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下午,小翎踩著堅定的腳步下了公車,往三二一班長家走去。他本來不想讓千秋去,又不好意思把他丟在家裏,就跟他約法三章,要他絕對不可以搞鬼。

途中經過一家日常用品店,騎樓上正擺著打折出售的穿衣鏡。小翎想順便整肅一下儀容,便藉著鏡子整理頭髮和衣服,順便看看自己的表情夠不夠開朗。

千秋不耐煩地說:「好了,不要照了,很美了‧‧」說著忽然抽了一口冷氣。小翎正想問他怎麼了,隨即自己也發現了原因。

從鏡子裏可以看見,在他身後約十公尺處,有一個鬼鬼祟祟的身影正躲在柱子後偷窺他。

「別回頭!」雖然千秋這樣警告他,小翎還是克制不住,轉頭朝那跟蹤者衝去。那人看到行跡敗露,拔腿就跑。小翎只瞥到一眼,卻看得出來他很年輕,八成還比他小。

然而年紀雖小,腿倒是很長,沒一會兒就把小翎遠遠地丟在後頭。

小翎情急之下張口大喊:「趙佳沅!」

少年腳步一頓,回頭滿臉驚惶地望了他一眼,隨即拔腿以更快的速度逃離現場。

小翎眼巴巴地看著他逃走,一肚子氣全發在千秋身上。「你怎麼解釋?」

「‧‧我要解釋什麼?」

「到現在你還要嘴硬?你敢發誓說他不是你家教學生嗎?」

「你這就不對了,叫鬼發誓有什麼用呢?我要發什麼誓?『如果我說謊,就讓我不得好死,附在一個笨瓜身上』?這早就實現了‧‧」

「不要轉移話題!」

「我沒看清楚啦。」

「騙誰啊?」

千秋無奈地歎了口氣:「你要在這裏跟我吵上一輩子也是可以,只是你期待了一個禮拜的生日會可就泡湯了哦。」

小翎一口氣噎在喉嚨裏,差點梗死。但是再怎麼說,志恒的生日會當然比個怪里怪氣的小鬼來得重要,他只好憋著一肚子火繼續上路。

三二一班長的家是兩棟公寓打通的,在台北可算是相當寬敞。小翎到的時候,客人已經到得差不多了,唯獨志恒還沒有來。現場大概有將近二十個人,不知是否刻意安排,高衛洋跟王正國都沒出席,跟志恒向來不對盤的賴世宇更不可能到場。

說到賴世宇,最近到處有人在傳他跟小翎在鬥智中惺惺相惜,進而產生姦情,氣得他天天擺臭臉不理人。

主人相當客氣地歡迎小翎,在場很多人都是他的高一同班同學,不需要介紹。阿Q自然連甩都不甩他,其他人有些表情相當尷尬,但也有人跑來跟他裝熟。

小翎想到當年這些人多半都曾參與排擠他,不禁一股怨氣衝上心頭。但轉念一想,時過境遷,也該學著一笑泯恩仇了。他跟其他人保持著短短的距離,不刻意參與他們,但也沒有半分不自在的神情。他根本不在乎這些人對他有什麼想法,只盼著快點見到思念的人。

總算電鈴響起,志恒終於來了。他換下了平日死板土氣的制服,穿著運動衫和牛仔褲,光是這樣就顯得十分出色。而他身旁的女孩,就是上次在捷運站看到的馬尾女孩,今天也紮著馬尾。白天的她更是眉清目秀,唇紅齒白,確實跟奧菜惠一樣甜美可愛。只是不知何故,她嬌嫩的紅唇緊緊抿著,好像被縫住一樣,秀麗的眉頭也微微打了個結。

志恒向大家介紹:「這是我女朋友李詩云,北一女高二。」

滿屋臭男生七嘴八舌向她招呼:「大嫂好!」

「真是郎才女貌啊!」

奇怪的是,即使被人這樣熱情歡迎,李詩云的嘴唇仍是黏得死緊,只是微微向兩旁拉了一下,迅速地向眾人點了個頭,比蜻蜓點水還輕巧。眾人頓時還以為是誰跑去開了冷氣。

千秋嘖嘖兩聲:「乖乖,就算是北一女『笑話』,也不用跩成這樣啊。」

志恒臉色微微一沈,隨即又恢復了笑臉:「哇,豪宅豪宅,我要參觀!」

「你是說『豪宅』還是『好窄』啊?」

被班長一打趣,現場馬上又笑成一團。

剛開始這還是個很規矩的生日會,一切照慣例,唱歌吹蠟燭切蛋糕。只是有點小麻煩,吹蠟燭的時候,有人起鬨要李詩云獻吻,她卻不動如山,板著臉死瞪著吹熄的蠟燭,對眾人的催促聽而不聞。

阿Q眼看氣氛又冷下來,志恒的火氣也在上昇,連忙打圓場:「好了啦,趕快切蛋糕,我餓死了。」

一群高中生,加上家裏沒大人,當然不可能規矩太久。拆完禮物,場面就失控了。一群男生開始比賽喝啤酒,再把啤酒空瓶排起來打保齡球,摔破一堆空瓶,總之大家卯起來瘋。只有小翎含著滿腔妒火,雙眼不時偷瞄李詩云的一舉一動。

等到每個人都有點暈頭轉向以後,主人開始放電影。小翎必須承認,用一百吋的螢幕看「魔鬼終結者II」實在是件很爽的事。壽星志恒也忘了原先的不愉快,看得非常快樂。

然而本該是最佳女主角的李詩云,卻完全沒感染到他的好心情。獻吻風波後,她就坐在一旁不吭聲,就算有人向她招呼,她也只是冷冷地應一兩句。眾人看她這種態度,自然也不再去理她。

片子演完,眾人開始邊吃火鍋邊拼酒,李詩云始終坐在志恒身後等他夾菜給她,自己卻從來不動筷子。小翎相信,在座一定有很多人跟他有一樣的疑問:「要她自己夾菜很痛苦嗎?」

吃完火鍋,班長問:「接下來想做什麼?還是要再來看片子?」

有人呵呵一笑:「有沒有『好看的』啊?」

馬上有人跟著起閧:「小澤圓!我要看小澤圓!」頓時叫好聲不絕。

小翎輕咳兩聲打斷他們:「呃‧‧不好吧?」

眾人這才大夢初醒,視線不由自主地轉向一臉鐵青的李詩云。他們真有些醉了,完全忘記現場有女生。

志恒連忙打圓場:「哎,開玩笑,開玩笑啦。我們來打電動吧。有沒有三國無雙?」

「有!」

班長裝好機器,把遙控器交給志恒:「好了,壽星第一個上場!」他拿起第二支遙控器:「大嫂,妳來跟老蔡一起打吧。」

李詩云仍是冷冷地:「不用了,謝謝。」

志恒好聲好氣地央求著:「不要這樣嘛,來陪我打一局,一局就好了,好不好?」

「我說不要就是不要!」

志恒再也壓不住火氣了:「妳今天到底是怎樣啊?吃錯藥是不是?」

「你不要管我啦!」說著就霍地站起,推開落地門走出陽台。

「隨妳便!」志恒氣呼呼地開始選角色,大殺起來。

此時氣氛可說是僵到最高點,旁邊有人小心地問:「喂,老蔡,你不去哄哄她?」

志恒只顧血戰著,頭也不抬地回答:「她自己叫我不要管她的。」

眾人同時心想:「她說的是氣話,你還當真啊?」

和事佬轉頭對小翎說:「呃,陳少翎,你有要玩嗎?沒有的話,麻煩出去勸她一下吧。」

「我?」小翎真想叫他去照腦波檢查一下,他跟那女人不共戴天,這傢伙居然叫他去安慰她?

千秋苦笑:「你真呆耶。他不叫你去要叫誰?」

小翎轉念一想,沒錯,滿屋子男生除了他這同性戀,還有誰可以大大方方地接近「兄弟的女人」?

看到眾人充滿期許的眼神,小翎輕歎一聲,硬著頭皮走出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