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好吧。依我的猜想,安修平並不是真正的陰陽眼,他之所以看得見鬼,是因為被附身太久,硬磨出來的,但並不是每次都靈驗。像我有些同學,明明不適合念法律,為了出路硬是擠進法律系,拗了幾年,法條是會背了,考試就是考不過。」

「好辛苦。」小翎對自己學長和千秋的同學感到無限的同情。

「沒錯。也就是說,你跟我混久了以後,搞不好會跟他一樣痛苦。」

小翎心裏一沈:的確,很有可能。

但他還是嘴硬:「你不是說了,是我自己留你的,所以沒關係嗎?」

「情況不同。」千秋苦笑:「別人的確是沒辦法趕我走,但是即便這樣,我跟你的波長並不是百分之百符合,對你而言,我永遠都是外來入侵者,沒辦法保證對你不會有什麼壞影響。」

「當然有啊!我現在變成壞孩子了。」

「小翎‧‧」千秋搖頭,這小孩居然給他裝傻,他指的不是這意思啊!

「為什麼我們不是百分之百符合?你用我的身體不是用得很順嗎?」

「基本上,只有自己的身體跟靈魂是波長完全符合的。如果萬不幸我跟你完全符合,我根本沒辦法離開你的身體,你也不會感覺到我的存在。」

「那這樣你不就等於被這個身體困住?」

「也許吧。」千秋沈默了半晌:「但是,更有可能是被吸收掉了。」

小翎覺得背上一陣惡寒,他開始想像被別人的身體吸收是什麼感覺。隨即他的思考又回到了正題。

「總之,要是我將來跟學長一樣,被別的鬼騷擾,你就要負責保護我!」

千秋苦笑:「是是,公主殿下。」

「殿個頭‧‧」

這時千秋停住腳步,目瞪口呆地望著眼前的人。

在黃昏的微光中,蔡志恒正站在小翎家樓下大門口。小翎跟千秋換手,快步走向他。

「你怎麼來了?有事嗎?」

志恒的表情有些複雜,好像不知該不該開口。

「你不是說太累不想出門?」

「哦,對啊。後來我看到美術舘有個展覽很想看,就跑出去了。不好意思。」

「‧‧跟誰去?」看到小翎的表情,他連忙道歉:「對不起,我不是存心要管你的私事,只是今天一整天沒看到你,手機也沒開,有點‧‧」

「我自己一個人去的,手機忘記開了。」其實是被兩隻三腳貓關掉了。

「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。」

「好啊。我們上樓吧。」

「不用了,就在這裏說。」

小翎的心開始砰砰作跳。由志恒的表情和語氣,他知道他接下來要說的話,一定會讓他終身難忘。

「好吧,你說。」

志恒很緊張,但絲毫不曾影響他的決心。「如果我說錯了請你不要見怪,你高一的時候是不是喜歡我?」

「!」雖然已有心理準備,小翎仍是覺得心口被敲了一槌。望著志恒的表情,他知道這回是沒辦法打哈哈混過去的。

「是。」

「那你現在還喜歡我嗎?」

小翎咬牙忍住衝到嘴邊的答案,換了另一句話:「你問這個做什麼?」

「因為我想跟你在一起。」



「我跟你說,他只是因為被女生甩了心情不好,想趕快找個備胎,才來追你的。」千秋說。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因為你不像女生會耍脾氣,也不太需要他照顧,只會體貼他安慰他,不用他花太多腦筋,他才選上你,懂嗎?他自己也承認了啊,因為你對他最好,而且一直留在他身邊,所以他吃定你了!什麼叫『試著去喜歡』?簡直欺人太甚!」

小翎還是沒開口。

一個小時前,志恒向他提出了交往的要求。不但小翎驚得腦筋一片空白,連千秋都眼鏡碎滿地。

小翎鼓起勇氣問他為什麼,他的回答是:「在我認識的人中,你是對我最好最真心的一個。所以我想,如果有人值得我試著去喜歡的話,一定就是你。」

只是「試著去喜歡」,而不是真正的喜歡。也難怪千秋會不滿。

小翎問他:「可是你還有那麼多朋友,像阿Q他們也對你很好,友情也是可以療傷的,不一定非要跟我交往不可吧?」

志恒的回答是:「阿Q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,你卻一直在我身邊。」

小翎不禁熱淚盈眶。原來,志恒畢竟還是承認他跟其他朋友是不同的。他的用心,志恒一直都看在眼裏。

雖然不完美,但他已經很感動了。

之所以沒有當場一口答應,而是要求考慮幾天,當然是為了跟同居人溝通。

千秋看他一臉不開竅的表情,忍不住提高了聲音:「你活了十七年,偶爾還會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同性戀,憑什麼他蔡老大被甩一次就大徹大悟,轉性轉得這麼爽快?這根本不合理!」

小翎低聲說:「這些我都知道。」

「知道就別去蹚渾水啊!他只是在利用你填補心中的空虛,證明自己的魅力,等他心情恢復了,馬上就會把你一腳踢開的。」

「這不是重點。」

「那什麼才是重點?」

「你想想,短短幾個月以前,志恒一聽到同性戀就想吐,還叫我不要出現在他面前;然後他開始把我當成對手,接下來和好,再度成為朋友,甚至還邀我去他家住,今天他居然向我表白,你說,這是多大的改變?這是我們的成果,我們兩個一起努力得來的成績‧‧」

「好,叫他頒個獎杯給我們,然後就把這件事忘記。」千秋冷冷地說。

「千秋!這至少是個開始啊。我們都已經讓他改變這麼多了,也許再多努力一下,可以讓他繼續一點一點地改變。就算他現在只是想找備胎,但是假以時日,也許他最後還是會真正把心放在我身上,不是嗎?」

「多努力一點?」千秋冷笑:「是啊,你努力為他作牛作馬,剛好讓他努力泡美眉。行不通的!」

「不試試怎麼知道?」

「我跟你說了那麼多,你全沒聽見嗎?為什麼要把你的人生跟感情賭在成功機率那麼小的事情上?不到萬分之一啊!聽了我的經驗,你還學不乖嗎?」

小翎衝口說出:「我跟你不一樣,佳沅拒絕你了,志恒可沒有!」這話一出口,看到千秋的表情,他後悔了。「對不起,我‧‧」

千秋一揚手:「不用說了,隨你便吧。」

他正想消失,小翎抓住鏡子:「千秋,不要這樣。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我知道你在擔心我,我也知道我不太可能成功,但是你想想,有多少異男會主動向同志要求交往?八成也是萬分之一吧?這麼難得的機會,你不覺得值得賭一次嗎?」

千秋簡短地說:「賭注太大。」

「我知道,但是我真的很想試試,就算失敗了,我也不會後悔。」小翎懇切地望著千秋:「拜託你,支持我好嗎?」

過了許久,千秋淺淺一笑,從這笑容中可以隱約預見逐漸逼近的分離。

「我怎麼可能不支持你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