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莊園門口,他們命令查特馬上回家,以後不要再多管閒事,尤其不要再招惹吸血鬼。

查特連滾帶爬地離開後,佛烈德提醒愛德華。

「你也該回宴會了吧?身為主角還失蹤這麼久,客人應該已經開始騷動了。」

愛德華看著燈火通明的屋子,感到強烈的厭煩。

「是嗎?我看他們根本沒注意到我不在。」

「沒那麼誇張啦。」

「隨便,反正我不回去了。」

「啥?你開什麼玩笑?」

「我全身灰頭土臉,衣服也勾破了,這樣怎麼見人?」

「換套衣服不就好了?」

「我、不、管!我要回房睡覺,不參加宴會了!」

佛烈德這才想起來,就算變成吸血鬼,愛德華仍然是全世界最驕縱任性的大少爺,一耍起脾氣來,再多道理都講不通。

「喂喂,你失蹤一個晚上,總得跟你爸媽交代一聲吧?」

「那就你負責跟他們說嘍。」

「為什麼要我去說?」

愛德華瞪視著他。

「你自己說的,保鑣就要有保鑣的樣子。現在本少爺命令你盡保鑣的職責,幫我應付我爸媽跟客人,聽懂了沒?」

看著他頭也不回地走向地下安全屋的入口,佛烈德連連搖頭。

這傢伙……還真以為命令得了他呀?

好吧,既然當了保鑣,就好好做保鑣的工作吧!

「巴登!你跑到哪去了?」

貝爾老爺氣急敗壞地迎上來,所有客人的目光也集中在他身上。

「老爺,我叫波登。」

「隨便啦!你說,愛德華少爺到哪去了?你怎麼沒跟著他?給我好好解釋!」

佛烈德並不是個愛說話的人,但是該說話的時候,他一定會毫不客氣說上一大串。

「各位不用擔心,少爺沒事。他剛才到花園裏透氣的時候,因為看到一隻老鼠,被嚇得一路跑進後面的森林,我好不容易追上他,他卻一腳踩到正在睡覺的臭鼬,被噴了一身。少爺眼睛被噴到看不見東西,在森林裡四處亂撞,不小心摔進爛泥塘裏。最糟糕的是,泥塘裏的烏龜一口咬在他的,呃,下半部上。

我因為不想引起騷動,就帶著少爺從後門進屋,送他回房休息了。他的傷勢不嚴重,只是精神受到不小的創傷,不方便跟各位見面。他要我轉告大家,請代替他盡情狂歡不要客氣,也不用為他難過。畢竟人生就是這樣,禍福無法預料啊。」

屋裏一片寂靜,除了貝爾夫妻臉上有些懷疑外,每個人都被這番話唬得一楞一楞。

角落裏有個男人,正迫不及待地拿出筆記本做記錄,顯然是另一家報社混進來的記者。

佛烈德露出邪惡的笑容。

等貝爾看到明天的報紙,就有好戲看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