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作夢的戀人-封面

開學前夕,小藍請我喝下午茶,為上次的事賠罪。

離咖啡店還有一段路,她忽然「咦」了一聲,停下腳步。

「那不是祥霖學長嗎?」

的確,在前面寵物用品店的騎樓下,祥霖學長正在彎腰看著柱子旁的一個東西。

自從耶誕夜當著他的面跟著梓書離開後,我就沒再接近他了,在學校也盡量避著他。現在一看到他,我就一個頭兩個大。正想轉身離開,小藍已經迎了上去。

「嗨,學長,你在看什麼?」

我心中叫苦,還是只能跟過去。

學長抬頭看到我們,「哈囉,新年快樂,不過看到這個有點快樂不起來。」他指指柱子下方的紙箱,裏面是一隻小貓。旁邊掛著一張紙板,寫著「這裏不是收容所,請不要在此丟棄寵物。請飼主快點領回,或是請善心人士收養。」

「啊,是棄貓嗎?怎麼丟在這裏,好可憐!」小藍湊上去逗著小貓,小貓朝她喵喵叫,讓人聽了很心痛。

學長低聲說:「我跟店裏求證過,他們死不承認是他們自己丟的貓,而且又沒有監視器,沒辦法查證。」

小藍說:「那怎麼辦呢?學長你要養嗎?」

他搖頭,「不行,我們房東管很嚴,上次有人養了倉鼠馬上被趕出去。小藍妳能養嗎?」

「不行,我家已經有狗了。」小藍回頭看我,「香香,妳男朋友不是獸醫嗎?帶去給他養嘛。」

我很無奈,「我說過了,他家不能容許第二隻貓。」說完忍不住偷瞄學長,希望這話能夠再次提醒他,梓書是我男朋友。

學長仍然專注地看著小貓,直到這時才抬頭看我,表情平靜無波。

「那,香香妳可以帶牠回家嗎?」

「不行啦!」我叫了起來,「我媽最討厭養寵物了。」

學長低聲下氣地拜託我,「真的不行嗎?只要一陣子就好,我會盡快找到人養的。」

「這……」我非常為難,「飼主沒那麼容易找吧?還是我去問問梓書的老闆,可以不可以把小貓寄在醫院裏,順便徵求認養?」

學長搖頭,「人家動物醫院是要賺錢的,怎麼會讓妳把流浪貓丟進去佔位子?就算他們願意,醫院裏面病菌很多,對這麼小的貓也不好,我看牠還沒斷奶哩。」

「那……送寵物旅館……」

「一樣。牠太小,不適合放那邊。而且老實說,我最近手頭有點緊。」學長的表情有點尷尬。

小藍在旁邊幫腔,「香香,妳就幫個忙嘛,小貓很可憐耶,總不能丟著不管吧?只要妳立場堅定,妳媽再討厭貓,應該也不會把牠丟到大街上吧?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香香,」學長誠懇地看著我,「剛過完年就看到小貓被丟在這裏,感覺實在很差,能不能拜託妳辛苦一下呢?這樣吧,妳幫我照顧一個月就好。一個月後我就要搬去管得比較鬆的地方,到時就可以養了。可是現在要考研究所,真的沒辦法,只能麻煩妳。飼料跟其他費用我來付,好不好?」

既然他都這麼說了,我只好答應。一個月還不算太長,而且小貓真的很可愛。

學長說要先把貓洗乾淨才能帶進我家,所以我們把貓咪帶去他住的地方洗澡。

洗到一半,小藍說她有事要先走,只留下我待在學長的房間裏。

跟學長獨處讓我有點發毛,但是學長全部的注意力都在貓身上,讓我安心不少。

學長畢竟還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溫柔又可靠的人,真是太好了。

洗完澡吹乾之後的小貓,全身膨膨鬆鬆地非常可愛。

學長愛憐地幫牠梳毛,問我:「妳要給牠取什麼名字?」

「牠是你的貓,你來取才對。」

「好吧。我要把牠叫做橘子,因為牠是黃色的,而且這樣一來,我每次喊牠橘子,心裏就會聯想到柳丁,想到柳丁,就會想到香吉士。」

他這時才抬頭正視我,他的眼神讓我心頭一緊,連忙轉移話題。

「學長,你有沒有箱子讓我帶牠回去?」

「妳這麼急著擺脫我嗎?」

我避開他的視線,「沒有的話,我去便利商店要紙箱好了。」

一陣靜默,四周只有橘子貓稚嫩的叫聲,氣氛非常尷尬。

學長拿起相機,「妳抱著橘子照張相好嗎?我想把照片貼上網,說不定會有其他人願意認養。」

「你照貓就好了呀。」

「小貓抱在懷裏的樣子特別可愛,比較有人緣。」

我覺得他說的有理,就抱起橘子照了幾張相。

學長放下相機,「謝謝妳,真的幫了大忙。」

我腦中忽然生出一個念頭,「學長,那你是不是也可以幫我一個忙呢?」

他瞇起眼睛,似乎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。

我鼓起勇氣繼續說:「希望從此以後,你跟我可以回復到以前普通學長學妹的關係,請你不要再對我抱著其他感情了。我跟梓書的交往,如果你沒辦法祝福我們,至少不要再任意批評。可以嗎?」

「妳是為了擺脫我,才答應幫忙照顧橘子嗎?」

我深吸一口氣,「你答不答應?」

又是一陣沈默,最後他回答:「我盡量。」

「什麼叫盡量?」

「我光是講出這三個字就夠痛苦了,妳還要我怎麼樣?發毒誓嗎?」

看到他受傷的表情,我心裏也難受起來。算了,不要逼人太甚。

「那我走了。」

抱起裝貓的紙箱,我離開了學長家。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