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從來就不認為你是真的智能退化。只是明知你在搞小動作卻沒辦法拆穿,實在很悶,所以我才想到裝監視器,逼你提早出招,結果真的把你逼出來了。」

凌舞空心裡一涼:原來裝監視器只是個陷阱!

洪聯業繼續調侃,「你們還是太嫩了,如果不是另有原因,我怎麼可能任由凌小姐偷拿工具箱的東西?演了半天猴戲,結果只是讓被我活逮,你心裡一定很嘔吧,二少爺?」

任滄瀾露出豔麗的笑容,眼中閃爍著危險的光芒。

「那可難說。」他點燃打火機,對準旁邊的窗簾。「這是棟老房子,木製傢具又多,一旦燒起來可是一發不可收拾哦。而且山上風大水壓低,路又窄,消防車至少要一個小時才能到,到時早就燒光了。兩位不想死的話

,最好還是放我跟凌小姐離開。」

「呃,二少爺……」凌舞空有點害怕,真的要放火嗎?不好吧……

洪聯業表情平靜。「你既然知道燒起來會很慘,為什麼還要犯蠢?要是引起森林大火,別說是我跟小海,只怕你跟凌舞空也逃不了。」

任滄瀾聳肩,「我什麼都沒了,還怕什麼?被排擠了一輩子,現在有三位好朋友陪我同歸於盡,挺開心的呢。」

洪聯業冷笑,「不要唬人了,任滄瀾,你如果真要做這種事早就做了。而且你不會把凌舞空拖下水的。」

「說得好像你多了解我一樣。」

「凌舞空妳聽到沒?妳這麼挺他,他還打算把妳一起燒死耶。妳不是還要給妳老媽治病?真的可以就這樣死在這裡嗎?」

凌舞空想了一下,咬咬下唇,「反正如果我被任海濤逮到,他也會把我整得生不如死,如果我被燒死,我媽還可以領保險金。」

其實她一聽到任滄瀾揚言放火,也是腦中一片混亂。但是轉念一想,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,為了脫身也只能不擇手段了。

洪聯業歎了口氣。

「到這時還在嘴硬,你們兩個還真是最佳拍檔啊。好吧,算我服了你們。打個商量吧?我不會把你裝傻的事告訴你哥跟周醫生,只要你答應不逃跑,我就讓你在山莊裡自由行動,反正也沒必要再裝了。怎麼樣?」

任滄瀾手上的打火機仍然沒有放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