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不是聖人。」

愛德華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冒出這句話。

「我沒辦法不求回報地愛護別人,也沒辦法主動付出關心。我只能靠讀心術判斷。真心對我好的人,我試著去回報,心裡對我有惡意的人,我也絕對不給好臉色。這樣算是有來有往吧。」

佛烈德笑出聲來。

愛德華瞪他。

「笑什麼?」

「你的意思是說,你必須讓別人的感覺來決定你自己的行為嘍?不覺得很窩囊嗎?」

愛德華滿臉通紅。

「那有什麼不好?至少我不會吃虧,也不會佔別人便宜啊!」

佛烈德想了一下。

「也是啦,總比恩將仇報來的好。況且以你的腦力,這種做法比較省事。」

愛德華白他一眼。

「吃你的蛋糕啦!廢話那麼多幹嘛?吃了趕快去睡,養足精神。明天還要去夢魘酒吧找文森哩。」

「等一下。」

佛烈德忽然想到。

「既然你沒辦法讀我的心,那你要怎麼跟我有來有往?」

狼人面對吸血鬼少數的優勢之一,就是吸血鬼無法讀狼人的心思。

愛德華冷笑。

「我幹嘛讀你的心?你一看就知道是個窮酸、假正經,一見到甜食就忘記禮義廉恥的討厭鬼,只要把你顧人怨的德性原封不動還給你就好了,簡單得很。」

佛烈德大笑出聲。

「有道理!順便提供你一些常識,其實你不需要讀心術,也可以知道別人對你的看法。」

「那要怎麼做?」

「光憑人家看你的眼神,還有呼喚你的聲音就可以知道啦。」

愛德華很不屑。

「要是真有那麼簡單,天底下就不會有人被騙了!」

「之所以會有人被騙,就是因為他們沒有用心去看,用心去聽。」

看到愛德華還是一臉不開竅,他聳肩。

「信不信由你嘍。」

他端著蛋糕走出了房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