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那以後,任滄瀾想盡辦法給凌舞空添麻煩,目的就是要她讓一刻不得閒,越累越好,最好一躺上床就睡著,這樣他才能順利進出她房間。

到了夜裡,他會潛入她房間,小心地移動她的東西,甚至把拖鞋塞到她枕頭下,為了是警告她「有人盯上妳了」,只盼把她嚇得逃下山。

即便如此……

「二少爺,我有好東西給你哦!」

一早,凌舞空就抱著一個大盒子,興沖沖地衝進他房間。

「這是我拜託洪管家下山去買的,不對,是我拜託小海,請他去拜託洪管家買的。如果是我開口,洪管家一定不理我。先不管這個,你想知道拼圖是什麼圖案嗎?」

不想。任滄瀾一動也不動,望著半空中,心裡回答著。

凌舞空硬是站到他面前,擋住他沒有焦距的視線。

「是所有男人都最——喜歡的裸女哦!很性感哦!拼好後就裱起來掛在你床頭吧!」

誰說所有男人都喜歡裸女?我就不喜歡!——任滄瀾差點衝口而出。

順道一提,她今天穿著一件從二手衣店買來的螢光綠色襯衫,刺得他眼睛快瞎了。

所以他再也忍不住,提出了對她的服裝品味最中肯的意見,不如他所料,她的臉紅得快燒起來了。

光是看著她這副表情,任滄瀾就覺得這個早晨非常美好。

然後最誇張的事來了:怎麼會有人自己提議拼拼圖,又拼到睡著?

看她坐在拼圖前東搖西晃,眼睛睜不開的模樣,任滄瀾原本以為她是被下藥還是昏迷休克,隨即就想通了。

自己每天消耗她體力的計劃確實是有效的。不管她再怎麼硬撐著裝出精神抖擻的樣子,透支的體力仍然會背叛她。

任滄瀾幸災樂禍地想:她專程買這種東西來試探他,結果整到自己,這還真是傑出的一手。

然而心裡還有另一個聲音:也許她並不是為了試探他才做這種事的。

也許,她是真的關心他,想幫他恢復智力。

他搖頭揮去心中的雜念。不行!不能上她的當!搞不好她只是特別會演戲,又特別有耐心,等著抓到他出錯呢。

所以,當她因為打瞌睡不小心弄壞拼圖時,他藉故發了頓脾氣。為了反抗,更為了想看她的反應。

而她的反應是——

「我們來唱歌吧!」

任滄瀾心想:她花招也太多了吧?不過她的聲音這麼好聽,聽她唱歌應該也不錯。

然而她一開口,他立刻發現自己好傻好天真。

凌舞空講話的聲音確實很清柔悅耳,但她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音痴。唱出來的音符沒一個是準的,原本輕快的兒歌被她唱得活像在念咒。

任滄瀾實在很想拿耳塞堵住耳朵,但為了演戲只好拚命忍耐。

這女人果然是他的天敵啊!

然而當周醫生走進來,打斷她的咒文攻擊時,他卻感到淡淡的空虛。

她唱歌時陶醉的表情真的很可愛,要是能讓她再唱幾首就好了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