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」

在愛德華的房間裏,佛烈德默默吃著起士蛋糕。

愛德華靠在椅背上,仰頭凝望天花板上的華麗壁畫,仍然感覺到佛烈德的視線盯在他身上。

「你如果有話就說啊。」

「跟自己姐姐搞成這樣不太好吧?是不是有什麼誤會,還是你做過什麼事得罪她?跟她道個歉吧,千辛萬苦回到家裏,難道是為了跟她吵架嗎?」

愛德華搖頭。

「從我出生那刻開始,她就被得罪了,道歉也沒用。」

「這麼嚴重啊?」

愛德華仍然盯著天花板。

「她本來是最受寵的小女兒,忽然多了個弟弟搶走她的地位,你說她氣不氣?其他的姐姐雖然也覺得父母太偏心,不過她們早就過了爭寵的年紀,克莉歐可不是。我失蹤以後,她專程跑回家想要討父母歡心,沒想到我又忽然出現,她氣得快要腦充血了。」

佛烈德吹了聲口哨。他在家中是獨子,一直很羨慕別的男孩有姐姐,還以為姐姐個個都是溫柔體貼疼愛弟弟的天使,現在才知道不是這回事。

愛德華嘴角拉出扭曲的微笑。

「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她這麼恨我,我跟她一直不是很熟。從小我只跟范恩在一起,不屑跟女生玩,她也有自己的朋友,我們井水不犯河水,還以為彼此感情不錯呢。誰曉得她根本就是打從心底希望我消失。」

回家之後,克莉歐雖然滿面笑容歡迎他,心中的厭惡和憤怒卻有如海嘯朝他襲來。

他這才知道,他自以為熟悉的家人,跟真正的家人根本不一樣。

「至少你父母是真的很高興你活著,這樣就夠啦。」佛烈德繼續吃蛋糕。

愛德華沒有回答,只是微微點頭。

佛烈德說的沒錯,父母對他的關愛是真的。但是父母也是人,他們心中的黑暗也是真的。

父親為了賺錢不擇手段,而且常常暗自嘲笑被他佔便宜的人;母親滿腦子擔心父親外遇,一看到父親身邊出現年輕貌美的女性就吃醋,在心裡用盡難聽的字眼罵人家。

每次不小心聽到這些心思,他總是尷尬不已。他根本不想知道這些事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