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認為這是什麼力量?」

「神的力量。」赫菲里敬畏地說。

「我本來也是這麼想,但我卻連自己的妻子都救不了。不能拯救,只能毀滅的力量哪是神的力量?這是怪物的力量,根本不該存在的力量!神為什麼要把我變成這樣?如果祂認為我不該存在,為什麼不殺了我?我不懂,我真的不懂!」

看著崩潰的羅爾西,赫菲里想了很久。

「那你就去問神吧。」

「問……神?」

「與其自己煩惱鑽牛角尖,不如直接去問祂,為什麼把你造成這樣。也許祂對你有別的安排呢。」

「可是我不知道神在哪裏啊。」

「我相信你會找到祂的。」

於是羅爾西收拾了行李,親吻了兒子,在赫菲里的祝福下離開了家。

一年後他回來了,卻比當初誤殺歐琳的時候更憔悴絕望。

「你找到神了?」赫菲里問。

「找到了。我問他為什麼把我變成這樣,他回答:『因為我餓了。』」

「什麼鬼……」

羅爾西狂笑起來。

「祂根本不認得我,對我也沒有安排,只是想喝我的血填飽肚子。我只是,我只是祂吃剩的食物殘渣!你懂嗎?殘渣!」

「羅爾西!」

赫菲里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讓他停止崩潰。

「你不是殘渣,是神太差勁。就因為祂這麼不負責任,這世界才會這麼悲慘。是祂的錯,不是你的。」

「你現在跟我說這個有什麼用?」

「你要改變這一切,善用你的力量導正這世界,為世界帶來光明。」

赫菲里雙手把羅爾西的臉轉向自己,毫無畏懼地直視吸血鬼的眼睛。

「答應我,你要成為真正的神。」

在赫菲里的協助下,羅爾西成為「光明神」,他們很快地掌控博拉瑪一帶,建立了自己的城巿。那時馬里頓帝國還沒有誕生,博拉瑪成為最進步的城巿,武力也最強大,再怎麼猖獗的盜匪都不敢進犯。

然而卻引來了其他的吸血鬼,還有人類無法想像的慘烈戰爭。

「羅爾西!羅爾西!」

赫菲里在戰後的廢墟裏,發狂地尋找羅爾西的身影。

他找到了,卻更加痛不欲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