院長室裡面只有三個人:一臉嚴肅的宋院長、得意洋洋的紫紗,還有照例面無表情的安柔。但是院長桌上的東西卻讓梅洛臉色發白:《夜行騎士》的福袋,他犧牲尊嚴和形象換來的東西。

漫畫和所有的週邊商品一件件排在桌上,院長厭惡地看著它們,彷彿那是全世界最骯髒的東西。

「安柔同學,妳在國中時是超級資優生,入學考的排名卻很低,而且入學以來成績一直沒有進步,院長跟老師們都很擔心。可是我真的沒有想到,妳居然會為了迷這種不入流的東西而忽視學業,真是太離譜了。要不是紫紗同學發現事實向我報告,妳還不曉得會墮落到什麼程度呢!」

梅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紫紗的確告密了,但她報告的居然不是地窖裏有外星人,而是安柔看漫畫?

「老實說,院長,我早就已經墮落到極點了,不管您什麼時候發現都沒差。」

「胡說什麼?」

院長翻了幾頁漫畫,馬上又扔開,好像漫畫會腐蝕她的手。

「妳看看,這是什麼東西?滿紙的怪力亂神胡言亂語,這些都是沒有良心的商人編出來騙妳們這些無知少女的,妳居然還乖乖上當?我還以為妳很聰明!」

安柔輕笑,「院長,我實在不想傷害您,但是很遺憾,這些怪力亂神胡言亂語,教給我的東西比所有學校跟老師加起來都還要多呢。」

「胡說!這些垃圾能教妳什麼?」

「《夜行騎士》第一集的結尾,愛德華‧貝爾決定放棄偽裝正常人,離開父母為他建造的安全屋,去追尋吸血鬼的天命,父母勸阻他,他回答:『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,不管你們說什麼都不能阻止我。』」

「真是個不孝子!這種人又能教你什麼?」

「我這輩子,從來不曾做過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。我的人生沒有一件事是重要的。」

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。這話就像槌子一樣敲在梅洛頭上。

他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麼呢?

完全想不起來……

「怎麼會沒有?好好讀書充實自己,拿到好成績,就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啊!一切都是為了光明的未來啊!」

「院長,我啊,從小學開始,每天拼死拼活讀書,每次考試都是第一名,父母老師都很開心,可是我自己卻一點感覺都沒有。只有別人開心,自己沒有感覺的未來,算得上光明嗎?」

梅洛瞄了紫紗一眼,發現她臉上的笑容不知何時已經消失,整張臉板得死緊,視線朝著地面,不看院長也不看安柔。

「那是妳太年輕不懂事才會說這種話,幾年以後妳就懂了!」

「幾年?這種日子,我一秒也忍不下去了。今天既然被逮到,就表示我自己太遜,我不會抗辯也不會求情。您要怎麼處置我都隨便您,總之我絕對不會改變想法,也不會放棄我對《夜行騎士》的喜愛。」

宋院長原本就圓滾滾的臉,現在好像又脹了一倍。她狠狠地瞪著安柔,想用眼神壓倒她。可惜的是要比瞪眼,安柔不會輸給任何人。

院長過了幾秒就發現這招完全沒用,哼了一聲。

「我本來還想,只要妳願意道歉反省,發誓從此再也不看漫畫……」

安柔打斷,「辦不到。」

「那妳就滾吧!本學院不收自甘墮落的學生。給妳一天時間收拾行李辦手續,明天傍晚之前給我離開純潔之家!」

「沒問題。」

安柔走出了院長室,紫紗張嘴似乎想說什麼,終究還是低下頭跟著離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