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v  

 

「我可以請問妳這篇小說要表現的內涵是什麼嗎?」

聽到我這話,剛入社的學妹臉上浮現不知所措的表情。「內涵?就是網路遊戲小說啊。」

「我知道是網路遊戲,但是我不曉得妳的中心主旨在哪裏?網遊小說滿街都是,寫來寫去就是練功、解任務,平凡的少女到遊戲世界裏變成女神,一堆男生追,然後呢?橋段老套也罷,妳又寫得一點特色都沒有,活像拿剪刀把市面上的網遊小說各剪一段下來貼成一篇,這樣叫創作嗎?沒有靈魂的東西妳寫它要幹嘛?」

新社長亞彌輕咳一聲,「這個‧‧不用強求啦,慢慢來就好了,功夫是要靠辛苦鍛練出來的。像郭靖也不是一開始就那麼強啊,努力最重要‧‧」

我啜了一口咖啡,「郭靖雖然沒天份,至少靠他老爸的關係,從小有一堆武林高手罩他。如果是那種沒天份沒家世背景又沒貴人照顧的人,自己可就要把皮繃緊了。」

學妹的小臉幾乎皺成包子,其他人的臉色也難看至極。亞彌的嘴角有點抽筋,我猜她一定正在深深後悔不該拉我回文學社。

由於大三以上的學長姐要開始準備考研究所,跟我同屆的社員又不約而同地對文學失去興趣,造成開學以後社上人口大量流失,亞彌只好試探地問我願不願意回社上幫忙。我答應了,因為我需要找點事做。反正阿芳學長現在完全不進社辦了。

只不過,開學後的第一次華山論劍,學妹就被我批得狗血淋頭,恐怕以後沒有人要參加了。

散會後,亞彌在我頭上一拍,「妳啊,幹嘛講得那麼毒?要是把學妹嚇跑怎麼辦?」

我聳肩,「我是給在場的男生機會啊。這種時候只要追上去安慰兩句,女朋友就有著落了。要是不懂得把握,就是他們自己笨。」

「講得跟真的一樣!」她一臉無奈,「說真的,妳也考慮一下人家的心情吧,去年妳自己不也是被小可學姐批得很難過嗎?何必讓學妹跟著受罪呢?」

「我以前是很氣小可學姐沒錯,但是我現在認為她說的是對的。」我說:「有些人根本沒天份,只是想寫東西自我陶醉,自我陶醉是不犯法啦,可是別人沒必要附和她吧?寫得爛就是寫得爛,難道我還得給她掌聲嗎?如果不想被批就不要拿出來,很簡單。」

她歎了口氣,嘴裏咕噥了一句類似「小可病毒」之類的話。

我心裏很清楚,我不像小可學姐那樣成績輝煌,沒什麼資格挑剔別人的作品。只是不知何時我已經認同了學姐的標準,對低於標準的東西特別難以忍受。

「我說沛軒,眼光高是好事,但是也不用刻意去傷人吧?我覺得妳好像快要變成李莫愁了。」

我苦笑。「真的啊,那我來做個撫塵,沒事拿在手上掃一掃趕蒼蠅‧‧」

「正經點!」她瞪我,「妳給我快點振作起來,方啟航不值得妳這樣,懂不懂!」

我實在很想告訴她,不是這樣,跟阿芳學長一點關係也沒有。但是要是她知道我又在單戀一個永遠不會愛上我的男生,鐵定會狠削我一頓。

也許她沒說錯,我真的變成李莫愁了。以前的我不會這樣無情地批評認識不久的人,但是自從在MSN之約放了阿廣鴿子之後,我感覺到內心的某個部分,開始變得冷硬尖銳,沒事就想戳人一下。

這麼討人厭的女人,就算被阿廣討厭也是應該的。



十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晚上,我在電影院裏度過。電影不怎麼好看,最受不了的是還有一對白目情侶在那邊吱吱喳喳討論劇情,簡直是活受罪。

只能說,走錯第一步之後,就再也沒有修正的餘地。

過了幾天,我很驚訝地接到曉婷電話。她告訴我小學教了我們六年的林老師過世了,星期天要公祭,約我去參加,我答應了。

問題是她收線前丟下一句「幫我通知韓廣誠」,實在讓我非常為難。我已經把阿廣的MSN從連絡人上刪除了,因為每次只要看到他的狀態是「線上」,就覺得螢幕的另一頭好像有一雙眼睛正譴責地瞪著我。

最後我決定發簡訊通知他。簡訊出去之後,沒多久手機響起了鳥鳴聲,他回電了。

前陣子每天平均檢查手機一百次,等的不就是這刻?但是我盯著不斷震動的手機,雙手跟著抖個不停,怎麼也沒辦法按下接聽鍵。最後鈴聲停了,螢幕上顯示有語音留言。

「沛軒,我到時候會去,謝謝妳通知我。」淡淡的一句話,沒有什麼情緒起伏。比較起來,我腦子裏的驚濤駭浪顯得可笑無比。

我癱在床上,任由強烈的心慌把我吞沒。

星期天要跟阿廣見面了,怎麼辦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