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上課要講恐怖小說,最近一直在看恐怖片和恐怖小說,留下不少精神創傷。一半是被嚇到,一半是被囧到。恐怖跟囧怖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啊......=口=現在就來講一下做功課的心得。

 

《怪談新耳袋》:恐怖程度:五顆星。

有時晚上睡前想起來還會全身惡寒。第一段非常讚,嚇得半死之餘又哭笑不得,不過接來的段落劇情就有點空洞了,一段一段的短片,一群莫名其妙的主角,莫名其妙被鬼嚇得半死,就是這樣而已,而且堀北真希演的那段還是不脫七夜怪談的老套,這也再度證明「有效才能成為老套」。

《涉谷怪談》:恐怖程度:四顆星。主角美形度:五顆星。

氣氛營造很不錯,會嚇到,而且沒有太大的陰影。又看到崛北真希了,這位小朋友是鬼后嗎?水川麻美也很秀麗,所以畫面相當舒服。

《1303號房》:恐怖程度:四顆星。

氣氛有出來,只是後面女鬼大爆發的地方很假,結局讓人心情沈重。是說女主角長得好像我表姐......

《詛咒》:恐怖程度:爆表。囧度:爆表。

noroi  

雖然留下一堆謎團未解,真的讓人很毛。到後來我一看到面無表情的小孩,心裏就會有陰影(如上圖)。不過我看到村民把狗殺了,火氣就直往上冒。為了招鬼就要殺狗?自己去死一死變鬼最好啦! x的!說是這麼說,囧起來也是真的很囧。當朋友在鬧鬼的深山裏發瘋亂跑的時候,追在後面是常識。但是......為什麼,到底為什麼要堅持扛著攝影機呢?生命誠可貴,機器價更高是吧?網路上一群人在爭執這到底是不是真實事件,我只想說,真實世界如果真的有人這麼愛攝影機,確實有可能是被鬼附身了。

是說我心得寫一寫又開始惡寒了,還有點反胃。本片威力果然驚人。跟它一比,厄夜叢林真的是在耍寶。

日本鬼片果然是以氣氛取勝,萬年老梗一用再用,照樣嚇得到人,長髮慘白臉的女鬼真是天下無敵啊~~~

《1408》:恐怖度:四顆半星

只能說不愧是大師手筆,該有的元素都有。但是後來變成親情倫理大悲劇,感動是感動,驚悚就少了。不過也好,看完的感覺是很傷感而不是創傷。

《咒怨》:因為找不到日版,只能看美國版,而且只看五分鐘就不行了,所以不評分,但是臉上黑線滿滿。我知道東京是國際都巿,會有很多洋人,但是看到美國老太太住在有榻榻米的日式房屋裏,真的怎麼看怎麼怪。還有,為啥一堆人三不五時要去爬別人家的棉被櫃啊!到底為什麼......

《無底洞》:此囧綿綿無絕期

嚴格說來,這片不算恐怖片,嚇不到人也是很正常。可是也不用囧成這樣吧!看到貌似貞子的小女孩在家裏走來走去,居然不是尖叫逃跑而是追上去?還守在洞口吃披薩等她再出來?我看主角才是非人類吧!就算沒看過七夜怪談,也該有點常識啊!家裏有怪物出沒還有心情吃披薩?有這麼餓嗎?是說這對兄弟頗有當捉鬼獵人的素質,期待他們成為溫家兄弟第二。

《夜半鬼上床》:恐怖度: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.....〈笑到下巴脫臼為 止〉

本片唯二的價值,第一它是強尼戴普的處女作,如果沒有它,可能就沒有傑克船長。第二是讓我知道古代〈?〉的恐怖片是多麼地囧。那個老媽到底是怎樣?明明就看到女兒一睡著就會嚴重作惡夢還受傷,居然一直對女兒說:「妳睡一覺就好了。」睡妳的頭啦!比起佛萊迪,白目的家長才是青少年的惡夢。還有那個強尼戴普到底是多累,不管再怎麼提醒他不能睡,他就是會睡成死豬,結果變成人肉果汁機。是說,真的會有人覺得那幕恐怖嗎?我只覺得很惡搞而已......啊,強尼你還是當海盜去吧。

另外還有泰國片《陰地》,我是覺得還不錯。總之最恐怖的不是鬼怪,是家人反目。

接下來的是書單,讓我深深體會恐怖小說到底有多難寫。

《拿破崙狂》〈阿刀由高〉:劇情頗有巧思,也有它的驚悚度跟後勁,不過很難真正嚇到人。畢竟女鬼不會從書裏爬出來。

《七夜怪談》〈鈴木光司〉:不知是否對電影太熟,看小說沒什麼感覺。只有點感歎:原來經典畫面是電影原創的呀~~~

《office怪談》(怪談社):其中某一篇的一小段很有感覺,其他段都不怎麼樣,連貫全書的故事更是囧上加囧。

《失眠》(史蒂芬金):爛爛爛爛爛!絕對是金爺在失眠神智不清的時候寫的!害我開始對他戒慎恐懼了。

《必需品專賣店》(史蒂芬金):精彩度比《失眠》強太多了,但還是不夠恐怖。

《牠IT》(史蒂芬金):金爺的經典,在台灣沒有正版,在我心中有如夢幻神作,最後走了好大一段路才在圖書館找到舊版。結果......給我超展開!前面看得很爽,到了那裏頓時以為我被詛咒了。搞什麼鬼啊!金爺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......(倒地痛哭)

看看這一串,真是步步走來皆血淚(誤)。現在只有一個恐怖的事實在等我:我上台到底該怎麼講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