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黑暗之中──


「少主。」

「春丹,你這次表現得很好,預言之子快要覺醒了,相信很快就可以達成目標。」

「謝謝少主誇獎。可是七星起疑了,我們該怎麼辦?」

「別緊張。他們越懷疑曾綏堯,越容易把他的能力逼出來。也該是給他一點考驗的時候了。不過,你確定他是預言之子嗎?」

「千真萬確,屬下親手在他左手臂畫上血十字。」

「那就好。對了,我那個大哥最近有沒有什麼動靜?」

「那位大人最近異常安靜,完全沒消息。可能他終於接受現實,不再跟您為敵了。」

「你都說是『異常』了,怎麼可能沒事?去給我好好盯著他!」

「是。」

春丹離開後,少主獨自望著逐漸發亮的天空。

「誰也不能阻止我!」


「阿蘭,妳聽我說啦,這學校很奇怪,不能再念了!黑衣怪人到處跑來跑去,還虐待小精靈!妳快點跟爸爸說,叫他帶我回家,不然等我出事就來不及了!」

午休時間,綏堯躲在無人的實驗室裏,對著手機滔滔不絕地訴苦。

「妳在說什麼呀,一下黑衣人又小精靈,沒頭沒腦的。妳爸怎麼可能會相信?那可是他最心愛的母校耶。」

「可是明明就是事實啊,我親眼看見的!」

阿蘭嚴肅地說:「妳該不會是想休學想瘋了,開始亂編謊話吧?」

「沒有啦!我真的看到……」

「看到什麼?」蘇謙達的聲音忽然在她背後響起。

綏堯嚇了一大跳,差點把手機摔在地上。

「沒,沒有啊。」她連忙對手機說:「阿蘭,我改天再跟妳說。拜拜!」

切斷手機,她急忙往外衝。

「喂喂喂!」蘇謙達攔住她,「真衰小,你幹嘛躲我?」

「我哪有……」

老實說,經過天文台的事,綏堯一看到蘇謙達就渾身不自在。

原本覺得他那張俊秀的臉蛋笑起來挺陽光的,現在感覺卻像惡魔一樣陰森可怕。

「還說哩,你一看到我就跑,很沒禮貌欸。」蘇謙達逼視著她,「你該不會是做了什麼虧心事,所以鬼鬼祟祟吧?」

「我……」 綏堯飛快地想著理由,「什麼虧心事?我是怕你又要找我去比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賽,才想離你遠一點啊!」

「說的也是哦。」蘇謙達一聽到比賽就來勁了。

「上次網球比賽還沒比,而且我買了新的溜冰鞋,正好可以跟你一決勝負,再不然也可以比西洋劍……不對啦!」

他好不容易才想起自己的任務。上面的人命令他「監視曾綏堯和穆德」,這實在不合他的個性,男子漢大丈夫就該堂堂正正對決,當報馬仔實在太遜了。

沒辦法,任務第一。

「我是想說,我們兩個從開學就一直鬥到現在,彼此也算是可敬的對手,應該要聯絡一下感情。所以我想請你喝杯咖啡順便聊聊天,你覺得怎麼樣?」

媽呀,這話好噁心。他在心裏吐槽自己,蘇謙達,你實在有夠虛偽……呸呸,什麼虛偽?這叫「演技精湛」!

「謝謝,不用了。」綏堯一心只想趕快逃走。

蘇謙達板起臉,「怎麼,你不給面子?」

「不是啦……」

綏堯不敢跟他衝突,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跟他一起來到走廊轉角的咖啡吧。

蘇謙達點了兩杯咖啡,禮貌週到地遞了一杯給綏堯。

「謝謝……」綏堯剛接過咖啡,不遠處就傳來穆德的聲音。

「喂,曾綏堯!」

綏堯心裏一震,手上一抖,整杯咖啡全潑在蘇謙達身上。

「啊──!你幹嘛啦!」蘇謙達的慘叫聲連外太空都聽得到。

綏堯沒空理他,只顧回頭迎向呼喚她的人。

「嗨,穆德!」

蘇謙達雖然為他陣亡的白襯衫心碎不已,還是注意到一件奇怪的事。

這真衰小是感冒了嗎?怎麼一看到穆德,講話聲音全變了?

「你怎麼躲在這裏?我都找不到你。」穆德看到旁邊的蘇謙達,「嘿,蘇同學,你是跟白襯衫有仇嗎?」

「還不是真衰小害我的!」

「對不起啦……」綏堯低頭懺悔。

穆德搖頭,「真是不幸啊。不用擔心,我現在就把帶衰王帶走,免得你又遇到慘劇。」

「等等!」蘇謙達擋在兩人面前,「你們要去哪裏?我也一起去!」

「好是好。」穆德說:「但是你再不回去把衣服送洗,那個咖啡可就洗不掉了。到時你的白襯衫下場就會跟我的外套一樣。」

「好吧,那你們等我,我先去……」

一回頭,那兩個人早就不見了。

「可惡啊啊啊啊啊!」

--------------
粉專:
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rskrs/

部落格:
第八格
http://killer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