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64  

 

當維特里走進城堡議事廳時,他的主將正站在大廳中央,拿牆上喬凡尼‧斯福爾札的畫像當飛刀靶。

「那傢伙不是早就被你殺了嗎?」

「所以後代子孫沒必要認識這張醜臉。」切薩雷又是一刀射在喬凡尼的鼻頭上。

這心眼到底是有多小……

維特里看著那幅被戳得七零八落的畫像,心裏嘀咕著。

「我有件事要問你。」

切薩雷把插在畫像上的刀子拔下來,口氣一派輕鬆。

「聽說你的部下在城裏搶劫民宅,還動刀殺人?」

維特里心中暗叫不妙,只好試著淡化事件。

「一切都是誤會,士兵和平民起了一點小衝突,對方先動手,士兵反擊結果就失控了。」

「哦,你是說,一個六十好幾的病老頭,為了保護家裏的婦孺兇猛地攻擊士兵,造成重大危害,所以你們不得不殺了他和幾個女人?」

「……那老頭只要乖乖聽話把錢交出來不要抵抗,事情就不會惡化了!」

「我已經明白告訴過你們,一定要嚴格要求軍紀,你給我當耳邊風嗎?我們攻城是為了要統治,你把人都殺光了我還統治個鬼?你是嫌攻城沒死傷太無聊,一定要引發暴動鬧個幾條人命才會爽是吧?」

維特里臉上掛不住了。

「你幹嘛只怪我啊?攻城拖了那麼久的時間,那麼一點軍餉根本不夠!要是不讓士兵們撈點油水,我們自己人就要暴動了!」

攻下城池之後,切薩雷雖然把斯福爾札家的金銀珠寶拿出來犒賞士兵,但是斯福爾札家近年時運不濟,庫房裏的一點點財物滿足不了幾千個人。

「你還得要我教你怎麼弄錢?」

面對那讓人全身發寒的怒氣,維特里硬著頭皮回答:

「對!因為我不姓波吉亞!」

切薩雷笑了。

「好吧,那我就指點你一下。去找城裏排行前十名的有錢人,尤其是神職人員或行會的高級幹部。告訴他們城裏現在治安不好,有人趁火打劫,教皇軍自願提供保護,以教皇與天主的名義。」

切薩雷又朝畫像射出一刀。

「並且收取合理的費用。」

維特里恍然大悟。「懂了。」

「維特里。」切薩雷叫住他。

維特里一回頭,一柄短刀從他臉頰旁掠過,插在柱子上。

切薩雷冷冷地說:「下次再出這種錯,刀子就會插在你額頭上。」

維特里哪裏受得了這種恐嚇?

「你明明就想殺我,只是射歪了,是吧?要殺就乾脆點,不要糟蹋人!」

切薩雷沒有回答他的怒罵,只是作手勢要他站遠一點。等距離拉開,他又是一刀射出,不偏不倚射中同一個地方。

「你說呢?我射歪了沒有?」

其他諸將拼命朝維特里使眼色,他只好悻悻地走出去。

巴里昂尼小心地開口。

「大人,為了避免發生同樣的事情,我想先弄清楚某些規矩。」

「例如?」

「如果有人造謠毁謗您跟那位,呃,跟您同名的女士,是不是要處絞刑?」

「只是講幾句閒話,犯不著要人家一條命吧?」

切薩雷繼續朝喬凡尼‧斯福爾札醜陋的臉射飛刀。

「一根舌頭和保釋金就夠了。」

「了解了。」

切薩雷又補上一句。

「如果你有空的話,可以再加一頓鞭刑。」

巴里昂尼一點就通。

「犯人如果要免除鞭刑就得多付錢?」

「你真是聰明過人,吾友。」

這時信差送來魯菲歐的急信。切薩雷讀了幾句,臉色變得難看無比。

「巴里昂尼,這裏交給你負責,我要回羅馬!」

(圖片)在露妹婚禮上,阿切跑去找卡特琳娜嗆聲,結果反而被大姐頭性騷擾(囧)。他感覺有點自尊受創,二來也是被挑逗起來了吧,男人真可悲。

所以當露妹找他跳舞的時候,他直覺就拒絕了,然後露妹就非常兇狠地"青"他。此時阿切應該就深刻體會女人的恐怖了,誰知夜裏又發生更嚇人的事=口=

戲裏的阿切感覺相當要求軍紀,算是不錯的將領。法版的切薩雷對自己打下來的城也是很用心在經營,嚴格說來並不是個暴虐的殺人魔。但是當他被法國國王拉公差出戰的時候,城一打下來他馬上屠城。為什麼?因為那不是他的城,人殺光了對他比較方便。

最重要的是,從此法國人不會再叫他幫忙了。

難道一定要這麼狠心才能當君王嗎?唉唉......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