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魔神仔二號登場
  
#隱藏角色曝光?
  
#終於知道主角叫什麼名字惹
  
  
等她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正抱著噹噹走在登山步道上。
  
噹噹來自鳶鳴山,能幫他治病的東西一定也在鳶鳴山上。
  
只是,到底什麼東西能幫他治病呢?
  
她想起噹噹說過,他喜歡吃達荼洛的葉子和果實。看來她眼前能做的就是找到曼陀羅,也許吃了曼陀羅葉和果實會讓他好轉。
  
登山步道被土石流沖斷過好幾次,現在還沒完全修復,非常難走。
  
「噹噹,你忍耐點,我馬上就把你治好!」
  
說著連自己都不太敢相信的台詞,她緊抱著噹噹奮力前進,有時路面出現大洞,她就一手摟著噹噹,小心地攀爬過去。
  
柏油路面到了盡頭,接下來是滿布樹根的泥土路面,旁邊的樹木越來越密,光線也越來越暗。
  
最糟的是,她完全看不到曼陀羅的蹤影。
  
不是說是台灣常見的野花嗎?哪裡常見了?
  
然後她感覺到了。
  
一道陰暗、充滿敵意的氣息,跟在她身後,不知道跟了多久。
  
「後面那位青芒果老大,不好意思我現在很忙,麻煩你去牽別人吧。」
  
走了兩步她才想到:等等!她不是正在找另一個魔神仔嗎?
  
她轉身對著陰暗的森林大叫:「喂,噹噹是你的同類吧?他現在病得很重,你如果還有一點同胞愛,就出來幫幫忙吧!至於報酬,我自願讓你牽我去荼界,你要給我弄多少奇怪的假父母都可以!」
  
她知道這個條件很冒險,並不是每個芒神都跟噹噹一樣,只會做一些廢到笑,不是,可愛的荼界。這個魔神仔已經在鎮上撂倒了好幾個人,他的荼界可能跟地獄一樣恐怖。
  
即使如此,她毫無猶豫。
  
喊了好幾次都沒有回應,虹翼決定繼續前進。
  
一轉身,她就被眼前的身影嚇了一大跳。
  
這人離她不到二十公分,她竟然完全沒察覺!
  
男人比虹翼高了一個頭,穿著髒兮兮的T恤和牛仔褲,光著腳,乍看之下很像遊民,身上卻沒有半點人類的氣味。
  
他的味道跟噹噹一樣:樹葉、泥土和水。
  
男人鐵褐色的亂髮蓋住額頭,卻蓋不住在黑暗中發著紅光的眼睛,和端正銳利的五官。
  
一接觸到他的視線,虹翼立刻感受到他對她滿滿的厭惡。
  
虹翼還沒開口,男人已經伸手把噹噹從她懷中搶了過去,轉身走開。
  
「喂!把噹噹還我!」
  
虹翼飛快地跟上去,男人越走越快,完全沒有要等她的意思,她咬緊牙關追上,絕不准許自己被拋下。
  
男人,不,魔神仔終於停了下來,把噹噹放在一叢植物旁邊。那叢植物開著一朵朵有如白色喇叭的花朵。
  
曼陀羅。
  
魔神仔飛快地摘下許多曼陀羅葉,把葉子捏在掌心揉爛,再擠出汁,滴進噹噹口中,滴完了把渣丟掉,再摘更多樹葉。
  
虹翼保持著距離,屏氣凝神看著他忙碌,不敢出聲打擾。
  
等到整株曼陀羅的葉子幾乎被拔光,噹噹終於咳了幾聲,清醒過來。
  
「龍眼……」
  
虹翼連忙走到他身邊,「我在這……啊!」
  
她靠近噹噹的時候,不小心輕輕擦到第二個魔神仔的肩膀,被他狠推一把,摔倒在地。
  
噹噹氣得跳了起來。
  
「你誰啊?竟敢隨便推我的龍眼?」
  
成人形態的魔神仔冷笑了一聲。
  
「骯髒的人類隨便碰我就會變這樣。」
  
低沈冰冷的聲音,讓人連背脊都快要結凍,而語調中的恨意也是貨真價實。
  
「都變成這副樣子了,還是滿口『龍眼龍眼』,甚至跟人類住在一起,你真是越來越墮落了,丹秧。」
  
聽到這陌生的名字,噹噹皺起眉頭。
  
「你在叫誰啊?還有,你到底是誰?」
  
魔神仔破口大罵:「我是奇冉啦!你連自己的副手都不認得,還配當芒神世子嗎?」
  
虹翼吃了一驚。她不知道魔神仔的年齡,但是眼前這位奇冉是成年體型,噹噹是幼年型態,所以她直覺認為奇冉應該是噹噹的前輩,甚至父親叔伯,沒想到他居然是噹噹的副手?
  
沒想到噹噹比她更驚訝。
  
「副手?」他疑惑地舉起兩隻小手,「我的手在這啊。」
  
看著奇冉的表情,虹翼一瞬間還以為他會中風。
  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book/12785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