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,正如千秋所預言的,簽賭活動非但沒有停止,反而急速擴大,參加人數從五十飆到將近兩百,分布範圍囊括高一到高三,儼然成為全校性活動,巴西人和法師收錢收得不亦樂乎,小翎因為千秋一席話,斷了勸阻他們的念頭。

校園內開始彌漫著一股狂熱的氣息,各種流言謠傳滿天飛。有人鐵口直斷地認定小翎一定會找人綁架志恒,也有人建議志恒學香香公主把自己衣服的縫隙全部縫起來;甚至還有傳言說,已經有兩股敵對勢力組成樁腳團,打算暗中協助兩方當事人獲勝,以操控賭局結果。至於兩位主角,走在路上常常被人拍肩膀:「加油加油,千萬不能輸啊,我在你身上下了多少多少錢。」一時間還真會生出一股錯覺,以為自己成了背負世界和平全人類福祉的科學小飛俠。

經過前一天的驚險戰況,大家見識了陳少翎的實力,再加上暗黑樁腳團的傳聞,更讓人不敢掉以輕心。藤木家族開始輪流擔任志恒的護衛。志恒成了重要人物,不管做什麼都有人代為跑腿,當他必須外出的時候,一定會有四個藤木前後左右包圍,把他夾在中間,目的就是避免任何可疑人物接近他。只要看到有人手上拿著毛筆、畫筆或任何可能弄髒他衣服的東西,絕對會把那人隔離在三公尺之外。當師長們看到一群男生成菱形行進隊伍在校園裏走來走去的時候,都是一頭霧水,而學生則竊笑不止。

這種狀況對志恒來說,實在是無比地尷尬。他曾經幻想過要成為全校聞名的名人,現在真的名揚校園了,卻是整天暴露在別人的眼光下,一點隱私也沒有,真不曉得陳少翎怎麼受得了。當他發現他連上個廁所,都得在四個一臉鄭重的學弟陪伴下,行軍去洗手間的時候,他真的凍未條了。

「學弟,這太誇張了吧!只不過是尿個尿,用得著這樣嗎?廁所已經夠小了,你們四個大塊頭塞進來又不尿,別人都沒地方站了!」

藤木二號回答:「沒辦法,廁所是最容易放鬆戒心的地方,我們一定要特別小心。」

「拜託,我才沒那麼遜咧!」

「昨天不就差點被拿走了嗎?」多嘴的藤木四號在志恒兇狠的眼光下閉了嘴。

「總之學長,我們不能讓陳少翎抓到任何機會騙你脫掉制服。」

「可是我今天最後一節是體育課,一定要換衣服啊。」

「學長你把制服帶去上課吧!」

「你起肖哦?」志恒快發瘋了:「我上體育,你們班不是也上課嗎?陳少翎哪有辦法跑到我們班偷制服?而且教室裏還有值日生在。」

「學長,陳少翎一定會想到辦法偷溜的,我們全班都知道,今天第七節一定會出事。」

「我倒要看他怎麼偷溜‧‧」志恒忽然一驚:「等一下!你們全班都知道我今天上體育?」

藤木五號點頭:「對呀,你們班的課表,我們一人印一張,是隔壁班抄給我們的。搞不好全部高二都有一張。」

志恒目瞪口呆:「學弟,我覺得你們這一屆腦筋有點問題耶!」

「還不是陳少翎害的?」

志恒心想,說的也是,一切的源頭似乎都是小翎。問題是,他在高一的時候明明很正常啊〈除了「那個」以外〉!難道是他在休學的期間內,發生了什麼事嗎?

那麼,如果他沒有休學,順順利利地跟著其他人一起昇上高二,是不是就不會有今天的風波了?

他為什麼會休學?是被逼走的吧?被班上同學,還有‧‧自己。

志恒狠狠地咬牙:不是!不是我!我可沒有存心要趕他走哦!我只是不喜歡他靠近我而已,是他自己想不開,自己逃回家的,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!

誰叫他是同性戀!是他害了他自己!

藤木二號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沈思:「學長!你體育課制服到底要怎麼辦啊?」

志恒歎了口氣:「好啦,我把它藏起來就是了。」

雖然大家都秉氣凝神地等待決勝時刻──體育課的來臨,當事人陳少翎仍是一副吊兒郎當的德性,顯然毫不在意。不過同學們都知道,這傢伙做事向來是鴨子划水,不露形跡,仍是一刻也不敢放鬆,緊張的氣氛節節昇高。

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這種外弛內張的緊繃狀態終於在下午第一節下課時,被教官室的一通廣播打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