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忍不住開口:「為什麼你有時好像會變成另一個人?」

小翎微怔了一下,頓時壓不住心中的衝動,說:「老實說,我被鬼附身了,就是七星山上那個。」

志恒完全沒料到會是這種答案,蹙著眉頭盯著他看了好久,這才哼了一聲:「少來,我還雙重人格哩!我看你是被死人嚇成精神分裂了!」

小翎輕歎一聲,這種事畢竟是沒人會信的吧?明知如此,方才一瞬間他竟生出一個異想天開的念頭:也許他可以跟志恒和好,然後志恒跟千秋也成為朋友,他們三個「人」可以永遠快快樂樂地在一起‧‧

千秋咳了一聲:「我什麼話都沒說。」這話自然是「我懶得罵你」的意思。

志恒看了一下表:「還有二十分鐘,該走了。」

兩人翻出圍牆,無言對望。兩人都知道,同心協力的時間已經結束,正式交鋒的時刻來臨了。

「那麼,祝你好運了。」志恒的話還沒說完,兩人立刻拔腿同時朝行政大樓狂奔而去。他們的目的地是相同的:行政大樓右側樓梯間。

在此要先解釋一下行政大樓的構造,它是古老的日據時代三層紅磚建築,有許多美麗的拱門和雕刻精緻的屋簷。跟同期的建築一樣,它的左右被中庭分成完全對稱的兩半,兩端是樓梯間,各有前後兩道拱門通往戶外。右端的拱門外側有一道小小的安全梯,供工人修屋頂用。至於制服所在地點,也就是那塊寫著「歡度雙十普天同慶」的紅色尼龍布,一頭就用尼龍繩繫在屋頂正中央的飛簷上,寛一公尺長約八公尺,從屋頂一路垂到玄關頂。

若要碰到紅布,勢必得爬上玄關頂,因此就迫切需要放在右側樓梯下的鋁梯了。

小翎腿沒有志恒長,體力更是不及,不到兩分鐘已落後將近十公尺,情況大大不妙。

看到志恒已跑到高三教室前,千秋靈機一動,扯開喉嚨放聲大喊:「喂,老蔡拿到制服了!大家來看哦!」

志恒大吃一驚:「你在扯什麼啊!」

他的聲音不僅傳進教室裏,方圓百尺之內的人全都聽到了。頓時大批人馬從四面八方湧出,以雷霆萬鈞之勢直撲志恒。

志恒嚇得大叫:「沒有啦!你們別聽他亂講!」

千秋趁這機會,飛快隱入教室後方的花圃,卯足全力往行政大樓衝去。然而不幸再度降臨在他身上。

「喂,小勝!陳少翎在那裏!」這聲音很耳熟,正是馬勝英的死黨羅久揚。

千秋一回頭,只見身後一群人影逼近,藤木家族全體動員,外加小馬小羅兩位顧問,果真是好大陣仗。這些人不在乎制服,不希罕獎金,生平唯一志向就是讓陳少翎死無全屍。要是被他們堵到,搞不好明天報紙頭條就是「名校同性戀學生遭毒打曝屍荒野」了,這可不是玩的。此刻的千秋自然是腎上腺素全開,只恨不能再長兩隻腳出來。

總算行政大樓出現在眼前,千秋衝入右側樓梯間,從樓梯下拖出鋁梯。問題是,拖著近十公斤重的鋁梯,光走路就很吃力了,哪有可能擺脫追兵?

眼看馬勝英等人就要踏入樓梯間,花圃方向也傳來嘈雜人聲,顯然是志恒和其他人過來了。千秋把心一橫,用力將鋁梯摔在地上,再順手將樓梯下的雜物全拉下來,轉身從朝向校門的出口逃了出去。

馬勝英等人的去路被鋁梯和雜物擋住,立刻轉身從進來的門出去,等繞到建築物正面時,發現小翎竟然在爬安全梯。

「他在幹嘛?制服在屋頂嗎?」

藤木一號已經快要失去理智:「管他去死,我們也上去!」

「你們在幹什麼?全給我下來!」是主任教官的怒吼聲,把正要爬上安全梯的藤木二號嚇得停住動作。

「搞什麼,梯子怎麼倒成這樣?」是志恒的抱怨聲。

這時小翎已經爬上了三樓屋頂,無視教官怒吼跟樓下人群的議論紛紛,快步往中央走去。

「陳少翎下來!其他人誰也不准給我上去!」主任快要中風時,卻又發現另一組人馬行跡可疑:「蔡志恒!你們在幹嘛?」

志恒在兩個學弟幫助下,扛起鋁梯跑向玄關。「對不起,教官,事關我的終身幸福和後代子孫的尊嚴,請你成全!」

「什麼?」

屋頂上的小翎已跑到中央的飛簷,動手將布條一寸一寸往上拉。這可不是簡單的工作,布條本身就不輕,下端還綁了石頭增重,加上強勁的風勢把布條吹得亂飛,更增加了難度。

才拉上來不到一公尺,忽然就拉不動了。小翎臉紅脖子粗地探出頭去一看,只見志恒已經爬上了玄關頂,用力抓住布條另一端往下拉,兩人就這樣隔著兩層樓拔起河來。

旁邊眾人的情緒沸騰到了最高點,用最大音量分別幫兩人加油,完全忘記他們自己也參加了尋寶,現場的噪音簡直可以把屋瓦掀掉。

風勢越來越大,紅布兜滿了風,漲得像面大帆。志恒已經有點拉不住了,千秋這邊則是本來就有尼龍繩綁在飛簷上,情勢大大有利。不料就在這種時候,兩根尼龍繩居然好死不死斷掉了,千秋一個沒留意,紅布滑出了掌中,志恒又同時放了手,巨大的紅布立刻帶著那寶貝制服一起被颳到了半空中。

千秋拔腿追了上去,左手撐在屋簷上,大半個身體探出屋簷,伸長右手奮力一抓,抓住了紅布一角,卻成了倒栽蔥,幸好他使勁撐住才沒摔個腦門著地,看得樓下眾人驚呼連連,志恒更是目瞪口呆。

千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將紅布拉了上來;拉到三分之一的地方,看到蔡老大的制服用兩枚安全別針別著。他沒時間一個個拆,一把就將制服扯了下來,原本已又臭又髒的制服頓時又多了兩個破洞。

終於到手了,但是他們沒時間慶祝,有人已經開始爬安全梯上來搶了。

千秋飛快將制服繫在腰間,把紅布的尼龍繩再度牢牢綁在屋簷上,縋著紅布,從屋頂爬了下來。

志恒大叫:「喂!你以為你是布魯斯威利啊?」

千秋爬到三樓走廊外,那面關不上的窗戶就在離他一公尺處。千秋站在二樓和三樓間小小的凸簷上,小心翼翼地一步步靠過去,終於順利地翻進了三樓走廊。

「他在三樓!我們上去!」

「還剩五分鐘!大家加油!」

千秋拔腿飛奔,一路衝到人群較少的左側樓梯間跑下樓,才剛踏出門外,後面馬上又一堆追兵逼過來。千秋腳下不停,筆直衝向旁邊的苗圃。

一個不小心,腰上的制服被旁邊的矮枝勾了一下,害他差點絆倒,千秋飛快地脫離樹枝的糾纏繼續逃命,跑了幾步卻覺得少了什麼東西。一回頭只見志恒的制服早在一團混亂間掉在小徑上了。

千秋咒了一聲,快步折回去撿,然而這回他卻不夠快,馬勝英一個箭步上前,將制服奪了過去。千秋毫不認輸,撲上去跟他拉扯。馬勝英奮力空出一隻手,將制服往後丟向藤木一號,冷不妨旁邊一隻長手伸出,在藤木帥哥面前接殺,是志恒。

藤木一號低頭看表,高聲歡呼:「六點了!我們贏了!」

人群中爆出如雷的掌聲和歡呼聲,但是抱怨也不少。

千秋雖然素來冷靜豁達,這回也鐵青了臉,咬牙暗恨:可惡!這下小翎真的被他害慘了!

然而理當最失望的小翎卻十分平靜:「算了,千秋,我們已經盡力了。謝謝你這麼幫我。」

志恒開口:「喂,陳少翎!」

眾人靜了下來,想聽他對手下敗將發表勝利宣言。

「我記得規則是說時間到行政大樓鐘響為止對不對?現在鐘還沒響。」

「學長,管這麼多幹什麼?我們贏了!」

「還沒哩。」話一說完,志恒做了一件讓在場包括活人與死人都摔碎眼鏡的事:一抬手,將制服不偏不倚扔給小翎。

就在這時,鐘響了。在悠揚的鐘聲中,大家呆若木雞地望著志恒。

「遊戲結束,你贏了。記得要賠我一件制服。」鐘聲停止後,志恒丟下這句話便轉身離開。激動的藤木一號追在他身後追問原因,他連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
人群散去,小翎抓著那件破制服,獨自站在苗圃中。他不知道志恒為什麼這麼做,也不知道自己將要為這場鬧劇付出什麼代價。他只知道,當志恒把制服丟給他的時候,自己的整顆心都交給他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