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章

星期天,普天同慶的國慶日,對高三學生只是另一個讀書日而已。唯一的不同就是讀累的時候,可以有多一點時間打球調劑。

「喂,老蔡,你非得把制服綁在腰上打球嗎?很土欸。」

在籃球場上,一個高三同學對著蔡志恒嗆聲。

志恒手腕一抖,進了個漂亮的空心球。「沒辦法,說什麼我也要把制服顧好,死也不會離身的!」

連著兩次的失敗,把他的危機意識提昇到了最高點。

「可是我聽說陳少翎要放棄了。」另一個人說:「他們班有人在傳,說他明天就要辦退學,連那兩個組頭都開始在退賭金了。」

志恒不為所動:「那就等他明天辦完手續再說,現在一切都還沒有確定。」

這時,球場邊他的手機響了。

「喂,大門嗎?有什麼動靜?是不是敵方出現了?」

他安排在校門邊看守的學弟回答:「不是,只是忽然進來一群女生,還提著油漆又扛著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,有點奇怪。」

「的確很奇怪,我會注意的。你們繼續守備,有什麼異狀再通知我。辛苦了!」

「不客氣,學長!」

藤木家族和馬勝英先是苦勸他假日不要來學校,發現勸不動之後,又自告奮勇擔任他的護衛。但他實在受不了這群人如影隨形地跟著他,而且也沒什麼用處,所以嚴厲警告他們不得出現在他的視線裏,改派自己學弟上場,只為了跟小翎一決勝負。

旁邊的同學們聽著這段對話,心中咋舌:這傢伙是真的卯上了!

這時,一個女孩悄悄地躲在球場旁的樹叢後,對著手機輕聲說話。

「總部嗎?我是裘莉。」

耳機裏傳來小翎的聲音:「這裏是總部,請說。」

「我們已經進來了,你猜得沒錯,校門口有兩個男生坐在那裏聊天,眼睛卻一直瞄我們,我們一走過去他們馬上把手機掏出來,一看就知道是在監視。」

小翎苦笑:「他吃了那麼多虧,當然會加強警戒了。妳看到他沒有?」

「有,就像你說的,他在打籃球。」

這是志恒的習慣,念書兩個鐘頭後一定要打個球放鬆精神。兩年了,這習慣還是沒改。小翎想到當年自己可是他在球場上的最佳拍檔,不禁心中黯然。

裘莉的下一句話才真的讓他坐立難安:「原來他長得這麼帥耶,你都沒跟我說過。」

小翎強忍心中不悅:「好了,可以進行下一步了。」

裘莉還有下文:「喂,他有沒有女朋友?」

「‧‧‧‧有。」他真希望這話題快點結束。

裘莉十分遺憾:「這樣啊?那他女朋友漂不漂亮?」

小翎實在講不下去了:「好了,妳那邊趕快開始進行,我要叫男生過去了。」說著就掛了電話。

他們兩人各找了幾個閒得發慌的學弟學妹,一起訂下制服爭奪計劃,作戰總部就在學校附近的公園裏。對學弟妹而言,一方面找刺激,另一方面又成了變相聯誼,大家都相當地踴躍。

但是小翎忘了一件事。志恒自從臉上的痘花改善後,外型就相當受女孩青睞,這回居然連裘莉也被吸引了,今天的作戰只怕會發生變數。

說來諷刺,提供他那個神奇的抗痘秘方的人,正是陳少翎本人。本來只想讓他開心,卻給自己招來一堆對手。

越想越覺得心情苦悶。就算志恒的臉永遠像風乾福橘皮一樣凹凸不平,自己還是會一直愛他;然而他卻偏要選擇那些只會看外表的女生。真是太不公平了!

千秋涼涼地說:「喂,我今天可不是專程出來聽你發牢騷的。快點進行好不好?」

小翎這才清醒,安排眾男生上場。

此時在學校的籃球場上,志恒發現有個女孩一直躲在樹叢邊看他。雖然那女孩長得很可愛,但警覺心滿點的蔡志恒,只覺得她必然是某種陰謀的一部分。

為了不打草驚蛇,他故意失手誤投,讓球飛向她的方向。

「同學,小心!」

裘莉連忙閃開,志恒追上去撿球,回來時經過她身邊。

「妳沒事吧?」

「沒事。」裘莉慌張地笑著。

志恒看到她可疑的表情,更加覺得有鬼。「妳好像在這裏站很久了,是來找人嗎?」

裘莉紅著臉搖頭:「不是,我只是看你們打球‧‧」

「是嗎?我怎麼覺得妳好像有話要跟我說?」志恒笑容滿面:「大概是我想太多吧,對不起哦。」

裘莉咬著下唇,低聲說:「你是蔡志恒吧?」

「對。妳怎麼知道?」

「你現在很有名,我們學校的人都在賭你的制服會不會被搶走。」

「妳們學校‧‧在賭?」志恒心中叫苦:天哪,惡事傳千里啊!

「那麼,妳也有賭嗎?」

裘莉搖頭:「我覺得這樣不太好。但是,我知道有人設計了陷阱要讓你輸。」

「誰?陳少翎嗎?」

「我不能說。我只能告訴你,你今天要小心加菲貓。」說著就轉身跑走了。

志恒一頭霧水:「加菲貓?喂,等一下‧‧」這時手機又響了,學弟傳來最新訊息。

「學長,現在有四五個我們學校的人走進來,好像是高一的,其中有兩個人臉上戴著加菲貓的面具,門口警衛叫他們拿下來,都不是陳少翎。」

志恒心中一緊:加菲貓?戴面具正是陳少翎的拿手絕活,他會不會趁這機會混進來?可是假日學校就只有大門可以出入,他一早就叫學弟在門口站崗,到現在還沒見小翎進來,難不成他打算爬牆嗎?

打完球,一群人走回教室,只見操場上果然聚集著五個男生,人人臉戴加菲貓面具,正配合著手提音響的音樂練舞,可能是社團表演之類的。志恒蹙眉看著他們,心中的緊張逐漸擴大。

三二一的高衛洋走到志恒身邊。他是學校儀隊的旗手,也是志恒相識五年的朋友。

「你想陳少翎會不會混在裏面?」

志恒搖頭:「按照身材來看,應該是沒有。」

「可是,你要防的不止是他哦。」

志恒疑惑地看著他:「什麼意思?」

高衛洋微微一笑:「你想,現在你們的賭注鬧得這麼大,陳少翎一定是不擇手段要搶到制服,你也是不擇手段要保住制服,要是被第三個人拿到了這東西,他不就可以對你們兩個獅子大開口了嗎?」

志恒心中一震,隨即搖頭:「這招不管用,陳少翎必須親手來拿,要是被別人拿去,賭約就作廢了。」

「沒錯,問題是怎麼證明?」見到志恒目瞪口呆的表情,高衛洋仔細地說明:「今天要是陳少翎拿著你的制服在全校面前耀武揚威,就你一個人大聲嚷嚷說不是他自己拿的,有人會信嗎?這種漏洞百出的規則,沒人會遵守的。」

志恒想了一下:「陳少翎應該不會做這種事才對。」

他一度拿到制服,卻又親手送了回來。雖然不願承認,但在那一刻,志恒心中的確湧起一股敬佩。

高衛洋聳肩:「既然你這麼相信他,那我就不多說了。」

聽到這話又讓志恒混身起雞皮疙瘩:誰相信那傢伙了!

回到教室,聽著操場上傳來的音樂聲,志恒覺得自己全身的神經都繃緊了。這樣怎麼念書啊?還不如回家睡覺!

可是他租的套房附近在辦國慶園遊會,擴音器的聲音震耳欲聾,還常常放一堆沒品的音樂,更讓人抓狂。

他試著集中精神讀書,不知何故,總覺得今天經過他們教室門口的人特別多,還不時有人偷瞄他。

是他多心了?還是‧‧

這時手機響了,居然是那個冤家。

「我只是想告訴你一聲,我要退出賭局了。很抱歉這陣子給你添這麼多麻煩。」仍是往常那溫和羞怯的聲音,背景還有樹枝搖動的沙沙聲。

志恒冷冷地說:「你以為我會相信嗎?誰曉得你這通電話有什麼居心?」

小翎輕歎一聲:「我只是想讓你第一個知道而已,而且這樣你也會比較輕鬆不是嗎?」志恒聽到小翎旁邊有幾個人在吃吃竊笑,小翎還對著他們「噓」了一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