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71    

 


  
  
大家好,今天想跟大家談談意志力的問題。
  
之前看一拳超人,琦玉老師談到他變強的秘訣:每天俯地挺身一百下,仰臥起坐一百下,然後跑步十公里,天天堅持。
  
結果被徒弟吐槽:這只是普通的肌力訓練啊!
  
相信大家看到這段,都跟傑諾斯有同樣的想法吧?
  
  
我今天必須語重心長地告訴各位,千萬不要誤會琦玉老師。重要的不在訓練的內容,而在最後四個字「天天堅持」上面。
 
   
請問各位,您一生中,能夠做到天天堅持,從不間斷的事有哪些呢?
   
我仔細算了一下,大概只有「刷牙、洗臉」兩件事而已。因為我不做這兩件事會全身不舒服。
  
至於其他的事,我沒辦法保證一輩子不曾有過「算了,今天偷懶一次沒關係」的念頭。
  
天天堅持到底為什麼重要呢?因為他代表一種超強的力量:意志力,或叫定力。
  
  
一部老電影「鐵面無私」,一位大哥致詞的時候說「千萬要小心體重二十幾年都維持標準的女人,或是二十幾年都維持六塊腹肌的男人,或是每天早上一聽到鬧鐘響立刻起床的人。因為這種人有強大的意志力,決定好的事情一定會做到。」
  
  
大家知道意志力有多厲害了吧?只要有意志力,沒有做不到的事!
  
我雖然沒有六塊肌,也沒有維持標準體重,至少我早上聽到鬧鐘就有起來哦,而且有時還比鬧鐘早──
  
──因為我前一天鬧鐘定在十二點忘記調回來。
 
   
說穿了,今天寫這篇主要是為了懺悔。因為我昨天星期天本來有活動,後來臨時取消,我就很開心:哎呀,多了一天趕稿耶!
  
結果我昨天整天都在看「夜魔俠」......Orz
 
   
今天,為了痛改前非,我決定設定時器,十五分鐘之內專心寫稿不得上網。
  
然後呢?
  
我一面看臉書,一面疑惑為什麼鈴聲一直響。
    
所以說我不但沒有堅持到底,還連要堅持什麼都忘了(掩面)
    
不過呢,我又回想起「鐵面無私」裏,那位老大其實還講了一句話。
    
「意志堅強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,也沒有做不出來的事。」
  
聽起來有點恐怖耶......
  
  
所以像我這種健忘又沒意志力,做壞事不但必敗還會忘記的人,就是最值得大家信賴,親切可靠的好鄰居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