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你昨晚在街上繞了半天,還不是空著肚子回來?」

「因為昨晚碰到的人都不夠壞啊。只是些小毛賊,一看就知道沒味道。我要的是真正窮凶惡極的大壞蛋。」

「挑食也要有個限度好嗎?」

愛德華反問他:「所以你是希望我像史考特一樣,不分好壞見人就吸嘍?」

佛烈德翻了個白眼。

「我才懶得理你哩!就算你找不到食物,也不用一直多管閒事吧?還『拯救車禍傷者』,你離受傷流血的人遠一點就功德無量了!」

愛德華氣呼呼地再次翻開報紙,過了半天才丟出一句:

「因為很吵啊。」

「咦?」

「受傷的人的求救聲……很吵。他被壓在車底下,只剩一口氣,腦子裏卻一直叫著『誰來救救我』。要是不去救的話,我整個晚上都會全身不舒服。」

不只是車禍的傷者,無論是搶劫的受害人,或是慘遭偷竊的住戶;受到迫害的人心中的哀泣求救傳進愛德華腦中,像幾百把刀一樣戳著他,逼他不得不採取行動。

但是,受害的人一旦獲救,他們由衷的感謝之情也會讓愛德華全身輕飄飄,胸口塞得滿滿的。

他在成為吸血鬼之前,從來不曾有過這種感覺,所以現在每次碰上總是手足無措。

別的不說,光是看到報紙上讚美他的文字,他就滿臉通紅。

被人真心感謝的感覺,跟以前被人巴結奉承的心情完全不同。

佛烈德看他這副不中用的模樣,長歎一聲。

這傢伙以前自私自大又厚臉皮,誰曉得成為吸血鬼以後居然變得這麼纖細?

「現在不是多愁善感的時候,趕快去找獵物,否則就要出大事了!」

吸血鬼一旦餓到失去理性,不要說什麼只喝壞人血,連自己家人都照殺不誤。

愛德華又翻開一頁報紙,他的目光停在一則報導上。

「不用急。我找到下一頓大餐了。」

佛烈德接過報紙。

「哦,這個目標確實不錯。可是很顯然這傢伙只在女人面前現身,你要怎麼找他?叫侍女當餌?」

「我才沒那麼缺德,而且侍女要是慌張起來只會壞事。不過找人當餌確實是個好辦法。」

他盯著佛烈德,呵呵呵地笑了起來。

佛烈德這才發現自己又自掘墳墓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