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面傳來悠揚的提琴聲,顯然是奧林正站在荒野中演奏。

賽門坐在台階上,就著燈火繼續研讀古書。認真的模樣讓人相當感動,幾乎忘了他不安好心的態度。

之前愛德華無法讀到他的內心,現在既然能力加強了,他決定再嘗試一次。

吸血鬼的讀心術是有限制的,而且效果還會因對象而改變。

有些人的腦袋完全沒有防備,輕輕鬆鬆就可以把他所有的底細和記憶掀出來。

有些人不但外表深藏不露,連腦子都鎖得死緊。一定要他腦中瞬間浮現的念頭,吸血鬼才有辦法讀到。

然而讀到的東西可能是本人的誤解,甚至是他刻意造假。

賽門就是屬於特別難以讀透的人,加上愛德華對他反感,本能地排斥去理解他的心思,讀起來更困難。

這一次這次到,他的腦夏洛特也不會來羅馬,麻煩妳不要再老是為這些事不開心,他成功的聽到賽門的思緒,可惜是滿滿的古文,一個字也聽不懂。

他只好強忍著厭惡,朝賽門發話。

「喂。」

連著叫了好幾聲,賽門才抬頭,照樣用那種情意綿綿的目光看他。

「啊,愛德華,有事嗎?」

「有沒有找到什麼重要的資料?」

「其實進行的不太順利,你想來幫我嗎?」

愛德華沒回答,只是面無表情地瞪著他。佛烈德則站在後面直翻白眼。

賽門歎了口氣。

「這書很厚,我目前只看懂一點點。你想問什麼就直說吧,否則我沒辦法告訴你。」

「書上有寫阿希達是始祖,對吧?」

「對。但我不確定它是指你的造主,或是另一個同名的吸血鬼。」

「沒關係。書上有沒有寫,要如何殺死始祖?」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「這很難吧?要是作者知道殺死始祖的方法,始祖早就被滅了,不是嗎?」

佛烈德冷冷地說:「知道方法的人不見得有本事實行,你這種天才教授居然不知道這點?」

「有道理。不過我想先請問愛德華,你為什麼想殺阿希達?該不會還在作變回人類的白日夢吧?先告訴你,就算殺死造主也不可能變回人類的。」

「你又知道了?」

「我好歹也跟史考特那夥人混過一陣子。史考特就是跟造主不合,用了很多賤招把造主宰掉,才成為他們那一幫的首領。所以我勸你別再想不開了,好好擁抱吸血鬼的天命──」

佛烈德打斷他的諄諄教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