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

 

電鈴響了好幾聲,我才呻吟著從惡夢中醒過來。

昨天我在急診室陪了小霞一下午,然後送她回家,回到自己家的時候都十點了。晚上又失眠,大半夜才睡著。

我爬起來,到樓下開門。站在門外的人是游君麟。一看到他,我的睡蟲全嚇跑了。

他那張毫無表情的臉像聚光燈一樣讓我雙眼刺痛,我不敢看他,更不敢問他昨天等了多久。

「伯父伯母在嗎?」

我搖頭,「他們出去散步了。」

「那我下午再來。」

我叫住他,「你找我爸媽有什麼事?」

「我要跟他們說,我不能再當妳的家教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我衝口而出,隨即想到這真是個超級笨問題。

「因為妳不需要家教啊。」

「誰說的,我很需要,有你教我我才念得下書。」這話未免太厚臉皮了,我連忙改口,「昨天真的很對不起,因為小霞……」

他打斷我,「妳這麼在乎課業,是想考哪一所學校?」

「呃……」這我哪知道?「好一點的學校。」

「什麼科系?好一點的系?」

我撓頭,覺得有點尷尬。

「也就是說,妳想考上『好一點』大學的『好一點』系,畢業以後再進『好一點』公司上班,是吧?」

彷彿有種東西梗住我胸口,我衝口而出,「不行嗎?我只想好好準備考試,有學校就念,有工作就做啊,這有什麼不對?」

「沒有不對,這樣很好,最好再加個『有男人就嫁』。」

「什麼話!」我滿臉通紅。

「我沒辦法教妳,因為妳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懂嗎?」

我心頭一緊,是啊,我到底想要什麼呢?又想跟他在一起,又想安慰小霞,弄得一團糟。

「那你呢?不是說什麼都不想做只想混日子嗎?又比我好到哪裏去?」

「我至少知道我不想要什麼:我不想讓妳為難。」

我抬頭看他,他仍然面無表情,但是在他眼底,我看到深深的溫柔。胸口再次感到強烈的漲痛。

我也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,我不要就這樣跟他劃清界線,然後眼巴巴地看著他回美國。

「你等我五分鐘,我梳洗一下,我們去河濱公園散步。」

「啥?」

「你說的沒錯,我對未來的志願完全沒概念,只好麻煩老師好好輔導我了。而且散步對身體很好呢。」我走向房間,「要等我哦!」

當我換好衣服走出來的時候,心裏真怕客廳裏已經沒人了。

幸好。

「小姐請。」

他幫我開門,而我笑得像個花痴。不,不是「像」花痴,我本來就是。不過我不在乎。

當我們走到路口,身後傳來叫喚,「喂,阿麟!」

他舅舅追上來,「你怎麼到處亂跑啊?客人在等你欸。」

「客人?」他一臉莫名其妙。

「說是你同學,連爸媽都來了呢。」

我確定游君麟腦裏跟我想的是同一件事:難道是小霞?但是她不可能帶父母來啊。

我們互望一眼,同時拔腿跑向王婆婆家。

客廳裏並沒有小霞的影子,只有一對中年夫婦在沙發上跟王婆婆相談甚歡。而跟他們一起來的高中生,是何智奇。

「嗨,游君麟你回來啦?文瀞也來了。真巧。」他笑容滿面,但是我現在對沒有善意的笑容已經很熟悉了。

「游同學你好,」沙發上的男人朝游君麟招手,「之前謝謝你教我們智奇作文,以後智奇也要拜託你嘍。」

「呃……what?」

何智奇說:「因為我補習補半天都沒什麼效果,我爸媽聽說文瀞給你教了以後進步很大,就決定讓我也投入你門下了。以後請多多指教,老師。」他對我一笑,「還有師姐。」

他這句「師姐」,就像拿個盤子直接塞進我胃裏,看游君麟的表情,他也有同感。

「不行啦,我沒辦法一次教兩個,責任太重了。」

「阿麟,怎麼這樣說呢?」王婆婆說:「同學有困難應該要幫忙啊。大家都是好孩子,不會太難教的。而且你這麼聰明,怎麼可能教不好呢?」

「我……」

我終於體會到他身上的重擔。他是全家族的榮耀,不管走到哪裏,都必須給親人掙面子。

何智奇雙手分別搭在我們肩膀上,笑咪咪地說:「就這麼決定。我們三個一起用功吧!」



因為不方便讓兩個男生待在我家,上課地點改在游君麟的房間。多了何智奇,上課的氣氛完全變了,我再也不能跟游君麟閒聊鬼扯,除了課業以外什麼話都不能說。

我對何智奇非常不滿。在學校不能跟游君麟講話已經很悶了,現在連家教時間都變得這麼彆扭。家教時間應該是專屬我跟游君麟的啊!
好不容易熬到下課,我收拾東西,跟何智奇一起走出門外,游君麟追了上來。

「文瀞,我阿嬤有事要跟妳說,妳回來一下好嗎?何智奇你先走吧,我待會再送文瀞回去。」也不等何智奇回答就拉著我回到他家,卻沒有帶我去見他阿嬤,而是站在玻璃門後往外張望。

我說:「你阿嬤不是要找我嗎?」

他給我一記白眼。這時後面的飯廳裏傳來笑聲,王婆婆看電視看得正高興,顯然沒什麼事要跟我說。我也還他一記白眼。

「趕快把他打發走,我才能送妳回家呀。嗯,看樣子他已經走了,安全了。」

我笑了出來。知道他也想跟我獨處,感覺真的很好。

夜風相當冷,我身體裏卻暖呼呼的,因為他走在我旁邊。

「真舒服,剛好補上次的散步。」他說。

「這麼一小段路哪叫散步?」我說。

「那我們這禮拜六再去河濱公園吧?禮拜六不上課。」

我知道他的下一句話:不會被何智奇打擾。

「好啊……」

「我也要去!」何智奇居然又冒了出來,嚇得我大叫。

「你怎麼還在這裏?」

「我找不到回數票,不曉得是不是留在游君麟家了。」

游君麟無力地說:「先送文瀞回家,我再帶你回去找。」

「好。那禮拜六約什麼時候?」

我快瘋了,他連禮拜六都要糾纏不清?

「禮拜六沒什麼啦,只是在附近散散步,你不用跑那麼遠吧?」

他聳肩,「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啊,而且我們要一起讀書,總該培養一下感情吧?還是說,」他輪流打量我們兩個,「你們不希望我參加?」

對,非常不希望!

「我自己回去就好,你們去找車票吧。」

我轉身離開。

回到家,我衣服也沒換就癱在床上,不想起身。

為什麼,每次想跟游君麟單獨相處都會失敗?連散個步都會被人破壞!

也許是因為我們兩個敵對太久,造成磁場相剋,一旦想和好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阻止我們。

但是我不想認輸,真的不想。



星期六,我以「昨晚沒睡飽要補眠」為由,拒絕跟兩個男生一起去散步。結果何智奇拉著游君麟打了一下午的電動,直到天全黑了才回家。我不在乎,反正我已經跟游君麟改約禮拜天下午。

話說回來,這次約得真是辛苦。在學校不能講話,晚上也不能獨處,打電話每次都占線,手機也不通,因為我媽忘記繳錢。想用網路聯絡,誰知電腦中毒只好送修。最後我只好用最笨的方式:傳紙條。趁家教的時候把紙條塞進他外套口袋裏,下課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口袋裏也多了一張紙條:ok。

雖然繞了一大圈,我覺得非常滿意。至少我沒有被打倒。

星期天,當我們終於在離家一條街的便利商店門口會合的時候。我心情好得不得了。

「今天何智奇不會再跑來了吧?」

「放心,」游君麟笑著說:「要是連著兩天週末都外出,他爸媽會講話的。」

「我真不懂,他為什麼不利用機會去親近小霞,偏要纏著我們呢?現在小霞心情不好,正是需要人安慰的時候啊。」

「妳……」游君麟哭笑不得地看著我,「妳還真是鈍哪!何智奇早就放棄追小霞了,他現在喜歡的是妳啊!」

「什麼?」我大驚,「怎麼可能?」

「為什麼不可能?就是因為喜歡妳,怕妳跟小霞一樣被我拐跑,他才會一直擋在我們中間啊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我還是不敢相信。

「因為他追過小霞,就表示他絕對不可能喜歡妳嗎?小姐,妳一點也不比小霞差,知道嗎?我還覺得妳比她漂亮呢。」

「亂講!」我滿臉通紅。

何智奇喜歡我?我比小霞漂亮?這些事打死我都想不到!

「好啦,我們就邊走邊談論現在男生奇怪的審美觀吧。」

我暈頭轉向地跟著他走向河邊。

才走了幾步路,天色暗了下來,我還來不及反應,豆大的雨滴已經朝我們砸了下來。我們連忙跑進騎樓躲雨。騎樓幾乎全被機車占據,只有肥料店門外有一點空間。雖然免於淋溼,那股刺鼻的味道真的很難消受。

游君麟望著外面的大雨,「怎麼搞的,氣象報告沒說會下雨啊。」

不但如此,已經一個多月沒下雨了,居然一下就下這麼大,實在很奇怪。最慘的是,下雨後河水會上漲,河濱步道會關閉。

我的眼睛刺痛:連雨都跟我過不去!

他大概看出我心情欠佳,拍拍我肩膀,「我們用跑的衝回家吧?」

「可是雨這麼大……」

「反正河邊去不成了,與其站在這邊聞肥料味,直接痛痛快快淋雨不是比較爽嗎?」

說的也是,跟他一起淋雨也是難忘的經驗。

「好,倒數完就一起衝嘍?三,二……」

「叭!」

一輛車停在我們面前,居然是我爸爸。我這才想起,他今天去拿送修的電腦。

「你們在這裏做什麼?」

游君麟說:「我們去買參考書,沒想到忽然下雨。」

「是啊,真是怪雨。上車吧,改天再買書。」

很好,連淋雨都淋不成了。

我終於體會到小霞說的「想做的事都會失敗」的感覺。真的非常不好受。

難道我跟游君麟真的不能在一起嗎?
 
[活動問題:妳還( )是鈍哪!]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