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靠,丁華笙,原來妳在這裏啊!」羊肉爐的聲音像記冰棍朝趙文成腦門敲下,也讓丁華笙驚跳了起來。羊肉爐大踏走過來,「厚,原來妳換了衣服,害我找半天找不到,妳真的有夠奸詐耶!」

趙文成心中暗恨,本以為這小子多少會有點用處,結果是一點也沒有!

「奇怪,我待會要上台,換衣服有什麼不對?這也礙到你了?」

「少來!妳根本就是想瞞過我的眼睛,去做見不得人的勾當!說,剛剛那個男人哪去了?」

「咦?我跟別的男人見面,你幹嘛這麼激動,活像在抓姦一樣?哎喲,原來你暗戀我呀?真不好意思,你是個好人,可是我跟你真的不適合,你千萬要想開,可不能去自殺啊!」

「妳少臭美,要不是趙醫生叫我盯著那個男人……」

趙文成當機立斷,一把推開房門,「你們在吵什麼?」

他很滿意地看到丁華笙臉色大變,羊肉爐則忙著告狀,「醫生,我跟你說,我已經很認真在跟蹤了,可是這兩個人太狡滑,居然變裝,還害我撞到跳箱,腫了好大一個疱……」

趙文成朝他腳上狠狠一踩,阻止他繼續口沒遮攔。「華笙啊,妳待會不是要上台開場?站在這裏做什麼?」

咚咚心中暗罵該死,沒想到他埋伏在這裏,之前辛辛苦苦在院子裏大玩捉迷藏,到底是為了什麼啊!

再聽到羊肉爐的抱怨,她更是震驚:這兩個人幾時走到一塊了?

「我跟人有約,在等他。」她不動聲色,「倒是趙醫生您躲在那裏做什麼呢?」

「什麼躲,我又不是小孩。」趙文成端出他最迷人的笑容,「我東西掉了,正在到處找。在這間房沒找到,應該是掉在倉庫裏,我進去找找好了。」

女孩清亮的大眼中閃過一絲驚慌,「可是倉庫不是鎖住了嗎?

趙文成取出一串叮叮噹當的東西,「我已經跟振家借到鑰匙了,就麻煩妳讓一下吧。」

咚咚直覺地擋在門口,「可是,可是副所長說,今天家裏外人很多,倉庫一定要鎖好,不能打開。」

「他爸爸都已經借鑰匙給我了,你們副所長應該不會有意見吧?」趙文成笑瞇瞇地說:「還是妳有什麼理由,不想讓我進去呢?」

「丁華笙妳快讓開啦!鬼鬼祟祟擋在這邊很可疑耶。」羊肉爐急著彌補剛才的失誤,氣勢洶洶地幫腔。

「這個,理由嘛……」她面有難色,壓低了聲音說:「老實說,裏面有鬼。」

「什麼?」

咚咚一臉神秘,「昨天晚上,山莊的前任屋主,叫什麼木阿健的託夢給我,說他八年前在倉庫裏被殺,今天兇手會出現在山莊裏,所以他會顯靈出來報仇。」眼前實在想不出什麼正當理由阻止他們進倉庫,總之先耍賴到底,爭取時間再說。「我怕出事,所以守在門口。因為我身上有股天生的正義之氣,只要我站在這裏,阿健就出不來了……」

「謝謝,妳可以讓開了。」趙文成截斷她的話頭,一把推開她,把鑰匙插進門鎖裏。門一開,咚咚搶先一步閃進去。

「我也來幫忙找吧,你掉了什麼東西?」

趙文成懶得趕她,帶著羊肉爐進了倉庫,還不忘將門再次鎖上。

倉庫只開著幾盞小燈,看得出來比上次更擁擠,她幾乎以為裏面的收藏會繁殖。只是,在滿屋詭異的收藏中,看不見活人的蹤影。

趙文成打開大燈,滿室明亮中,確實沒有人影。至少表面上是這樣。他冷笑,這兩人想跟他玩躲貓貓嗎?

羊肉爐仍然搞不清楚狀況,「醫生,我們到底要找什麼?/」

趙文成不理他,逕自大步走過一排排的收藏,來到路振家的寶貝棺材前,他輕笑出聲。

「奇怪,這棺材上的麥當勞小丑,跟裏面的大同寶寶,怎麼都跑到地上去了?難道真的長腳了嗎?」

羊肉爐倒抽一口冷氣,「有鬼!」話才剛說完,棺材裏就傳出一陣聲響,把他嚇得猛力倒彈,卻不幸撞上一棵據說曾吊死過一百多人的枯樹幹,跌了個狗吃屎。

趙文成不耐煩地說:「快起來,把棺材蓋推開。」

咚咚急著說:「醫生,這是路董的東西,不要隨便碰比較好吧?」

「我只是幫他把大同寶寶放回去,他不會介意的。建洋,還不會動手?」

「啥?要我開?」被趙文成冷冷一瞪,他不敢再說話,哆哆嗦嗦地來到棺材旁,把脖子扭了一百多度,緊閉雙眼不敢看棺材,伸手推棺蓋,那副要碰不碰的德性,彷彿棺材會電死他似地。

趙文成看咚咚臉色鐵青,又是一聲冷笑,拿出照相機,只等棺蓋推開的一瞬間,立刻抓住捉姦夫淫婦的犯罪證據。

棺蓋「嘰」地一聲滑開了,一個長髮人影隨即從開口中彈了起來。在同一秒中,羊肉爐證明了他慘叫的功力和路浩嵐不相上下。他拉著長長的尾音往後一竄,一頭撞上一座蔣公銅像,腦殼發出有如空椰子殼般清脆的聲響。

趙文成飛快舉起相機,卻在按下快門的前一刻,發現棺材裏的人是游婉柔。他立刻覺得肚子上挨了記重拳。

「咦,趙醫生,您在這裏做什麼呀?」

他不答,衝到棺材前把棺蓋狠狠推開,還伸手到棺材裏摸索,然而事實擺在眼前,棺材裏除了小柔就沒別人,根本塞不下別人。他回頭怒視她。

「妳躲在裏面做什麼?」

「因為我跟叮叮咚咚小姐打賭,只要我在裏面躺二十分鐘,她就要給我五千塊呀。現在多久了?」

咚咚惋惜地搖頭,「抱歉,才十五分鐘。不過妳剛剛跳起來的樣子好帥,好像在演神鬼傳奇哦!」

趙文成咬牙切齒,恨不得把這兩個丫頭掐死。這又是他的誤算,沒想到游婉柔也是林思嫻的幫手。

不過,他剛才親眼看見翁正鵬走進倉庫,女傭也保證林思嫻一定在倉庫裏。這裏沒有別的出口,他們兩個不可能跑得掉,鐵定是躲在某個地方,現在門已經鎖住,他一定找得出來。

「建洋起來,繼續找。」

羊肉爐可憐兮兮地問:「找什麼啊?」

「找被你搞丟的人!」

兩人在倉庫裏發瘋似地搜尋,雕像背後、桌上、大香爐裏,每個可以藏人的空間都不放過,甚至連銅雕都要敲一敲,確認不是空心的。

咚咚幫著小柔從棺裏出來,用嘴型問:「在哪裏?」

小柔同樣用嘴型回答:「妳猜呀。」

咚咚環顧四周,所有有可能的地點都被趙文成翻過來了,還真有些困難。莫非山莊裏真的有密道?

如果是密道,入口一定是在最不起眼,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。她重新審視倉庫,忽然注意到,某個看似不可能的地方,正是最佳藏身地點。她由衷希望趙文成不要注意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