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v  

 

第六章



「不管感情有多深,看不到摸不到的人就跟空氣沒兩樣,一點也不值錢。」

但是阿廣,你知道嗎?人要是沒有空氣,會死的‧‧



如果要簡單敘述我的大一生活,該怎麼說呢?

先是愛上一個糟糕的男生,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狂追他,然後被輕輕鬆鬆甩掉。接下來我又在短短一個暑假之中,愛上一個更糟糕的男生。

所謂的「糟糕」,並不是說他人品不好;只是他曾親口對我說,他沒辦法像我一樣認真去喜歡一個人。沒有比這更糟糕的了。

不管再怎麼自我催眠,告訴自己對阿廣只是友情,我終究是騙不了自己。

雖然阿廣對我真的真的很好,卻只是因為我是他的老同學兼室友。要是我有心轉入「女友」的身分,日子絕對會超級難過。再加上我酒後糊塗,自己對他說「我們的友情永遠不會變」,這下子永遠也脫離不了「朋友」的層次了。

也好,他這人對朋友向來比較優待。

想是這樣想,日子卻一點也沒有變得比較好受。尤其當我想到我居然用那種差勁的方式跟阿廣道別的時候,更是恨不得拿支槌子朝自己頭上敲下去。

有空的時候,我會回到我們的公寓樓下,抬頭望著窗口發呆,一站就是半個鐘頭。

我還養成一個習慣,每隔幾分鐘就要檢查一下手機,看他有沒有留話給我。有時我實在看得太頻繁,手機剛收好馬上又掏出來,同學都懷疑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。

其實我心裏很清楚,我檢查手機真正要找的並不是阿廣的留言〈反正也找不到〉,而是我自己的決心,打電話給他的決心。向他道歉也好,問候也好,哈啦聊天講廢話也好,只要能聽到他的聲音就行。

好幾次我真的要按下他的快速鍵,但腦中總是會浮現許多問號。要是他沒開機怎麼辦?要是他故意不接怎麼辦?要是他還在生氣怎麼辦?要是他三言兩語打發我怎麼辦?要是我又說錯話怎麼辦?要是他旁邊有小山或別的女生怎麼辦?

這些問題我沒一個回答得了,所以最後總是默默地收起手機。

雖然很想跟他講話,真的很想,但只要一想起在Starbucks裏失控發飆的奇奇,還有在我房裏掩面啜泣的曉婷,就會不由自主地踩煞車。

我不能重蹈她們的覆轍,絕對不能‧‧

唯一的辦法,就是等到第三個星期一的九點。那是「我的」時間,我可以理直氣壯地找他說話。當然啦,如果他為了我放他鴿子的事氣得不想再理我就另當別論了。

可以確定的是,我的「手機強迫症」一時還好不了。



星期一晚上,家族學長請大家去五星級飯店吃buffet,我推掉了;電視在播我想看了好久的片子,我也不理,八點半就坐在電腦前等阿廣上線,滿腦子想著待會要跟他說什麼。

先跟他道歉?不,這樣太刻意。還是先問他的近況好了,順便打聽他有沒有交到女朋友。拜託,開學才多久,哪有那麼快,而且這樣問會顯得我好像很心急。

八點五十五分,我躁動不安,試著忘掉我心中最深的恐懼:萬一阿廣根本不上線怎麼辦?我先是亂講話惹他生氣,第二天又放他鴿子,他憑什麼要遵守約定上來跟我聊天?

心中浮現強烈的熟悉感,這種事我不是不久前才做過?整個晚上不吃不睡守著電腦不放,滿心盼望螢幕下方的橘色小燈亮起,除此之外整個腦部機能全部停擺。

尤其是當阿芳學長跟我冷戰那陣子,天氣又特別冷,每晚縮在桌前,冷風一點一點滲進體內,全身都快凍僵了,看著螢幕上他的狀況永遠停在「離線」,我的心也一點一點地凍僵。明知該去睡了,我還是不死心地想著,再等一下,再等一下下也許他就會上來了‧‧

「等一下下」,一等就是一整年。心口的寒意,到現在還沒有消。

我在阿芳學長身上吃的苦頭難道還不夠嗎?為什麼現在又在為阿廣自作多情?那種絕望的滋味,我再也不想嘗第二次了!

八點五十九分,我關掉電腦,走出去跟家人一起看電視。

那晚我本來不打算再開機的,誰知到了半夜三點還睡不著,只好爬起來上BBS。一連上線,MSN馬上顯示我有離線訊息。

九點十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沛軒,已經十分了勒,妳在打蟑螂嗎?

九點二十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不會吧,妳還沒上線?=口=

九點二十五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看來妳是忘了,真悲傷T_T。

九點三十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明知道妳不會上來,我幹嘛還一直寄訊息勒?算了反正我很閒。

九點三十五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沛軒大姐!拜託妳快上線吧!

九點四十五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啊啊啊啊啊!@#$%^&**\\\

九點五十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我真是給他有夠無聊的說‧‧

接下來他居然開始自顧自地講起他的校園生活。

十點零三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跟妳說我們系主任長得很像哈巴狗欸。

十點零六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班上有個女生問我有沒有當過麻豆,我說我當過文旦──好冷。

十點零八分,他開始假扮青蛙。

不能再這樣下去:KERO KERO KERO KERO KERO KERO KERO KERO KERO KERO

不能再這樣下去:都沒人跟我共鳴‧‧

十點十五分──

不能再這樣下去:我猜妳大概在跟阿芳學長約會吧?妳又要罵我哪壺不開提哪壺對不對?呵呵,誰叫妳不上線,打不到打不到~~~~

諸如此類的廢話還有十幾封,但我看不下去了。每個字都像鐵槌敲進我的腦門,敲得我心口劇痛。

我拿出手機,放出在草嶺古道錄下的鳥叫聲,聽了一整晚。

哭了一整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