈思。

「說到這個,你們那個成人式到底是在幹嘛呀?碰額頭要做什麼?」

梅洛倒抽一口冷氣。當時由於沒有翻譯的關係,安柔聽不懂薩馬爾星人之間的對話,當然也不了解成人式的詳情。

「那個……那個是獲取能量的一種方式。」

也只能這樣回答了,總不能告訴她,「那個動作是為了把妳弄成像胡老師一樣的活死人」吧?

安柔微微偏頭思考著,「哦。那為什麼會失敗呢?大概我的能量都給了愛德華‧貝爾,沒辦法分給你吧,抱歉嘍。」

「應該不是妳的問題吧。」梅洛笑得很勉強,「搞不好我真的沒資格當薩馬爾戰士。」

自古以來,從來沒有薩馬爾人吸到柯斯會胃痛的,更沒有人連吸都吸不到柯斯。

這兩件事實加起來,不就表示他不夠資格當王子,不配繼承王位嗎?也難怪有人要找刺客殺他。

「所以你們星球每個人都必須當戰士嗎?」

「只有具有神諭能力的人,可以直接進入神殿當祭司。其他人不分男女,一定要通過成人式當上戰士。如果過不了的話,就只能當奴隸。」

「哇咧,比我們這裡還慘啊!可是除了戰士還有很多重要的工作啊,像醫生,工程師……」

「這些職位也只有戰士能擔任,我們星球就是這樣,當不了戰士就什麼都不是。我看我還是乖乖讓位給我弟弟,去當奴隸算了。」

他垂著頭,為這黑暗的未來沮喪不已。

安柔看他老半天沒動靜,毫不客氣地往他頭頂上堆東西。

「妳在幹什麼……」

梅洛一抬頭,頭頂上的東西掉了下來,他飛快伸手接住。原來是安柔的小盆栽,李老師說「在房裏種綠色植物可以讓頭腦清晰」,所以發給全校一人一盆。

安柔拍手,「嗯,反應很快,你可以去當雜技演員哦。」

「妳發什麼瘋啊?」

「我只是覺得很好笑而已。什麼叫做『當不了戰士就什麼都不是』?我說過,每個人各有自己的才能,強迫每個人都做一樣的事,是不可原諒的浪費。你過不了成人式,也不一定是你的問題,搞不好有比當戰士更重要的工作等你去做呢。」

「什麼是『更重要的工作』?」

「我哪知道?你要自己去想啊。」

「太麻煩了,不幹。」

「你到底是要懶到什麼地步……不管了,總之你們這個習俗太奇怪了。」

「浪費也好奇怪也好,我們星球幾百年來都是這樣,妳說什麼都沒用。而且,成人式失敗確實是我的錯。如果不是我太懶的話……」

安柔看他這副沒出息的樣子,沒好氣地說:「是哦?那你就乖乖去當奴隸吧。」

「喂!」這是哪門子的安慰啊?

「是你自己說的啊。不服的話,趕快想辦法完成儀式不就得了?」

「這還要妳說?」

話說回來,如果他成功了,安柔就會……

會變成呼吸的肉塊,原本炯炯有神的雙眼會變成兩個大黑洞,裡面除了死寂什麼都沒有。

光是想像這副畫面,不只是胃,他的腦袋跟心都像要裂開一樣地疼痛。

腦中浮現可怕的預感:他再也回不了家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