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間,從樹林中竄出一個黑影,衝向勒贖集團眾人,拳頭揮舞的速度奇快無比。

傑克森身邊的大漢們紛紛翻白眼倒地。

這時,原本昏迷不醒的愛德華,猛然跳起來衝向傑克森。

「嗚啊啊──」

愛德華的牙齒咬斷了傑克森的頸動脈,鮮血湧出來,大部分噴進他嘴裡。

傑克森連掙扎的餘地都沒有。

愛德華的眼睛在黑暗中發著紅光。那絕對不是營火的反光。

查特目瞪口呆。

時光彷彿倒流了,回到三天之前的深夜,只是角色換人了。

吸血鬼。

烏珥的王子是吸血鬼!

打倒傑克森部下的黑影走到營火前,紅銅色的頭髮顯得加倍耀眼。

他是保鑣波登。

「啊,真好喝,終於得救了。」

愛德華放開傑克森,心滿意足地歎了口氣。

傑克森倒在地上的樣子,就像個破爛的布娃娃。

他還剩一口氣,睜大了眼睛瞪著愛德華。

愛德華微微偏頭,得意地笑著。

「你覺得很莫名其妙對吧?老實說,你盯上了我家的錢,我也盯上了你的血。不巧的是,我聽得到你腦子裏的盤算。一發現你是多次擄人勒贖又撕票的綁架集團首領,就知道你的血一定好喝。問題是我總不能在自己家裏殺人,只好先陪你出來夜遊了。」

他戲謔地朝垂死的獵物一鞠躬。

「多謝款待。一路好走。」

佛烈德白他一眼,轉頭看著查特,臉上全是遺憾和不以為然的表情。

「真是個笨蛋,我早叫你離開的。」

愛德華掏出一條精緻的蕾絲手帕,慢條斯理地擦著唇邊的血跡,懶洋洋地說:

「他就滿腦子想著做專訪,連命都不顧了啊。這種上了年紀又沒出息的大叔最死腦筋了。」

佛烈德搖頭,「為了賺那麼點薪水就自己跑來送死,真是不值得啊。」

他的語氣有一絲憐憫。只有一絲而已。

「那個,白登先生……」

「我叫波登。」

查特心裡叫苦。他還指望這位保鑣能幫他說個情,偏偏他一開口就叫錯人家名字!

「真是遺憾啊,查特先生,波登是沒辦法救你的,而且這回連黑衣騎士都不會幫忙了。」愛德華說。

「因為……你就是黑衣騎士,對吧?」

愛德華咧嘴一笑,露出兩顆又尖又長的獠牙。

「真抱歉,我不是什麼正義的英雄,只是個每天尋找美味的壞人,努力填飽肚子的可憐吸血鬼而已。本來是不用殺你的,偏偏你看到我的真面目,我就不能放過你了。就像波登說的,誰叫你要自己跑來送死?」

因為剛吸完血,他的膚色恢復紅潤,眼睛也變回原來的金褐色,看起來就像個正常健康的少年。

但是那兩顆獠牙和上面沾的血卻明明白白告訴查特,他的確是來自地獄的使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