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來說去,糾纏佛烈德的並不是賽門,而是他自己心裏的牽掛。

他快要滿十八歲了,就算可以活到八十歲,也只剩下六十二年跟愛德華相處。

等到他不在了,愛德華該怎麼生活呢?他有辦法忍受幾千幾萬年的孤獨嗎?還是另外找到意氣相投的搭檔,快快樂樂活下去?

最糟的是,佛烈德不知道自己期待哪一種結果。

無意間抬眼跟愛德華視線對上,他才驚覺:他在幹嘛?才十八歲的青春少年,幹嘛現在就想這些老氣橫秋的事?

況且,現在愛德華已經有辦法聽他的心聲,剛剛那堆胡思亂想要是被他聽到,那不就囧死?

愛德華並沒有開口嘲笑他。到底是沒聽到,還是他也想同樣的事?

佛烈德無法判斷。

幸好這時上菜了,解除了尷尬的狀況。

「說到這個,你覺得真的有天堂或地獄嗎?就是人死後要去的地方。」愛德華問。

「應該是有吧。」佛烈德吃著淡而無味的食物,「之前遇到的那堆怨靈跟地縛靈,就是死後沒地方去的鬼魂。我想一定有人去了該去的地方,不然世界早被地縛靈擠爆了。」

「那麼,狼人跟吸血鬼死後會去哪裏呢?」

「我師父說,狼人只要沒有被同類處刑,死後就會聽到月神的召喚,到月神身邊。吸血鬼我就不知道了,該不會到阿希達身邊吧?」

「別傻了!」愛德華做了個噁心的表情。「誰要去那傢伙身邊?而且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裏啊。」

吸血鬼始祖阿希達,雖然擁有強大的力量和俊美的容貌,卻也只是個為了逃避詛咒,在宇宙間不斷漂流的流浪漢而已。

這種人哪有辦法救贖吸血鬼的靈魂?

「如果可以自己決定的話,我希望我死了可以去一個有大花園跟漂亮房子的地方,有很多跟我同年紀的同伴,當然會有一些裝模作樣的老頭子跟老太婆一直想管我們,但我們才不會理他們。就算晚上有宵禁,我也會溜下床去偷一堆食物,跟朋友分享……」

「等一下!」佛烈德打斷了愛德華的想像,「那不就是我們學校嗎?原來貝爾同學這麼熱愛威爾茲學院啊?真是太驚人了。」

「才不是哩!那只是一個……很像學校的地方而已!」

「講了半天還不是一樣!」

愛德華臉有點紅,氣呼呼地轉開了頭。佛烈德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「不要邊吃飯邊笑啦!小心噎死!」

「那你就不要在我吃飯的時候講笑話!」

「我沒有在講笑話呀!」

「太白痴的話聽起來就會很像笑話,你不知道嗎?」

「少廢話!從現在開始,誰先出聲誰就是小狗!」

佛烈德聳肩,低頭繼續用餐。

兩人暫時沈默了一陣子,直到一個聲音傳進愛德華腦中。

「喂,在你夢想的天堂裏,莫莉老師還是會丟粉筆正中你的額頭中心嗎?」

愛德華跳起來。

「你很煩耶!」

「哦哦,你先出聲了,你是小狗!」

接下來當然是一場餐巾和湯匙齊飛的(愚蠢)混戰,直到服務生出來制止他們為止。

雖然累得氣喘吁吁,佛烈德的暈船症狀已經好多了。

他很清楚,對愛德華而言,在威爾茲學院那段跟同學一起生活玩鬧,無憂無慮的日子,是他人生最快樂的時光,尤其是每晚溜進他和范恩的寢室開派對的時候。

如果可以的話,佛烈德自己也很想回到那段時光,但這只能在夢中實現了。

范恩姑且不論,狼人跟吸血鬼所屬的死後天國,絕不會是同一個。

他們還能相聚多久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