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是替我問的,你就別囉嗦了。書上到底有沒有寫?」

「我說過,這本書很厚,很難懂,我一時沒辦法回答。不過如果你們真的想知道,我會多多留意。為了愛德華。」

佛烈德拍拍愛德華肩膀免得他真的吐出來。

「條件是?」

「希望愛德華能夠趕快學會轉化吸血鬼的方法。四代以上的吸血鬼都可以自行選擇門徒,相信愛德華一定也可以。到時候,就請你當我的造主。」

──我要是真的吸你的血,牙齒一定會爛掉!

愛德華正要破口大罵,奧林從天而降。

「啊,賽門,夜這麼深了還在用功,真是辛苦你了。」

他輕拍賽門的肩膀。

「這本書應該很難懂吧?不過,既然作者是古代的驅魔師,一定記載了很多法術,等你讀完,大概就變成大巫師了吧?到時不管是我還是文森,甚至是帕蘿,可能都不是你的對手。」

每個人都知道他的意思是「現在殺了你比較保險」。

佛烈德聽出賽門呼吸變急促,連心跳也很急,但他仍然力持鎮定。

「老實說我只想追求知識,並不想當什麼大法師。」

「你的腦子裏不是這樣想的耶,你說是不是,貝爾君?」

「實不相瞞,我不是很想聽他腦子裏的東西,不過我猜他現在整顆腦袋裏都在大叫『糟糕了我不想死啊啊啊』。」

「差不多了。」奧林說:「賽門,你如果真的想當吸血鬼,也不是不能商量,但是你要是想背著我們搞鬼,我怕你的前途不會太光明。既然你這麼渴望知識,我就提供一點新知給你:吸血鬼不但很擅長殺人,也擅長讓人半死不活。」

「好……我了解了。」

「還有,貝爾君才剛轉化沒多久,身為前輩,我希望他快點適應吸血鬼的生活方式,早點融入我們,請你不要沒事隨便挑撥離間。」

愛德華心想,像吸血鬼這種弱肉強食的生物,要怎麼「早點融入」?不過看到賽門明明很害怕還故作鎮定的表情實在很痛快。

「現在我有點累了,請恕我失陪。我們傍晚再見吧。」奧林又飛了出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