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的排練場,其實就是我們那棟破公寓的地下倉庫,裏面堆滿廢棄家電跟破舊家具。中間空出一塊地方,地上用膠帶貼出「小桔的愛心九宮格」,標出九個方位,充當舞台。


倉庫裏面只有一盞燈,光線昏黃還會閃,空氣非常悶熱,還有濃濃的霉味。只有一台老電扇有氣無力地製造一些涼意,完全於事無補。


大家看到我帶的點心冷飲都很高興,卻沒機會享用,因為黎又開炮了。


「現在要排練,吃什麼點心?有那麼餓嗎?排練完再吃!」


我說:「等排練完冰棒就融了,先等幾分鐘再排練有什麼關係?」


「我說有關係就有關係!」黎大罵:「誰叫你沒事買什麼冰棒?還有你在這裏幹嘛?這場又沒有你。」


「我要觀摩排練的實況,才有靈感設計佈景跟道具啊。」


「不要鬼扯。說到道具,房東答應把那邊三把椅子送我們。你把它們修好裝飾一下,我要放在羅莎琳的陽台上。」


我順著她指的方向看去,「椅子?那是堆破木頭吧?」


「經費有限,能用的東西就要用。」


真會找麻煩。但是誰叫她是導演呢?


我歎氣,「好,我晚上帶回去做。」


「現在做。工具在辦公室鐵櫃裏,今天之內要弄好。」


根本是存心找碴!


「沒有那麼急吧?」


「急不急是我來決定,不是你。」


「妳還真以為全世界妳最大是吧?」


「我不是全世界最大,只是全團最大,你不服嗎?」她跟我身高相仿,雙眼透過沒有鏡片的粉紅鏡框冷冷地瞪我。


我的忍耐真的到達限度,只想把那副白痴鏡框從她臉上扯下來,當眾踩得稀爛。


但是目光一轉,瞄到小桔焦急的眼神,腦袋清醒了幾分。她之前還好心提醒我,絕對不可以跟導演衝突。要是我當著她的面跟黎對嗆,豈不是太對不起她了?


不只如此,還平白奉送黎一個趕我走的好藉口。


我一咬牙,默默走過去收拾那堆破爛木片。黎冷冷的聲音在背後響起,「到外面走廊去修,你在這裏會妨礙我排戲。」


呵呵,有個這麼擅長濫用職權耍手段的導演,果真是全團之福啊!


我在狹窄的樓梯間裏,一面刨著木頭,心裏用盡難聽的話咒罵。


妳他媽的母老虎,神經病,自大狂!


她就是這副死樣子,男朋友才會被拐走!


程城怎麼受得了這種女人?換了我早把她甩了!


不對不對,要是程城跟黎分手,他跟小桔不就更分不開了嗎?雖說我的確希望小桔脫離見不得光的三角關係,過著幸福的生活,但我可不想讓這種事發生。人嘛,總是有私心的,我又不是聖人。


最理想的狀況,當然是程城乖乖回去守著黎,永遠別再作怪。至於小桔的幸福,就託付給風趣幽默,又深情專一的在下我了。


問題是黎那副德性怎麼抓得住程城的心?真是有夠麻煩。


「大頭你在做什麼?」


說曹操曹操到,程城來了。


「我惹火了女王陛下,被罰做家庭手工。你怎麼也來了?」


「當然要來,不然別人還真以為團長烙跑了哩。」


「我可沒講這種話哦。」


利用這大好機會,我放下工具,跟著他走進倉庫。


團員們正圍著黎聽她訓話,沒人注意到我們。我正要開口通知他們團長到了,程城卻搖頭制止我,不要打擾排練。看來他真的很重視劇團。


「這是全劇張力最強,也最諷刺的一場戲。羅密歐跟羅莎琳分別站在舞池的兩端。羅莎琳終於克服心理障礙,決定接受羅密歐的愛意,在這同時羅密歐卻愛上了茱麗葉。羅密歐站在R,臉朝著DC,追尋茱麗葉的身影;羅莎林在UL,眼睛當然是看著羅密歐。每當她朝羅密歐走一步,羅密歐就朝茱麗葉的方向前進一步,兩個人的路線又錯開了。等羅密歐說完『否認吧我的眼睛,直到今晚我才見到真正的美人』,羅莎琳好不容易走到他身邊,他卻只是說了一句『哈囉,羅莎琳』,就快步走向茱麗葉,一路走出舞台。舞會的其他客人就站在舞台邊緣的陰影裏,等到羅密歐退場,舞台上只剩羅莎琳一個人的時候,你們走出來,在她旁邊成雙成對地擁舞,OK?」


黎說完一大段話,這才轉頭看到程城。「嘿,你來啦?」


「程城!」其他人立刻湧到團長旁邊把他圍住,吱吱喳喳問長問短。


「你最近怎麼樣?怎麼這麼久沒來?」


「一直窩在家裏,發霉了對吧?」


不愧是創團始祖,人氣還真旺。


我被他們擠到一邊,但我並不介意,因為小桔就站在我身旁。她臉上帶著謹慎的笑容,一言不發地望著程城,完全不像其他人那麼熱絡。但是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出來,她眼裏只有他。
我忽然覺得空氣裏有股酸味。


程城一面跟別人談話,眼睛卻不時朝她掃來,一跟她視線交會又馬上轉開。擺明是作賊心虛。


唉,談個戀愛這樣偷偷摸摸的不累嗎?是聰明人就早點做個了斷吧。


原本一聲不吭的黎拍手打斷眾人,「好啦,休息結束。繼續排戲吧。」


喝,都快被拋棄了還對男朋友這麼冷淡,這位大姐真是不知死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