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  

 

經過十幾通電話,跟十幾次的語音留言,阿愷終於把純慧約出來喝咖啡。

 

純慧來到「流浪者」,帶著僵硬的笑容在阿愷面前坐下。

 

「好久不見。抱歉最近比較忙,沒去看妳。」

 

阿愷搖頭,「對不起,我爸媽對妳那麼兇。妳一直很照顧我,他們卻……」

 

「他們是為妳好啊。」純慧說:「而且我也覺得是我跟妳說了不該說的話,才害妳發作。所以拜託妳不要再問我事情了,我真的幫不上忙。」

 

哪能不問啊?阿愷苦笑。

 

她腦子裏塞滿了事情,光是惡夢就弄得她喘不過氣來,再加上公園裏的事。酸梅天使的心意讓她很感動,但是那天的幻聽對她的影響卻更大。

 

不管記不記得,她的過去已經在反撲了,她必須好好清理它。

 

抬頭望著對面,純慧背後那面金沙色的牆,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。原本掛在那面牆上的許願天使已經移走了,但她永遠不會忘記,是一個紙紅心加上一對簡單無比的白翅膀,為迷路的愛麗絲帶來一段奇遇。

 

很顯然的,酸梅天使也是她以前認識的人。她的過去並不是只會傷害她,也試著保護她。正因如此,她更不能視而不見。

 

原本決定不再追查酸梅天使的身分,現在她改變主意了。

 

「我不會再追問男朋友的事情了。妳只要告訴我,我認不認識一位高先生?」

 

花店簽收單上的名字,是她唯一的線索。

 

純慧睜大了眼睛,「認識啊,是我介紹給妳的。」

 

阿愷吃了一驚。既然如此,這人就不是那位大家想盡辦法隱瞞她的「那個人」了。

 

「他叫高文哲,是我男朋友的同學。因為妳幫我跟男朋友和好,我們兩個想表示感謝,就介紹阿哲跟妳認識。他還真的蠻喜歡妳的,每天都會去找妳吃午餐。」

 

「那我喜歡他嗎?」

 

看到純慧臉上的苦笑,她明白了答案。

 

「妳那時還不太高興,覺得我多事。但我只是想,一旦妳遇到一個真正珍惜妳在乎妳的男生,妳會比較愛自己。不過妳不太領情就是了。」

 

意思就是,那時阿愷正在跟一個不珍惜她的男生糾纏不清,無法接受別人的好意。

 

也許,這位阿哲真的很喜歡她,即使得不到回應還是默默關心她,在她出車禍之後,他還一直守護著她。

 

這也太偉大了。

 

「妳可以幫我跟他見面嗎?」

 

純慧很吃驚,「妳要見他?為什麼?」

 

「呃,有些事要問他。」

 

純慧尷尬一笑,「要見他當然是可以,但是他好像有女朋友了耶。」

 

「咦?」阿愷大吃一驚,所以酸梅天使是瞞著女朋友跟她連絡嗎?這樣不太好耶。

 

「怎麼突然問起這個人?妳想起他了嗎?阿哲一定會很高興的,可惜……」

 

阿愷越想越覺得不對勁,又問了一個問題。

 

「那位阿哲,他手機上有掛一個粉紅色的凱蒂貓吊飾嗎?」

 

「啊?」純慧一頭霧水,「沒有吧,我聽他說過最討厭凱蒂貓。

阿愷很洩氣,又撲空了。

 

「妳還好吧?」純慧很怕她又嘔吐或倒下去。

 

阿愷苦笑,「別擔心,我撐得住。今天謝謝妳跑一趟。」

 

她站起身準備去結帳,純慧叫住她。

 

「阿愷,我想妳就不要再糾結過去的事了。阿哲死會又怎麼樣,我可以幫妳介紹別的男生啊。」

 

阿愷堅定地搖頭。「不用了。如果不把過去清理好,人是沒有辦法前進的。」

 

 

回到家,她把放在衣櫥裏的塑膠大置物箱推出來,她在大學裏的所有用品通通放在裏面。出院後她曾經把裏面的東西拿出來看了無數次,看得頭昏眼花,對記憶卻毫無幫助,最後就乾脆把它們塞進衣櫃眼不見為淨。

 

不過,經過了這麼多事,她覺得自己可以用全新的眼光再次檢視這些東西,也許可以找到線索。

 

教科書、講義、小擺飾、海報、隨身碟……

 

可惜她沒有寫部落格的習慣,不然就簡單多了。話說回來純慧曾經給她看過她的臉書,寫的全是一些不痛不癢的東西,顯然她是那種不習慣把心事寫在網路上的人。偏偏她也沒寫日記,不然就簡單多了。

 

電腦跟相機裏存了不少照片,全是美食照,或她跟一群好友的合照,沒有半點「那個人」的影子。她暗自懷疑是父母或純慧刪掉了。

 

通信紀錄應該可以查出不少東西,偏偏她把帳號密碼忘光了。手機在她出車禍的時候也摔得一塌糊塗,沒辦法看紀錄。

 

她在心裏記下:查完家裏的東西,馬上向網路信箱跟電話公司提出申請調資料。

 

從箱裏搬出一大疊筆記本,一本本翻找,忽然從紙張中掉出一個東西。

 

她一看到那東西上面的字跡,頓時覺得自己被閃電當頭打了一記。

DSC00070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