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不出我所料,姆米很神勇地在一夜之內把消息傳遍了全團,第二天排練的時候,每個人都用不同等級的詭異態度面對我。有人一看到我就轉頭竊笑,有人一臉同情地頻頻搖頭。卡馬把我拖到一邊,語重心長地對我講了五分鐘「不可對別人的女人出手」的大道理。

等我好不容易擺脫卡馬,小桔走進了排練場,我飛快迎上去。

「嗨小桔。」

「哈囉。」她給我一記淡得像學校餐廳免費湯的笑容,忙著低頭整理包包。

「待會排練完,我載妳去上班。」

「不用,我跟別人有約。」

媽呀,我真的被打入冷宮了嗎?

不對,既然她對我送花給黎又對她說謊的事這麼不滿,不就表示她對我有點意思嗎?我絕對不能放棄!

「既然這樣,那我們再約……」

姆米冒出來打斷了我的話。「不好意思,男女主角現在要對台詞,請勿打擾。萬一待會排戲不順,你心愛的導演會生氣的。」

我忍無可忍,「姆米你鬧夠了沒?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!」

「這話應該是我說的吧?」他毫不退讓,「先送花給黎,又約小桔看電影,你到底想怎樣?想追遍全團的女生?還是想拿小桔當幌子來追黎?你給我說清楚,要是敢玩弄小桔,我絕對不會放過你!」

我氣得七孔噴火,什麼都顧不了了。

「好,趁現在大家都在,我就說個清楚。」提高了聲音,「大家注意,麻煩看我這邊!」等眾人的視線集中過來,我高聲說:「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澄清,我絕對沒有要追黎的意思,送那束花只是在開玩笑。事實上,光看到黎那張臉我就想吐!」

「說點新鮮的行不行?」背後冷冷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,黎也來了,面無表情地看著我,「老是重複類似的對白會被觀眾噓的。」

我有點愧疚,好像說得太過份了?然而她看也不看我一眼,筆直走過的跩樣,又讓我上了火。

「妳來得正好,我再重複一次,上次那束花是……」

她一句話讓我氣堵咽喉,「什麼花?」

哇咧……「花店送到排練場的花啊!那時妳還一口咬定有人整妳……」

「有嗎?我不記得。」

「最好妳不記得啦!都嚇得落荒而逃了!」

阿萬噗哧一笑,「哎呀,大頭的心靈受到打擊嘍!」

全場大笑起來,我真想把頭伸進電扇裏自我了斷。

大家笑了半晌後,黎才拍手打斷。

「好了,感謝大頭熱情贊助餘興節目,現在大家的心情都已經放鬆,可以排練了吧?」

這女人居然戲弄我!本來應該是我把她氣得火冒三丈才對啊!天理何在啊!

今天排的戲碼還是很悲慘。茱麗葉誤會羅密歐殺死她表哥〈其實是羅莎琳殺的〉,一怒和羅密歐翻臉,羅密歐只好找羅莎琳訴苦,兩人開始回憶以往相處的點滴。眼看著舊情就要復燃,茱麗葉一通電話來和好,羅密歐立刻飛奔而去。

原本的安排是兩人坐在羅莎琳的陽台上談話,但是黎排了好幾次,總覺得不夠曖昧。有人提議乾脆讓他們坐在床上,被黎一口否決。最後決定改成羅密歐躺在躺椅上傾訴心聲,羅莎琳坐在旁邊安慰他。

這樣一來,原先預備的陽台椅全部淘汰,還得再生一張豪華躺椅出來。不但超出預算,又增加搬運的困難。

當卡馬指出這些問題後,黎轉頭問我,「大頭有什麼意見?」

有什麼意見?我管他去死!剛剛被嘲笑的氣還沒有消哩。

但是我已經親口承諾要好好工作了,男子漢說話當然要算話。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