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78  

 

「喬凡尼,快出來,舅舅很忙,不要吵他。」

露克蕾莎快步走進接待室將調皮的兒子抱起,向切薩雷以及他的客人低聲道歉,又快步走了出去。

切薩雷勉強擠出笑容,目送她和孩子離開。

雖然順利趕走安東尼,父親的病情也有好轉,他仍然覺得肩頭一天比一天沈重,彷彿整個義大利都壓在他身上。

他現在正籌備進軍法恩莎,又開始每天沒日沒夜地工作。現在還可以待在家裏工作,再過不久又得丟下露克蕾莎母子了。

父親說的沒錯,時間是很殘酷的。他以前一直以為父親永遠會是個精力充沛的色老頭,這次終於明白父親正在一天天衰弱下去,教皇的權力也隨之慢慢減弱。

不管他再怎麼捨不得妹妹,終究還是得踏上征途。

齒輪一旦開始轉動就沒辦法停下來了。趁著父親還健在,必須加快征戰的腳步,得到更多勝利,打下更多城巿。快點,快點……

「真是抱歉,最近太忙沒空陪他,小孩子有點不開心。」切薩雷向他的客人道歉。

佛羅倫斯共和國的大法官尼可洛‧馬基維利輕輕搖頭,深沈的雙眼平靜無波。

「任何時候看到天真無邪的孩子,總是讓人愉快。況且得以再度拜見令妹的美貌,也實在榮幸。」

他直到剛才進入府邸的時候,才第一次見到露克蕾莎。他對女主人的印象是:跟她哥哥一樣,外表人畜無傷,骨子裏是愛恨分明的西班牙性格,萬萬得罪不得。

「幸好維特里的行為並沒有影響佛羅倫斯和羅馬的友情,不然剛剛衝進來的就不是天真的小孩和美麗的女子了。」切薩雷說。

「國家跟國家之間,變數實在太大,難以預料。但我可以保證,我個人對大人的友誼永遠不變。」

馬基維利說的是真心話。

當初他在佛羅倫斯第一次見到這位年輕的樞機主教就十分贊賞,覺得切薩雷應該可以達到更高的位置,事實果然證明他的判斷。

只是,當他某次失言對切薩雷提到他妹夫的時候,切薩雷那兇狠冰冷的目光著實讓他背後發涼。

切薩雷有高遠的志向,和與之相應的能力,但是他的弱點也實在太明顯。

「所以請恕我斗膽,以朋友的身分向大人提出建言。您最大的敵人並不是佛羅倫斯,而是您心中的恐懼。」

切薩雷並沒有笨到回答「我什麼都不怕」。對馬基維利這種人,虛張聲勢是沒用的。

「恐懼可以讓人提高警覺,沒有什麼不好吧?」

「是的,但是您必須把恐懼深藏在內心,不能讓您的敵人發現,更不能讓您的部下發現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」

他的部下。維特里、巴里昂尼、奧西尼兄弟,整天虎視耽耽,等待機會往他背後戳一刀。

他只不過稍微離開一下,維特里馬上作怪。一旦讓他們察覺自己內心的恐懼,隨之而來的一定是叛變和流血。

馬基維利又補了一句。

「況且,您並不是為自己而恐懼,不是嗎?」

是的。為了露克蕾莎,他一天比一天更怕死。

但是,如果不能奮不顧身衝鋒陷陣,他只有毁滅一途。

所以他只好把恐懼留給露克蕾莎,讓她獨自承受。

到底是他會先統一義大利,還是露克蕾莎會先被恐懼壓垮呢?

他絕對不能容許第二種答案。

〈圖片〉教皇選舉的時候,阿切負責幫老爸買票,父子倆用鴿子聯絡買票訊息。露妹問他要鴿子做什麼,阿切回答:「鴿子有兩種用途,第一是純潔的象徵,第二是做為信差,傳遞腐敗的訊息。」

這裏可以看出兩件事:第一,阿切對露妹講話總是含糊其詞,不希望純潔的妹妹被他們污染。第二,阿切是個擅長吐槽的孩子XDDD

最近露妹格蘭傑演的絕命救援上映了,雖說大家都不喜歡女主角的性格,我還是想去看。阿切阿諾德也在BLINDSPOT裏演出,雖然演得不錯,感覺就是少了點吸引力。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他的角色有點顧人怨。

這兩人真的都比較適合古裝,而且要有合適的搭檔,魅力才出得來。還有,格蘭傑真的不適合鮮紅的口紅跟深色的頭髮,把她逼人的靈氣都蓋住了Orz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