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想要我怎麼做?」

「簡單。把地下聖堂的偵測裝置關掉,讓我和我的同伴進去。」

「惡魔……莉奇塔真的會來嗎?」

「賽門說他會把她引來,也只能相信他了。」

是啊,沒有別的選擇了。

「呼……哈哈哈哈!」

范恩歇斯底里地笑了起來,梅蒂平靜地看著他。

「怎麼啦?」

「妳真的需要問嗎?」

「我希望你親口告訴我。」

「好吧。我這幾天一直在煩惱,我到底有沒有資格當驅魔師,現在發現我根本不用煩惱。首先呢,我為了掩護吸血鬼跟狼人害死我爸爸;進了驅魔署以後我居然還跟他們兩個合力對抗活屍,然後我跟鬼王夜遊,又害驅魔署的進攻計劃失敗,現在我居然答應放吸血鬼進驅魔署!事實已經證明,我確實沒資格當驅魔師,過了今天午夜,我就可以滾蛋了!」

他單手撐著臉,繼續呵呵笑著。其實心裏在哭。

花了那麼多時間訓練,對韓斯和安得森說了那麼多大義凜然的話,其實全都一文不值。

梅蒂眨著閃亮的大眼睛。

「哎呀,夜遊是因為你被我綁架,你卻算在自己頭上?也就是說,你也承認那次是約會嘍?人家好高興啊。」

范恩滿臉通紅。沒錯,他是被綁架,但是其實自己也覺得很愉快……

「我說了,身為下任溫特男爵,答應要約會就要做到……現在是說這種事的時候嗎?」

梅蒂咯咯笑了一陣。

「話說回來,那些小事真的很重要嗎?原來驅魔署是這麼沒出息的機關,虧我還有點尊敬你們呢。」

范恩抬頭瞪她,她聳肩。

「講得太難聽了嗎?抱歉哦。但是,當初你被邁爾斯綁架到船上,明知驅魔署馬上要炸船,不管成功或失敗,最危險的就是你自己,你還是一聲都沒吭,只為了完成驅魔署的計劃。如果這不叫忠誠,我不曉得什麼叫忠誠。而且你做的所有妥協都是為了拯救無辜生命,不是嗎?如果驅魔署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細節排斥你,表示它只是個迂腐又愚蠢,浪費稅金的官僚機關而已,不值得為它浪費青春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如果真的想當驅魔師,建議你先搞清楚驅魔師真正的價值是什麼。」

范恩失笑。

「鬼王說這話不太好吧?驅魔師真正的價值,不就是努力殺吸血鬼嗎?」

「轉化成吸血鬼的那一刻,就要有被各種敵人殺掉的心理準備。不然大家無災無病地活個幾千年,不是太無趣了嗎?」

像莉奇塔這種足以讓吸血鬼全滅的對手當然要剷除,至於其他的天敵,驅魔師、狼人甚至同類,都只是吸血鬼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已。

范恩呆呆地看著梅蒂。他從來沒想過,居然會讓一個吸血鬼來告訴他驅魔師的價值。

「待會就拜託你啦,驅魔師。」

梅蒂嫣然一笑,飛出了窗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