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v  

同學會當天除了我和阿廣,一共來了五個人。阿廣的戰績是二人,另外三個是我的功勞,所以比賽結果是我壓倒性勝利。不過我死也不會告訴他,三個女生都是我用「韓廣誠變得很帥」拉來的。

參加同學會的人每個都考得不錯,除了陳曉婷以外,大家都是志得意滿地互相恭喜。所以當阿廣輕鬆愉快地說出「我落榜,正準備重考」的時候,我實在忍不住佩服他。換了是我,大概早就鬱卒到撞牆了。

然而陳曉婷卻說出更驚人的話。「我也想重考。」

其他人都叫了起來:「拜託,妳政大法律還重考什麼?」

「要不是看錯題目多扣了幾分,我應該上台大才對。」

「政大也很好啊。」

「不管,我就是不甘願。」

我小聲地說:「要是妳明年考更差怎麼辦?」看到她兇狠的眼神,我連忙閉嘴。

沒想到阿廣比我更不識相,「妳有沒有想過,也許妳會看錯答案並不是妳不小心,而是本來就該這樣?」

她狐疑地瞪他,「什麼意思?」

「也許妳命中註定就是要上政大,又何必那麼辛苦多花一年呢?」

陳曉婷聽到這話當然是不太爽。「那你也是命中註定上不了大學,幹嘛還要重考?」

阿廣聳肩,「我爸媽要我重考啊。我早就跟他們說了,人還是認命一點,免得浪費時間‧‧」

她雙眉一軒,高聲說:「要是什麼都推給命,人就永遠不會進步了!」

我忽然發現,韓廣誠似乎天生具有讓女生抓狂的能耐。

為了緩和火爆的氣氛,我連忙轉移話題,「對了,你們記不記得,韓廣誠當年向全班女生都求過婚耶。」

場面立刻熱絡起來,大家卯起來糗他。

「對哦,還拿那種破項鍊,誰會答應啊?」

「不只是我們班,你好像還求到隔壁班去?」

阿廣毫不在意地呵呵笑,「不止,全年級都求過了。」

「厚,你是隨便哪個女生都好是不是?沒品!」

他理直氣壯地反駁,「什麼沒品,這叫廣結善緣!」

「恁老師哩,我看是和尚化緣吧!」

在哄堂大笑聲中,Starbucks那一幕不由自主地浮現在我腦中,讓我忍不住要再吐他一次。

「別笑別笑,現在情況不一樣了。人家韓帥哥就算呆呆坐著什麼都不做,也會有一大把女生搶著送上門來。就算女朋友跑了也不痛不癢,根本不希罕嘛!」

他望了我一眼,不知道為什麼,那眼神讓我心裏震了一下。還來不及反應,他已經笑了起來,一臉不在意地喝著飲料。

我本來還擔心踩了他的地雷,但他從頭到尾沒有一點不悅的表示,對其他人的調侃也是聳肩以對,顯然是我多慮了。

同學會順利地散了會,我的心情非常愉快,在分別前還不忘提醒阿廣,「別忘了你欠我一頓大餐。」

他比了個OK的手勢,「放心放心。」 

看著他清俊的容顏,無所謂的笑容,我忽然忍不住好奇,像這樣一個無論落榜或失戀都不放在心上的人,究竟會對什麼事認真。

無論如何,我想我是對他免疫了。這樣的人不適合我。

「那你接下來就要去補習班了?」

「對呀。」

我做了個打氣的動作,「加油!雖然你不在乎,不過考上大學就有更多女生可以讓你求婚了。」

他白我一眼,忽然沒來由地笑了起來。

「幹嘛呀,笑那麼詭異。」

「說到求婚,我忽然想到,那時我雖然求遍了全年級的女生,但是求過兩次的只有妳一個哩。」

我一呆,沒想到他會冒出這句話,再看到他若有所思的眼神,心中又抖了一下。不過咧,我才不會被他嚇倒。

「廢話,因為你根本忘記找過我了啊,沒誠意的男人!要不是我提醒你做記錄,你搞不好還會求第三次第四次哩。」

他大笑,「沒錯,妳真了解我!」

還「沒錯」哩!這傢伙的神經構造一定是異於常人。

「不過按照你的邏輯呢,你就是命中註定要被我拒絕兩次。」

「哇,妳學得真快哩,道行快要跟我一樣高了。」

「誰要跟你一樣?反正你要記得我的大餐啦,絕對不可以『命中註定』忘掉!」

「是是,我會再打給妳。」

雖然他說了會打給我,我還真沒想到,那天傍晚也就是兩個小時後我就接到了他的電話。

「嗨,沛軒,沈沛軒!」

他的聲音出奇地高亢,聽來很興奮,讓我覺得不太對勁。「什麼事?」

「如果這次我送妳真的珍珠項鍊,妳會不會跟我結婚?啊,還是妳要鑽戒?我可以去借錢買給妳哦。」

我聽得一頭霧水,「你在講什麼啊?」

他笑了,笑得很刺耳,然後是一串模糊不清的低語。我明白一件事:他喝醉了。

「喂,阿廣,你怎麼了?喝酒是不是?趕快去洗臉醒一醒啦。」

「沛軒,我都已經求婚第三次了,妳不會再拒絕吧?不會這麼狠吧?妳不是說我就算什麼都不做也會有女生追我嗎?那妳應該會嫁給我吧?好不好,好不好?」說著又發出一連串分不清是哭是笑的怪聲。

我真是搞不懂他,下午明明還那麼開心,為什麼現在就喝得爛醉?天還沒黑哩!

「沒空跟你扯!等你醒了再打給我。」

他的聲音變得很虛弱,「沛軒‧‧」接下來我好像聽到嘔吐的聲音。

看來他情況真的不妙,我總不能丟下他不管。

「你在哪裏?我去找你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