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v  

 

雖然在亞彌面前矢口否認,我心裏非常清楚,我已經愛上了阿芳學長。

一旦意識到自己的感情,就再也沒辦法用平常心過日子。每天早上一起床,心裏就在猜測今天會不會見到阿芳學長,走路時不斷東張西望,尋找跟他類似的身影。只要看到身材跟他差不多,或是頭髮有點捲的男生,我就會呼吸不順。

當他不在眼前的時候,我會有些意興闌珊,只有聽到「阿芳」或是「方啟航」等字眼,才會精神大振,豎直了耳朵聽人家談論他。對於跟他無關的話題,我總是興趣缺缺,有聽沒有到。

某天在學生餐廳裏,當亞彌叫了我兩聲我都沒應時,她就開罵了。

「喂,沈沛軒,妳睡著了啊?」明天的評論會要評她的小說,她心情很緊張,火氣也特別大。

「啥?妳剛說什麼?」我終於回過神來。

「我叫妳幫我看看這段寫得順不順,妳到底看得怎麼樣了?」

我集中精神看著手上的稿子,「我還在看。」

她不屑地說:「是嗎?我看妳看了半天,眼睛還盯在第一行。」

「哪有!」這是強辯。我是很想好好幫她審稿,可是一個沒注意魂就不知飛到哪裏去了。

「妳最近怎麼一直晃神啊?老是心不在焉,眼睛不曉得在看哪裏。哦,在想阿芳學長對不對?」她給我一個邪惡的微笑。

「沒有啦,妳不要亂講!」

「還沒有?昨天阿芳學長只是問妳『還有沒有垃圾袋』,妳就一張臉紅得跟關公一樣!」

「哪那麼誇張啊!」我抗議。

「沛軒,妳就不要ㄍ一ㄥ了,妳那張臉藏不住話,每個人都看得出來。妳呀,還是給楊過勾上了。」

這話有如晴天霹靂。「啥咪?每個人都看得出來?真的假的?」

亞彌非常鄭重地點頭。

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,「天哪!怎麼會這樣?好丟臉!」

她不以為然,「又不是作賊,有什麼好丟臉?既然藏不住就大方一點嘛,妳可以學令狐沖,做一面大旗掛在校門口,上面寫『沈沛軒最愛方啟航』,然後我在旁邊幫妳敲鑼打鼓,讓全校都知道‧‧」

我差點昏倒。「這位大俠,妳到底是不是女人啊?我是很含蓄的,妳稍微體諒一下人家的少女情懷好不好?」

「沈家大閨女,您真是古意盎然,不知是來自明朝還是清朝咧?」她不屑地說:「這年頭講究的是先下手為強,誰在跟妳『少女情懷』啊?不要呆了!」

「真的假的‧‧等一下!妳說每個人都知道?那阿芳學長是不是也‧‧」

「這我就不曉得了。看看有沒有哪個人閒著無聊跑去告訴他吧。」

我呻吟一聲,忍不住拿額頭撞桌子。「我這下沒臉見人了‧‧」

「不會啊。」背後忽然其來的聲音讓我跟亞彌都跳了起來,居然是小可學姐,我更想撞牆了。

「學姐!妳在旁邊聽多久了?」

「夠久了。」她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離開,「告訴妳,其實妳跟方啟航很相配的。」

我可真沒想到她會這樣說,簡直比天下紅雨還驚人。「真的嗎?」

「對呀。」她站了起來,「你們兩個都很喜歡裝模作樣。」

看著她的背影,我跟亞彌都是張口結舌了許久。

亞彌吐了吐舌,「哇,她真的、真的很討厭妳耶。」

我心中怒火湧起,「討厭我就算了,幹嘛要這樣講阿芳學長?」

「照樣看來,他們一定有什麼陳年恩怨。」亞彌忽然一拍大腿,「啊!搞不好她是郭芙,暗戀楊過不成就拼命找他麻煩,妳千萬要小心哦!」

這比喻雖然不倫不類,但是在我眼中,小可學姐確實就跟郭芙一樣討人厭。

「好了,不講這個。」亞彌把話題轉回來,「妳現在打算怎麼辦?」

「我哪知道?妳說我該怎麼辦?」

「這是妳的事,我哪能幫妳決定?」

「好吧,如果妳是我,妳會怎麼做?」

她想了一下,說:「如果我是妳,明明已經有聰明又美麗的善心人士勸我不要愛上楊過,我還是忍不住陷下去的話‧‧」

「怎樣?」

「那也只好努力爭取啦,人生只有一次呀。」

這話就像鬧鐘鈴聲敲響了我。當初我不是還發下重誓,一定要勇敢戀愛嗎?現在真的戀愛了,怎麼我還在為些無聊小事龜龜毛毛?

「沒錯!」熱血在胸中燃起,「我一定要努力,讓他忘記那個傷害他的女孩!」

亞彌熱烈鼓掌,「很好很好,加油吧!不過在加油之前,先給我好好審稿!」

「好嘛‧‧」

下了決心之後,接下來就是採取行動了。第一步就是從書單開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