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普照的天氣,雲量少,能見度佳,空氣品質也好,正是飛行的好日子。

劉若妍在機場櫃台託運了行李,和家人道別後,走向出境處。

「若妍!」

聽到熟悉的聲音,她錯愕地看到,曾經讓她恨之入骨的前男友林耀宗,正滿臉笑容,玉樹臨風地朝她走來。

「你怎麼會來?」

「我聽妳媽說妳今天要回日本,所以就來送個行啦。」他向遠處的劉媽媽揮手致意,「男朋友沒一起回去?」

「他還要再待幾天。」若妍心裏著急,他該不會想來個臨別大鬧吧?

「真可惜,我還想跟他打個招呼,拜託他好好照顧妳呢。」

若妍更加不安,他到底想幹嘛?

「啊,他們來了。」

又有三個人出現,其中兩個她認識:耀宗的弟弟耀基,和他的女友小穎。還有一個滿臉迷惘的女孩,若妍沒有印象。

「耀基跟小穎聽說妳要走了,說什麼都要來送妳。」耀宗臉不紅氣不喘地扯著謊,隨即大剌剌地將手搭上第三個女孩的肩,「跟妳介紹一下,這是我學妹芊芊,她也很想看看妳。」

若妍微微鬆了口氣,看來這傢伙是來炫耀新女友的,這樣就簡單多了。

芊芊被莫名其妙拉來機場,本來是一頭霧水,一看到耀宗,立刻明白被設計了。還沒來得及抗議,熊熊被耀宗搭肩,頓時暈頭轉向,不曉得該不該甩開他。

照理說她這樣的淑女不該容許這種失禮的行為,但是她的標準步驟裏並沒有「沒下雨不准搭肩」這一條,她也不想在耀宗前女友面前讓他下不了台。

最重要的是,第一次跟耀宗貼得這麼近,她的心跳都快停了。

若妍客氣地寒喧,「嗨小穎,好久不見,妳辮子現在留這麼長啊?」

「對啊。」小穎快樂地說:「再長一點就可以當凶器了。我前幾天看一本小說,凶手就是用長辮子來勒死被害人哦。」

機車看到老哥兇狠的眼神,非常識相地把女友拉走了。

「若妍,妳不用太尷尬,」耀宗笑得虛偽,「事情都過去了就不用放在心上〈妳要感謝我沒當場掐死妳〉,再怎麼說也是朋友一場〈我超後悔認識妳〉,至少最後應該要好好說聲再見〈妳最好不要再給我碰到〉。」

若妍嫣然一笑,「你真有風度。」

她跟耀宗已經扯平,誇他兩句也無妨。

耀宗得意地望了旁邊的芊芊一眼。聽到沒?前女友說他有風度!他這麼好的男人要追她,是她的福氣,懂嗎?

可惜芊芊壓根沒注意他,只顧打量著若妍。

這女生確實長得不錯,只比她差一點。看起來個性也很好,最重要的是有智慧,懂得及時離開耀宗。畢竟不是耀宗的真命天女,再戀棧就沒意思了。

芊芊是和平主義者,不想傷害這麼可愛的女孩子。

耀宗還在哈啦,「妳男朋友看起來人不錯〈只是醜了點〉,你們很相配〈王八配綠豆嘛〉,一定會幸福的〈哈!〉。」

「謝謝你。」若妍並不確定他說的是不是真心話,反正她也不在乎。既然他主動釋出善意,她覺得自己也該回應一下。

「老實說,跟他在一起以後,我才發現,其實我跟你之間的事並不能全怪你,我自己也有錯。」想到心愛的男友,她的眼睛頓時濕潤起來,聲音也充滿感情,「我沒有好好去了解你,也不了解我自己,一談起戀愛就昏了頭陷進去。其實我跟你完全不適合,我卻不肯承認,受傷了也只能怪自己。可是我卻一味地怨恨你,這樣是不公平的。」

耀宗精神一振,這傢伙終於良心發現了,這才像話嘛!

「妳也不用太自責啦,都過去了。剛剛這番話妳也會寫在部落格裏吧?」

「不,部落格關掉了,我決定不要再把私事貼上網。再見。」若妍優雅地一揮手,走進入境處。

耀宗氣得頭頂冒煙:什麼玩意兒,好歹把該寫的東西寫一寫再關掉嘛!欠揍的女人,虧他還專程跑來送她!

最好她上飛機坐在廁所旁邊,廁所故障味道一直飄出來,臨座乘客會放屁,後座乘客一路踢她椅背,然後空中小姐把飲料打翻在她身上,座位上還有跳蚤,電視頻道通通壞掉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