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來,牛肉三明治。」
  
「謝謝,這是果汁。」
  
接過方啟揚遞過來的午餐,文洛纓打開家裡帶來的冰柳橙汁,為他倒了一杯。
  
宿營下山之後,他們正式開始交往,每天都一起吃午餐。只是午餐約會的地點很特別:學校的大電子鐘旁邊。這裡沒地方遮蔭,所以不會有人跟他們搶位置,更不用擔心楣運連累別人。
  
兩人都只吃福利社的冷食,以避免便當盒在半路打翻。
  
太陽很大,兩人都汗流浹背。不少路過的人都用納悶的眼神看著這兩個傻子,至於他們班的人,一個個避得遠遠的。
  
那次宿營讓他們兩個得到「瘟神」的綽號。開學之後,二年六班的人都聽到了傳聞:當方啟揚和文洛纓湊在一起的時候,路人一定要迴避免得楣運上身。
  
小桐原本不信邪,硬是跑去找他們兩個講話,結果身上長了一大片蕁麻疹,癢到送急診。
  
「啊啊,都高三了還被指派參加校際英文演講比賽,超煩的。我待會要趕快去圖書館寫講稿。」文洛纓抱怨著。
  
「哦,很煩嗎?那我去跟英文老師說,文子小姐太忙,叫她換別人去吧。」
  
「不行!」
  
「我就知道。」方啟揚忍不住笑。
  
文洛纓就是這樣。雖然很愛抱怨別人給她壓力,抱怨之後總是全力以赴,絕不退縮。
  
「那我陪妳去圖書館?」方啟揚說。
  
文洛纓遺憾地搖頭。
  
「館員小姐跟我說,希望我跟你都盡量不要去圖書館,至少不要一起去。你待會還是去打球吧?」
  
話說出口她才想到,現在已經沒有人會找方啟揚打球了。
  
全文:
https://www.popo.tw/notes/840488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