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舞空洗完餐具回到主臥室,房裡卻空無一人,只見任滄瀾的衣服脫了一地,地毯上的輪椅痕跡直通向浴室,而浴室門是關上的,裡面隱約傳來水聲。

她試著開浴室門,鎖上了。

「二少爺,你要洗澡怎麼不叫我,讓我扶你呢?而且還鎖門!」

敲了好幾下門都沒回應,凌舞空頭痛極了。讓行動不便的病人自己入浴,萬一跌倒或溺水,她這個看護責任就大了。

她飛快地拉開抽屜,取出換洗衣服和浴巾,繼續敲門。

「二少爺,不好意思,我知道泡澡的時候最討厭被人打擾,一個人泡澡的時候最舒服了,我小時候也常一泡就一個小時,等到我媽在浴室外面大吼才出去……啊這不是重點……可是我不能讓你泡太久,萬一你睡著就糟了,而且水冷掉的話會感冒的。這樣吧,你再泡五分鐘,我就進去扶你出來好嗎?我保證我不會偷看的!二少爺,可以嗎?」

還是沒回應。

她等了五分鐘,下定了決心。

「對不起,我要進去了!」

任滄瀾是不可能從浴缸裡爬出來幫她開門的,要進去只有一個辦法。

後退了幾步,深呼吸之後,嘴裡大吼著「喝啊啊啊啊!」同時使出全力撞門,撞了好幾下後,門總算開了。

肩膀很痛,但她顧不得,只想衝到浴缸邊。

「二少爺……啊!」

她踩到地上一灘水,滑了一跤,眼看腦袋就要撞在堅硬的大理石浴缸上。

然而她並沒有撞得頭破血流,一個溫暖柔軟的東西護住了她的額頭。

任滄瀾的手掌。

她一抬頭,任滄瀾的臉就在面前,離她不到三十公分。他的頭髮在滴水,臉上也沾滿水,看起來比之前更像精美的雕像。然而他的眼睛不再空洞無神,而是無比專注地盯著她。

凌舞空一時無法動彈,看著那清澈美麗的眼睛,她的思緒彷彿被吸到另一個宇宙,在廣闊的銀河中漂浮。

兩個人維持原來的姿勢,無聲對望著。

這奇妙的狀況維持了幾分鐘,任滄瀾忽然露出淘氣的笑臉,拉住她的手臂。

「姐姐,來陪我洗澡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