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奧林!」愛德華驚呼。

奧林不知挨了多少赫菲里的精神攻擊,滿臉是血。他有氣無力地對兩人微笑。

「嗨。」

赫菲里換上了冰冷的表情。

「據我所知,這位是烏珥的提琴手奧林先生,烏珥長老的門徒,五代吸血鬼,同時也是吸血鬼王的直系。如果貝爾先生真的有誠意合作,就請你親手殺死他,做為對吸血鬼王的宣戰布告吧。」

愛德華眼冒金星。

「你幹嘛這樣?內戰的時候他還沒出生呢!」

「這幫人對鬼王向來絕對忠誠,你現在不殺他,早晚也是要殺的。」

「他說的沒錯,貝爾。」奧林苦笑,「當初你不肯發誓,我就知道會有今天。既然你已經做了選擇,那就動手吧,反正你也不欠我什麼。」

的確,奧林跟他雖然沒有仇恨,也沒有什麼交情,而且就因為他把古書交給賽門,才給愛德華惹了一堆麻煩。

他沒有理由手軟。

但是……

「我不喜歡這樣。」愛德華說:「趁人之危是小人的作法。要殺他可以,我要跟他公平決鬥。」

赫菲里覺得很可笑。

「你是二代,他是五代,哪有什麼公平可言?」

「我是菜鳥,他已經活了一千年,總有一些優勢,再怎麼說也該給他個機會。」

「果然是菜鳥,特別天真。」赫菲里搖頭,「好吧,就照你的意思。」

愛德華本來要拿自己的血給奧林喝,被赫菲里當場駁回。

他命令幾個手下割破手腕,各自流了一些血湊成一袋。

等奧林喝了血,精神稍微恢復,決鬥就開始了。

決鬥的場地,是赫菲里住所的屋頂。

愛德華說奧林有他的優勢,原本是客套話,沒想到千年吸血鬼果真不是開玩笑的。

奧林有愛德華不會的絕招。

他召來一大群蝙蝠遮蔽愛德華的視線,自己竟消失在蝙蝠群中。

愛德華知道他跟文森一樣會化身成蝙蝠,一時之間卻難以分辨是哪一隻。

他大喝一聲,用念力將所有蝙蝠擊落,滿地的蝙蝠沒有一隻是奧林。

忽然背後一陣寒冷,他緊急回頭,奧林手上的琴弓已經朝他脖子割來。

愛德華緊急閃躲,脖子上還是被劃出一條血線。

他擊發念力,居然被奧林閃開,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