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16  

 

「你聽好,我對拉菲爾,或他的哥哥都沒有半點留戀。我從來就沒有愛過他們任何一個!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「那為什麼一定要趕走他?他沒有礙到你啊。」

那個人為了她被逐出家門,過著到處飄泊的生活,好不容易在羅馬落腳,交到新朋友,現在又要為了她被驅逐?她到底還得背負多少罪孽?

「妳難道看不出來,他心中怨恨很深嗎?他之前在羅馬受了委屈,為什麼還要專程跑回來?他是來找妳,找我們家報仇的,我不能容許這種人留在羅馬。」

「所以你現在看到每個人都覺得是敵人囉?」

「我已經決定了,妳就別再意見一堆了。」

「想必連明天太陽要不要出來都得由你決定是吧?」

「露克蕾莎!」

「知道了!我找人帶話叫他離開總行吧?」

聽到大人講話音量提高,小喬凡尼開始哭了,露克蕾莎把他抱起來哄,雖然自己也很想哭。

「不用,我請茱莉亞轉達,妳沒有任何理由要跟他聯絡。」

露克蕾莎轉頭看著她哥哥。

「你為什麼變成這樣?」

這個狂妄自大的混蛋是哪來的?她溫柔講理的哥哥哪裏去了?

「什麼?」

露克蕾莎念頭一轉。

「不對,你根本沒變,一直都是這樣,只是現在有了權力,不用再假裝而已。」她感到背後惡寒。

「只要認定某個女人是你的財產,你就什麼事都做得出來,對不對?難怪瑪莎修女離開你。」

提到他紅顏薄命的前任情人,切薩雷不禁怒火上湧。又要扯這個?

「妳知道可憐的厄休拉為什麼會死嗎?因為她不是妳。既然現在妳在這裏,我想同樣的錯誤就不必再來一次了。」

「所以呢?你要用鍊子把我鎖在家裏嗎?你以前好像就說過這種話哦?」

妹妹的眼中閃爍的,是恐懼嗎?為什麼她要怕他?他幾時做過傷害她的事?

切薩雷的嘴角微微扭曲,露克蕾莎以為他會暴怒,誰知他卻笑了。自信得讓人火大的笑容。

「我想應該是沒這必要吧?」

他湊在她耳邊低聲說話。

「我自有辦法讓妳走不掉。」

連串的輕吻落在露克蕾莎耳後和頸上,她全身戰慄。

「太狡滑了,你……」

當熟悉的手臂摟住她的腰時,她正好快要站不住。

「喬凡尼還在這裏……」

「他也該睡了不是嗎?」

切薩雷伸手拉鈴,奶媽立刻進來把孩子抱了出去。

寫到這裏才發現兩人幾乎一直在起衝突,影集裏甜甜蜜蜜的景象都沒了。主要是因為在影集的結尾,露妹其實已經面臨一個「戰或逃」的關鍵點。

丈夫死了,父親野心破表,哥哥的占有慾也破表。在那個年代,帝王對自己看中的女人大致上都是這樣,但以現在的眼光來看,就算阿切沒有用暴力,仍然是恐怖情人。露妹如果畏懼或逃跑,就會步上厄休拉的後塵,逃進修道院仍然不得安寧,最後悲劇收場。

而我心目中的露妹,一定會選擇「戰」。她是波吉亞家的一份子,不是可以任人擺佈的女人。別的不說,她從小玩她老哥玩到大,哪有可能這麼輕易認輸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