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咦?」

「羅爾西告訴我,當初始祖沒有給他合理的答案,他正想再逼問的時候,天上忽然掉下一顆大隕石,掉在很遠的地方。照理跟他們沒有關係,始祖卻一臉恐懼,大叫一聲就逃走了。他跑得飛快,羅爾西根本追不上。」

兩人都難以相信:阿希達會逃跑?

「後來我跟羅爾西一起找到了那顆隕石。隕石相當大,在地面砸出一個大洞,可是阿希達應該可以一隻手捏碎它才對。隕石外表非常光滑,感覺不像石頭,更像一顆蛋。最奇怪的是,當羅爾西碰到隕石,它居然打開了,裏面是中空的,放了各種奇特的設備,就算是幾千年後的現代也沒見過。重點是,羅爾西察覺隕石裏面曾經載過人,只是那個人已經不見了。」

「也就是說,阿希達害怕的是隕石裏坐的人。」佛烈德推測著。「吸血鬼王之所以一直不提阿希達,就是為了避免那個人找到他。」

「可是現在又找不到那個人,你講了也是白講。」愛德華洩氣地說。

「我還沒說完。羅爾西說那隕石裏的設備似乎在對他說話,只是他聽不懂,我們兩個只好先把隕石藏在隱密的地方慢慢研究。羅爾西每隔一陣子就會坐進隕石,試著讀懂那些話。可是,就在他似乎快要聽懂的時候,內戰開始了。」

赫菲里黯淡地笑著。

「羅爾西死後,我試著再進入隕石,但是隕石怎麼也打不開。我猜那隕石是專門為了尋找始祖而設計的,羅爾西跟始祖比較接近,所以隕石對他有反應。我只是三代,隕石就不理我了。我怕把隕石弄壞不敢用強硬手段,只好繼續藏著。」

愛德華恍然大悟。

「如果是我的話,就有可能打開隕石,找到那個人的線索。那個阿希達的天敵。你把隕石藏在哪裏?」

赫菲里沒有回答,只是微微笑著。顯然他把自己的腦子也封鎖了,防止別人讀心。

愛德華有點不爽。

「先生,你自己說要合作又留一手,未免太沒誠意吧?」

「我當然有誠意,我只想看看你的誠意。」

他一招手,兩個部下拖出一個傷痕累累的吸血鬼,丟在地毯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