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是在晚餐時間快結束的時候發生的。

震度相當劇烈,窗玻璃不斷震動,學生們尖叫不已。

紫紗大叫:「安柔!這是不是妳搞的鬼?」

安柔爽快地回答:「是的!不止是地震,臭氧層破洞還有太陽電磁風暴都是我造成的喲!」

黃主任大吼:「少廢話,通通躲到餐桌下面去!紫紗妳給我差不多一點!」

一分鐘後,地震終於停止了。學生們從餐桌下爬出來,驚魂未定地收拾餐具。

在離紫紗不遠的地方,傳來竊竊私語。

「『地震是安柔造成的』?她瘋了是不是?」

「書讀太多腦袋就會壞掉,沒辦法。」

「千金大小姐又怎麼樣?還不就是個神經病。」

瑞瑞跳起來,朝著聲音的來源大罵,「喂,妳們客氣一點哦!誰准妳們隨便侮辱紫紗小姐?」

紫紗卻很平靜,「算了瑞瑞,我們走吧。」

瑞瑞有點訝異,乖乖地跟著紫紗走出餐廳。

「紫紗小姐,妳還好吧?」

自從白天跟打電話回家跟父母談過話後,紫紗就一直心事重重。

「瑞瑞,我真的腦袋壞了,對吧?」紫紗苦笑,「連地震都要賴到安柔頭上,簡直是沒救了嘛。」

「沒這回事!安柔本來就很奇怪啊,看起來就是一肚子鬼主意。搞不好地震真的是她……呃……」連她也拗不下去了。

「其實我也知道,這樣整天一直找安柔麻煩實在很無聊。可是只要一看到她,我就全身不舒服,這我也沒辦法呀。到底為什麼呢?她也只不過是個跟我一樣的高中生啊。」

「才不一樣呢。紫紗小姐妳自從進了純潔之家,每次考試都是第一,安柔頂多第五而已,比以前在學校還要糟糕,她根本不是妳的對手。」

「妳錯了,那是因為她不在乎成績,隨便念念而已。如果哪天她認真起來,我一定贏不了她。今天跟爸媽講電話,他們對我說『表現不錯,繼續加油』。我……我好難過。」

「為什麼?被老爺夫人稱讚是很開心的事啊。」

「拜託,妳認識我爸媽多久了?他們整天把『一百分還不夠,我們家的人要一百零一分才是滿分』掛在嘴上,既然他們說我的表現只是『不錯』而已,就表示對我非常不滿意,懂嗎?」

「哦……」

看到紫紗一臉苦惱,瑞瑞心中浮現一個念頭。

她一定要幫助最尊敬的紫紗小姐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