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

 

 

  

從那以後,我不再試著跟游君麟約時間了,反正就算約了也一定會被妨害。他彷彿讀出我的心思,也沒有其他表示。我們甚至不能聊msn或噗浪,因為我的電腦被我媽借去看韓劇。事實上,我們現在除了即將到來的期中考以外什麼都不談了,比一般的家教老師跟學生更生疏。我想何智奇一定很高興,他的目的達成了。

這樣也好,我努力說服自己。一面擔心小霞,一面偷偷摸摸地跟游君麟來往真的好累,我又不是小偷。

但是我發現,我好像對別的事也提不起勁了。不想讀書,不想逛街玩樂,什麼都不想做,只是不停地聽邱弦的歌,聽完了以後心情又更浮躁。

最糟的是,我甚至不想靠近小霞。只要看到她,就覺得打從心裏疲倦跟煩悶。

現在只能靠兩件事幫我集中精神:一週後的期中考,以及期中考之後的歌王大賽決賽。到時我就可以見到我的偶像了。



決賽在連假的第一天舉行,幾乎全校都跑來了,整個體育館擠得差點炸開。

比賽休息時間,我跟一大群同學興奮雀躍地等在評審休息室外,等到門打開,三個評審走出來簽名,我們立刻尖叫連連地圍了上去。邱弦比我想像中更受歡迎,她身邊的人群幾乎是另外兩個評審的總和,我一下子就被擠到最後面。我不想硬擠,決定耐心等待。

好不容易人群漸漸減少,邱弦跟我之間只隔了兩個人,她的頭髮都快撫到我臉上了。

啊,她真的好可愛,笑容很溫暖,聲音輕輕柔柔的卻充滿自信,讓人打從心裏舒服。真希望趕快輪到我,好想跟她握手……

「對不起各位同學,休息時間結束了,評審要上台了,簽名到此為止。」她的經紀人出聲了。

什麼?可是下一個就換我了呀,怎麼可以在這種時候停止?

邱弦一臉歉意地對剩下的幾個人說:「對不起各位,等比賽結束再幫你們簽吧。」

看著她被經紀人帶走,我非常悔恨,剛才應該手腳並用殺到最前面才對!

下半場比賽我坐立難安,恨不得立刻結束,讓我趕過去找邱弦,誰知比賽竟整整拖延了快一個小時。好不容易頒完獎,比賽散場,我卯足全力衝向邱弦,卻只能再度目送她被經紀人拉上車。晚上好像還有什麼活動之類的。

我好想大哭。我那麼想見她,甚至自不量力跑去參加初賽,結果連個簽名都拿不到?這陣子的辛苦到底算什麼?

我喃喃地說:「可是她答應等散場要幫我簽名的,她答應過了!」

小霞輕拍我肩膀,「文瀞,算了吧,那些明星都是這樣啊。走吧,我們去吃冰。」

我虛脫地說:「對不起,我不想去。」

「好吧,那去逛街。」

她熱心地安慰我,但我完全提不起興趣。

「對不起,我想回家了。」

小霞被潑了一盆冷水,咬緊了嘴唇。我知道她不高興,但是我現在沒有力氣安撫她,只能再次道歉。

「好吧,隨便妳!」她丟下這句話就走了。

我拖著腳步,慢慢走向校門口,還得避開那些一臉同情安慰我的善心人士。

「人跑了就去追啊,呆子。」

學校圍牆邊,游君麟正靠在他阿嬤的機車上,事不關己地亂出餿主意。我這陣子這麼難熬,他倒過得挺愜意的嘛!

我心中苦水一路湧到喉頭,只能勉強忍住,再送他一記白眼。

「我聽到她經紀人說,晚上要去某電台上節目,現在騎車過去,還來得及在電台堵到她哦。」

「什麼堵她,又不是黑道。」

「她不是答應要幫妳簽名嗎?結果說話不算話自己走掉,被堵也是活該。」他拍拍機車座椅,「怎麼樣?要不要我載妳一程?」

我陷入嚴重的天人交戰。我的確很想要簽名,但是為個簽名追到這種地步,好像不太對。而且萬一又出狀況怎麼辦?上次是下雨,這次搞不好會被雷劈哩。

話說回來,我等著跟邱弦講話,等了那麼久,而且還是搭游君麟的車……

他發動了車子,「妳到底去不去?趁我現在心情好,快點上來,不然待會我就不理妳了。」

我不再猶豫,坐了上去。

事實證明,我真的不能跟他靠太近,否則一定倒大楣。這回車子騎到半路就故障,我們只好很悲情地推車。

「呃,還是妳先搭計程車去電台,我自己去修車就好了。」

「算了啦,只是個簽名而已,以後一定還有機會。而且要是我自己走,你搞不好又要到處說我放你鴿子。」

我的理智總算恢復,不再為了簽名崩潰。況且我怎麼可能丟下他?

「我才沒那麼大嘴巴哩。真可惜,要不是車子不幫忙,我早把妳載去酒家賣掉了。」

「白痴!」我笑了出來,跌到谷底的心情也輕鬆了點。

雖然恐怖的惡運再度襲擊,但是一起推車也是難忘的經驗。之前連從他家到我家短短幾步路都會被人打擾,現在總算可以單獨相處了。

他偏要殺風景,「真倒楣,想要兩個人輕鬆一下散散步的時候,一堆人一直冒出來,現在正缺人幫忙推車的時候,偏偏一個人都沒有。」
我想也沒想地接話,「這就是報應啊。」

他回頭,「什麼報應?妳到現在還認為小霞受傷是我的錯嗎?」

「我……」我無言以對。

跟他無關,這是「我」的報應。我背著小霞喜歡上拒絕她的男孩,所以活該遇到這些倒楣事。但是我該怎麼跟他說呢?

他看到我的表情,歎了口氣。

「隨妳怎麼想吧。雖然我並不覺得我是故意傷害她,但是搞不好我潛意識裏就是個破壞狂呢。」

「為什麼這樣說?」

「妳沒聽九班的Jason說嗎?我在美國的時候曾經偷開校長的車,不但撞倒德蕾莎修女的銅像,還把車子開到水池裏去哩。」

他大笑起來,顯得很得意。這有什麼好得意的?

「你為什麼會變這樣?我記得你以前很守規矩呀。至少在大人面前。」

他聳肩,「根據我媽的說法,我是交到壞朋友學壞了。但是她不知道的是……」

我接下去說:「你自己才是別人的壞朋友。」

「沒錯!反正我就是這樣,看到整整齊齊的房間就想把它弄亂,看到聽話又老實的乖孩子,就想把他帶壞。」

「哦,怪不得你一下拐我翹課,一下子又威脅我偷東西。」

他苦笑,「放心,我已經學到教訓了。每次想婊妳,都會被妳婊得更慘。」

「我才沒婊你,只是做該做的事。」

「是嗎?我看是因為妳自己也是個壞女孩吧。」

「亂講,我是全世界最乖的小孩,每個人都這麼說!」

他輕哼一聲,沒再開口。

車推到車行,檢修的結果是「已經沒救了」。我們只好走到公車站搭車。
 
 
[活動題目:趁我現在( )情好,快點上來,不然待會我就不理妳了。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