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抓著擠花袋,用十二萬分的專注力,在烤盤上擠出形狀完美的麵糊。她鄭重發誓,今天一定要烤出讓莫杰讚不絕口的餅乾。

烘焙班的接待小姐忽然跑進教室,「老師,外面有個人要找你。」

莫杰皺眉,「我在上課!」

「他說一定要現在見你,而且他長得好像電影明星哦。」小姐一臉幸福。

「就算他長得像總統我也不管。沒教養,上課時間跑來鬧。」

「那要是長得像AV女優你就肯見了是吧?」一個青年大步走進來,「你到底是廚師還是色狼?」

「學長!」芊芊本來跟其他人一樣伸長脖子,想看「長得像電影明星的人」,萬萬沒想到是自己男朋友。

莫杰銳利地瞪她一眼,作勢讓耀宗跟他一起離開教室。芊芊手足無措地丟下擠花袋,跟著跑出去。

走廊上,耀宗正對著莫杰大吼大叫。

「藉著講課的機會把妹,你不覺得很沒職業道德嗎?而且那是別人的女明友,你懂不懂規矩啊?破壞別人感情會遭報應的!」

「這位先生,你要知道並不是每個人的眼光都跟你一樣差的。」

「講什麼鬼話?」耀宗揪住廚師的衣領,恨不得打扁那張平靜無波的臉。他居然還鼓勵芊芊繼續上這臭屁傢伙的課,他真是笨蛋!

他原本如意算盤打得很精,一旦芊芊受了莫杰的氣,他就可以藉機安慰她,為自己加分。這招其實頗有效,最近芊芊對他溫柔許多。但是沒想到也給了好色廚師可趁之機,真的是自作自受。

「學長,你不要衝動啦,有話好說。」

芊芊衝上前勸阻,從來沒想過,兩個騎士為她決鬥的場面居然這麼可怕。

「衝動的是妳吧,小姐。」莫杰冷冷地說:「妳真的以為我在打妳主意嗎?」

芊芊滿臉通紅,「事到如今你否認也沒有用。上一堂課你就偷看了我三十二次,跟我講了十五句話,還有上一次,你按著我的手揉麵團,你敢說不是故意的?」

「哇,妳記得好清楚呢。那妳記不記得,妳一共打翻麵糊十五次,走路絆到電線六次,還有一次差點把烤箱燒掉?忘啦?原來妳是選擇性失憶啊?」

芊芊窘得無地自容。她在廚房裏向來如魚得水,不知何故在這邊卻是笨手笨腳。

「看來妳就是整天在做這些無聊的白日夢,上課才老是不專心。我盯著妳是怕妳把教室拆掉,妳還越編越起勁啊?真是佩服佩服。」他嘖嘖二聲,「這樣吧,我把學費加倍還妳,求求妳退出好嗎?我才三十二歲,不想太早死。」

從耀宗鬆開的手裏扯回衣領,他揚長而去。

芊芊被強烈的羞恥淹沒,全身麻痺了好幾秒,等耀宗叫她才回神。眼淚湧上眼眶,她狠狠推了他一把。

「你幹嘛要這樣?好好地為什麼要來鬧?存心想害我丟臉嗎?」

耀宗再也控制不住情緒。「我吃醋!好嗎?一想到有人在打妳主意,就氣得腦袋發昏,哪管得了那麼多?」

「他打我主意我就會被拐跑嗎?你到現在還是不相信我!」

「我不是不相信妳!我是……我是,」他疲倦地靠在柱子上,「我是不相信我自己。以前也有人跟我搶女朋友,我從來不放在眼裏,因為我知道我嬴定了。但是現在,我沒這種把握。」

「……為什麼?」

他苦笑聳肩,「不曉得。也許是因為,我總覺得我要變得更完美才能跟妳在一起吧。」

芊芊無言以對,怒火逐漸消去。

她的王子,永遠傲視群倫的林耀宗,為了她打翻醋罈失去理智,還如此脆弱地向她坦承心裏的不安,她要是不感動就不是人類了。

將額頭貼在他額上,她輕聲說:「傻瓜。你已經很完美了呀。」

耀宗輕笑,「妳說了算。」

甜蜜時光安靜地流過,芊芊的自信再度恢復。

「好啦,你等我一下,我回去把餅乾做完。」

她根本不需要覺得難堪。有個這麼帥又這麼愛她的男朋友,她有什麼好丟臉的?應該要抬頭挺胸走進教室才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