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船抵達奇納共和國的貝金港。很不幸的,進港的時候是正午。

雖說愛德華已經不怕被陽光燒傷,但是大白天的時候一定是處於昏睡狀態,沒辦法正常地走下船。

佛烈德非常帥氣地解決了這個問題。

他為愛德華穿上兜帽和斗篷,戴上足以遮住半張臉的太陽眼鏡,然後再將吸血鬼整個人扛在肩上,健步如飛地上了岸。

船上有些客人曾經見過他幾天前戴著墨鏡裝瞎,走路搖搖晃晃弱不禁風的模樣,看到這一幕都嘖嘖稱奇。餐廳的服務生更是大力宣揚,這都是「星辰薰香」的功效。

天黑之後,兩人終於來到街上,開始探索這個陌生的新天地。

奇納共和國無論建築和食物,都和馬里頓差別很大,需要花點時間適應。

最恐怖的是,每走幾步路就會有店家飄出「星辰薰香」的味道,讓他們兩個恨不得立刻跳上船回馬里頓。

這還不是最扯的。每隔幾個街角,就會出現一座「偉大元首」的銅像。

這人在幾十年前率領人民推翻當時的皇帝,建立了共和國,所以雖然他已經死了好幾年,奇納的人還是很尊敬他。

尊敬歸尊敬,犯得著到處蓋銅像嗎?而且那位偉人長得有點抱歉,連帶著也破壞了巿容。更別提每座銅像下方都刻了一堆歌功頌德的噁心文字,讓人加倍倒胃口。

「真是,害我都吃不下甜點了。」

佛烈德邊抱怨邊舔了一大口霜淇淋,完全無視愛德華唾棄的表情。

愛德華搖搖頭,繼續低頭看報紙。這是黑衣騎士每到一個新地方的例行公事:買晚報尋找當地最難破的重大案件,然後抓出犯人當大餐。

「開什麼玩笑!」他坐直了身體,念出一則新聞。

「調香師滅門慘案。以研發製造『星辰薰香』聞名的調香師金克‧坎普,今天下午被發現與五名家人一起陳屍在自宅,六人都遭到割喉,死狀甚慘……不是要跟星辰一樣永垂不朽嗎?這也太諷刺了吧?」

佛烈德湊過來一起看報導。

「大概是生意糾紛吧,錢賺太多讓人眼紅了,再不然就是合夥人分錢不均。」

「等等,這篇更誇張。著名的藥學專家卡莉教授,因為連續兩天無故缺席並失去聯絡,學校助理今天正式報警。卡莉教授近日最知名的事蹟就是和『星辰薰香』創辦人坎普槓上,教授多次在演講上指責『星辰薰香』長生不老的效果全是謊言,還公然稱呼坎普是騙子,坎普已經對她提出控告。在教授失蹤的同一天,坎普慘遭全家滅門。時機非常敏感,但警方不願證實兩案是否有關。」

「總不會是教授殺死坎普全家然後跑路吧?」佛烈德說。

「卡莉教授已經是今年以來的失蹤的第五位科學家,之前四位也都是成就斐然的學者,專精各種不同領域:醫學、藥學、生物、基因工程等等。哇,看來奇納的聰明人常常出事呢。」

「所以你非常安全。」佛烈德向他保證。

愛德華懶得回嘴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