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 

 

我撥冰河的手機撥了十幾次,沒開機,打她家也沒人接。很好,又在搞失蹤了。

難怪當我說要跟她一起努力時,她會說「辦不到」。馬上就要閃人了,當然辦不到。

她是打算瞞我瞞到底,然後不告而別讓我腦充血是吧?這就是所謂的「時候到了自然會知道」嗎?真不愧是她老爸的女兒!

話說回來,我應該很習慣這種事才對,又不是第一次被人拋棄。只是,我沒辦法選擇母親,女朋友卻百分之兩百是自己選的。現在被人這樣糟蹋,只能說是活該。

走在大街上,全身輕飄飄使不上力,雙腳卻重得像石頭,讓我有股衝動,乾脆就直接定在馬路上,永遠不要再移動算了。反正我哪裏也去不了,不管去哪裏都得不到幸福。

從高一那年的耶誕節開始,每當我幻想未來的幸福生活,畫面裏的女主角永遠是冰河。也就是這個畫面,讓我幹勁十足,在繁重的課業和老爸的酒臭中撐下來。

但是,冰河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她未來的畫面裏呢?

發了一會兒呆,褲袋裏傳來手機的響聲。我看都沒看就火速接起,「喂,羅冰河!」

「我是鴨鴨。」耳機裏的聲音愧疚地說:「對不起,打擾你了。你在等電話嗎?」

我再度陷入脫力狀態,差點癱在街上。「沒有。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是這樣的,我學姐在大學的國樂社團明天要公演,我想多拉幾個人去捧場。你跟冰河明天可以去嗎?」

我毫無抑揚頓挫地回答:「我明天要打工,冰河沒空。」

「這樣啊,那就沒辦法了,抱歉吵到你……」

我打斷她,「不過呢,妳今晚要是可以賞光陪我看電影,說不定我明天就可以擠出時間來哦。」

約好了會合地點,我正準備動身,冰河打來了。

「你找我啊?不好意思,今天陳阿姨載我跟雪映去兜風,手機忘了開……」

沒等她說完,我關掉了手機。

我絕對不要再次被拋棄!

二輪電影院向來是一張票看兩部片,但是那時已經晚上七點,鴨鴨九點以前要回家,只能看一部。我選了「粉紅豹」,白痴搞笑片。這是唯一的選擇,因為鴨鴨不想看恐怖片跟動作片,而我對愛情片跟親情片非常感冒。

其實我有點後悔約她出來。從見面開始,氣氛就非常尷尬,完全找不到話題,只好默默走向電影院。就座以後也是一樣,兩個人正襟危坐,眼睛死盯著螢幕,目不斜視,活像在聆聽大師訓示。

不知是誰動了一下,我們的手臂相觸了。鴨鴨立刻道歉,好像她冒犯了我一樣。看她緊張兮兮的樣子,我反而放鬆了下來。

原來她也蠻可愛的。

隨著劇情進展,我們兩個越來越投入,開懷大笑,等我回過神來,才發現鴨鴨的手搭在我手背上。我沒動作,靜靜地讓她握著。手上的小小溫暖雖然沒辦法驅除心裏的寒意,倒也聊勝於無。

等電影放完,她才注意到我們的第三類接觸,紅著臉把手收回。我起身準備離場,她忽然說:「再看一場吧,票都買了,不看可惜。」

「可是妳不是有門禁?」

「我會找理由跟我爸媽說的。」她的眼睛原本閃閃發光,忽然又黯淡下來,「還是你有事要忙?冰河……」

「當然沒有。小姐都開口了,哪能不奉陪?」我又坐了下來。別說是看電影,就算她找我去鬼屋探險我也會答應。只要能讓我忘記心裏的苦悶,什麼都好。

第二部開演了,我膽子大了起來,直接把手臂搭在她椅背上,只差兩公分就可以碰到她肩膀。她的髮梢輕輕觸到我的皮膚,癢癢的。我集中精神,努力不去想另外一頭柔順的黑髮。

散場後,我們走出電影院。夏夜的風很涼,只可惜帶著路旁水溝的腥臭味。鴨鴨沈默了下來,顯然在思考很重要的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