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凡中學的校園非常廣大,還有運河貫穿其中。學生們在校園裏移動最快的方式,就是搭船。
夜裏,船隻全部停在碼頭邊,旁邊的拱橋下還有好幾艘船,直立著靠在橋墩上。穆德和綏堯就躲在其中一艘船下方。


他們逃出天文台之後,幾秒之內全校警報大作,所有的警衛和消防員全部出動,往天文台衝來。

綏堯只好跟在穆德身後逃命,最後躲進船下。

附近的教室大樓都亮起探照燈,照亮校園每個角落,警衛的腳步聲從四面八方包圍過來。

綏堯嚇得全身冷汗:完了,這下真的要被抓了!她再也上不了天仙女中了!

不對,這不是重點!那本書說的是真的,她念的是惡魔建立的學校,老師校長還有同學全是惡魔!

萬一被惡魔抓到,她就完了!

我真是白痴!幹嘛那麼雞婆,沒事跑去救什麼小精靈啊?

想到小精靈,她注意到躲在她手心裏的小精靈氣息越來越微弱了。

真該死!

等到警衛的腳步聲遠去,綏堯才鬆了口氣。

穆德直到此時才有時間好好打量綏堯,一臉疑惑。

「喂,你為什麼穿女生的衣服?」

綏堯這才想到,她的大衣剛才被蘇謙達扯掉了,露出裏面的洋裝。

她慌忙解釋,「呃……我這是……易容改扮。萬一被抓到,我就可以假裝是外面闖進來的女孩子,人家就不會發現我是曾綏堯。」

穆德哭笑不得,「這麼蠢的辦法,虧你想得到!剛剛也是,眼看就快要被抓了居然還往裏面衝……」

綏堯這才想起小精靈,攤開手掌,小精靈已經奄奄一息了。

「喂喂,妳振作點啊!」

聽到綏堯的呼喚,小精靈才勉強睜開眼睛,微弱地開口。

「預言之子……求求你……救救女神……」

「我,我不是預言之子啊!我只是……」看到小精靈虛弱的樣子,她歎了口氣,「好好好,妳愛說我是誰都行,隨便妳吧!」

「答應我……救女神……」

「我……好啦,我試試看。」

她有點自暴自棄,反正什麼莫名其妙的事都會給她遇到就對了!
 
「謝謝……你……」小精靈的聲音越來越小。然後再也聽不到了。

小精靈化成金色的粉末,在綏堯掌中飄散。

綏堯有點傷心,她冒著被逮到的危險出手救小精靈,結果還是來不及。

「現在不是多愁善感的時候,趕快走吧。」穆德催促她。

「可是路上這麼亮,一出去就會被抓到呀。

穆德低頭,看著腳邊奔流的河水,微微一笑。

「別走馬路不就行了?」

*
藉著夜色掩護,他們濕淋淋地來到宿舍房間的陽台下方。

穆德之前是在陽台上綁條繩子縋下來,現在繩子還掛在陽台上。

「你先爬上去吧。」穆德說。

綏堯試著抓緊繩子往上爬,但是折騰了一晚,她早已手腳發軟,根本撐不住,總是爬不到兩公分就滑下來。

穆德翻個白眼,背朝著她蹲下。

「上來吧,我背你。」

綏堯窘得眼冒金星。「可是……」

「不要婆婆媽媽,快點上來抓好!」

雖然背上多了個人,穆德卻完全不受影響,輕輕巧巧三兩下就爬上了二樓陽台,簡直像猴子一樣。

這是綏堯這輩子第一次跟男生靠這麼近,她卻一點都不覺得噁心。相反的,穆德的背部寬廣又平坦,讓她覺得很安心……

「喂,到了,可以下來了。」

穆德的聲音打醒了她的白日夢,她滿臉通紅地下來。

「我說,剛才你趴在我背上的時候,感覺怪怪的。你胸前怎麼這麼軟?」

「我……」綏堯窘得差點腦充血。

這傢伙到底是遲鈍還是……

穆德又好心地加了一句,「你最好去檢查一下,可能生病了。」

「不用你雞婆!」綏堯真想踹他一腳。

才剛說完,門外就傳來敲門聲。

「穆德同學,麻煩到走廊上集合。」

舍監們正在一間間敲門叫醒學生,當然也包括隔壁綏堯自己的房間。

「這下糟了,我要怎麼回房?」

--------------
粉專:
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rskrs/

部落格:
第八格
http://killer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