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者難道太帥也是錯問:我單身很久,好不容易交到一個正妹女朋友,但是遇到一個大問題:我女朋友不養寵物,也不喜歡我的狗。我跟我的狗已經有革命情感了,總不能這樣就不要牠。我希望她能學著跟我的狗相處,但她就是不願意。然後我又想教我的狗去討好她,偏偏狗狗很嫉妒女友,一看到她就狂吠,還咬壞她的東西,差點把我女朋友氣死。她說如果我不把狗送走就要分手,真不懂她幹嘛跟狗計較。總之我現在一個頭兩個大,到底該怎麼辦啊……

 

分不清醋跟油的Killer回答:其實男女朋友為了寵物分手相當常見,也實在很可惜。一方會認為「為什麼你喜歡寵物勝過喜歡我」,另一方認為「為什麼你不能為了我學著喜歡寵物」,完全沒有交集。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跟同樣喜歡狗的人交往,但是如果戀愛有這麼簡單的話,黃色小鴨早就變成天鵝了。

 

關於戀愛請你另行諮詢兩性專家,我只能幫忙想辦法讓你的狗不要敵視你女朋友,這樣女方也不會那麼討厭牠。狗的醋勁是很大的,以前我家Happy就曾經因為我媽在散步時一直跟小天玩,難過到躲在柱子後面不理媽媽。Lady也是,只要一看到我們在摸小天就一定要跑來插一腳。將來你生了小孩,狗狗一定也會不平衡,所以這問題早晚要解決的。

 

第一招就是:雙手萬能。最好是一手摟女友,另一手幫狗按摩,讓狗狗知道就算你有了女友也不會冷落牠。第二招是拼命拍馬屁。只要狗狗對女友表現一點點善意,不管有多小,都要大力稱讚牠,如果女友願意親口稱讚牠更好,不過態度一定要真誠。狗是很敏銳的,如果讚美沒有誠意,只會產生反效果。狗狗雖然醋勁大,也是很現實的。想當年我家狗爺Happy,只要客人稱讚牠一句「好可愛」,牠就整天窩在人家腳邊,一副恨不得跟人家一起回家的德性,真是噁心,不是,溫馨。

 

第三招是氣味攻勢。拿女友淘汰的舊衣服給狗狗作窩,讓狗狗習慣她的味道,不過上面不能有香水味。不過狗狗把狗窩咬成碎片洩憤的話,你就要小心了。可以更進一步,在充滿女友氣味的東西旁邊幫牠抓癢,或餵牠吃點心,讓狗狗把女友的氣味跟「好康」連結在一起。

 

第四招是建立家中階級。狗狗八成認為女友是你的新寵物,所以牠會想競爭,你必須以行動化解牠的誤會。最直接的辦法就是你一看到女友就倒在地上肚皮朝天讓她抓癢,還要每天咬拖鞋給她,讓她拍拍你的頭,這樣狗狗就知道女友不是跟牠同等的寵物,而是主人的主人,階級一旦確立,牠就不敢造次了。還有,我家Lady常常舔小天的耳朵表示服從,雖然我很擔心小天的耳朵會被舔到脫皮,不過你也可以考慮一下。

 

一旦狗狗學會尊重你女友,相信她應該也不會再排斥牠。如果她真的無法喜歡寵物,你也不要勉強她,這種事勉強不來的。養狗其實很辛苦,如果不是心甘情願根本做不來。如果狗狗對她態度不佳,你一定要立刻管教狗狗,不能盲目袒護牠。當年我被小天咬得血濺五步的時候,也很想在牠腿上反咬一口,因為不想滿嘴毛才作罷。這時如果有人跟我說「牠不是故意的」或「幹嘛跟狗計較」,我一定拿沾滿狗口水的拖鞋丟他。

 

希望你女友能感受你的誠意,也希望你們兩人一狗能夠幸福。

 

 

動物成語妙典最終章

 

轉眼「貓朋狗友答客問」已經到最後一回了,在道別的時候,我想分享我心中用來形容狗的終極成語:狗生如戲。我覺得狗是天生的演員,而且隨時準備入戲,爭取觀眾的注意。

 

戲碼之一:裝傻。每當犯錯被主人罵,牠們會先微微歪頭,一臉天真:「你為什麼要生氣呢?我不懂耶。」如果這招沒用,就縮頭垂耳,「我錯了,我已經在反省了……」到了這地步,主人再不放過牠就太不夠意思了,對不對?不過事實總會證明:牠絕對沒有反省。

 

戲碼之二:訴苦。以前也寫過,我家Lady只要被外面的雷聲、鞭炮聲或任何聲音嚇到,一定會先狂吠,然後嗚嗚嗚哀鳴個沒完,還會編曲,總之一定要唱出牠不爽的心聲。小天也不輸牠,每次洗澡都會吱吱哀叫,假裝無辜的小鳥來引人同情。有一回妹妹幫牠洗到一半,剛好我從外面回來,牠一聽到我的開門聲,馬上哭得更大聲。我真想頒個奧斯卡給牠。

 

搶鏡頭。狗狗會做很多莫名其妙的事來引主人注意,抓門、用鼻子頂主人手、搶拖鞋、飛撲主人,或兩個傢伙串通打一架都是家常便飯。最經典的一次就是,小天開了紗門卻又不進來,只是非常帥氣地坐在門外滿臉笑容,好像在說:「你們看,我會開紗門耶,我好棒對不對?」對啦,等你自己半夜被蚊子吵醒再說啦!

 

為了讓牠們兩個盡情發揮才華,我鄭重考慮今年耶誕節,讓牠們扮成耶誕老人拖著拖車出去送禮物。只希望耶誕老人不會送禮物送到一半跑去跟貓打架,不然就變成聖誕夜驚魂了……

 

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,祝各位耶誕快樂,新年快樂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