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臉漲得像豬肝一樣紅,隨即又變得蒼白。

「你們……你們兩個怎麼會在這裏?」

兩人並肩站著,身上的水成串往下滴,在腳邊積成了水漥。綏堯的腦袋還處於當機狀態,穆德非常睿智地回答:「我們看到一台奇怪的黑色車子開進墓園,怕校長有危險,跑進來看看情況。」

「危險?」美女格格嬌笑,「我只是來給校長上課的呀。」

「呃,是。」校長頭上的汗流得像瀑布一樣。「唐老師是非常有名的瑜珈老師,我請她來給我上課。瑜珈……對身體非常好,還可以達到心靈平靜,天人合一的效果……」

原來那台黑車上的人就是這位唐老師。

「那妳怎麼從地下迷宮進到靈堂的?」綏堯問。

唐老師一臉莫名其妙,「我是從後門進來的,哪來的地下迷宮?」看到兩人震驚的表情,她又格格嬌笑,「把後面牆上那幅畫推開就是門了呀。」

媽呀……綏堯感到一陣頭昏。要是他們想到去推一下那幅畫,就不用在地底迷宮被人追來追去了。

穆德問:「所以說,校長您動不動神秘兮兮躲進墓園,就是在練瑜珈?」

「是啊……」校長抓頭傻笑。

綏堯快瘋了,「練瑜珈可以在辦公室練啊,再不然去宿舍……」

「開玩笑,要是被我太太發現還得了!」校長看著唐老師火辣的身材,臉又漲紅了。

所以,墓園之所以戒備森嚴,就是為了保護校長的〈無聊〉秘密。

這就是他們在地底迷宮九死一生得到的結果。綏堯忽然覺得人生非常空虛。

地下是第一任校長的變態嗜好,地上是現任校長的白痴樂趣。這到底是什麼學校啊!

「校長您沒事吧!」馬壁從靈堂側門衝進來,指著綏堯和穆德大罵,「臭小子,我終於抓到你們了!」

「等一下!」袁一京帶著蘇謙達從另一扇側門出現,「我要先跟他們談談。」

他轉向綏堯和穆德。

「先跟你們說明一下,剛才謙達在地底迷宮吸進了一些毒氣,產生幻覺才拿刀攻擊你們,絕對不是有意的。再說他也救了你們,希望你們不要追究。他現在已經清醒了,想向你們道歉。」

看蘇謙達還是昂頭噘嘴,沒有要道歉的意思,袁一京伸手把他頭頂硬是按下去點了一下。然後他換上更嚴肅的臉色。

「你們現在總該知道學校為什麼不准你們進墓園吧?地底下有第一任校長窮極無聊,不是,一時興起設下的機關迷宮,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,為了保護你們的安全才禁止進入。結果你們完全不把校規放在眼裏,跑進來亂闖還差點送命,這實在太超過了。」

穆德平靜地說:「主任,蘇同學不是也進來了嗎?」

「我是來阻止你們兩個的!」蘇謙達反駁。

袁一京說:「上次天文台的事情,我沒有證據不能把你們怎麼樣。但是這回你們被我活逮,我就不能再縱容你們……」

「等一下!」校長打斷他,「袁主任,年輕人充滿好奇心跟冒險精神是好事,何必對他們這麼嚴格呢?而且他們是擔心我的安危才跑進來,應該得到嘉獎。既然他們已經得到教訓,這回我看就功過互抵,算了吧。」

「校長……」袁一京的頭快爆了。

校長笑嘻嘻地搭著綏堯和穆德的肩膀,「你們啊,以後知道要遵守校規了吧?還有啊,要尊重別人的隱私,不可以到處八卦。萬一發現什麼秘密……」

綏堯拼命點頭,「我們一定會保密的!」

「很好很好,那就回去吧。趕快把衣服換掉,全身濕答答的,小心感冒!」

綏堯鬆了一大口氣,腳下發軟,癱在地上。她的逃命潛力用完了。不管再怎麼努力,還是站不起來。

「你怎麼這麼遜啊?」

穆德伸手去扶她,卻不小心踩到地上積水,腳下一滑,整個人摔在綏堯身上,而他的嘴唇正好貼上綏堯的唇。

在場其他人的眼珠子都差點掉出來,綏堯也是腦中一片空白。穆德卻非常冷靜,很快地爬起來,面不改色,連眉毛都沒動一下。

「真是不幸的意外呀。你沒事吧?」

綏堯呆呆地點頭,「沒事。」

她抓著穆德伸出的手站起,心中感動不已:這個人為了不讓女孩子難堪,所以故意裝得若無其事。真是個紳士!

她完全忘記,穆德並不知道她是女孩。

兩人來到墓園出口,穆德忽然痛哼一聲,緊抓著手腕彎下了腰。

綏堯連忙去扶他,「你怎麼了?」

「沒事,我沒事。」

但是綏堯已經看見,穆德的兩隻手腕上,忽然出現了嚴重的燒傷。之前明明還沒有的。

「這是……」

穆德飛快地掏出他常吃的藥丸吞下去,然後一把揪住綏堯,用最快速度遠離墓園。

等他們來到安全的地方,穆德才放開綏堯。他手上的燒傷已經完全消失。

看到綏堯震驚的表情,他苦笑一聲。

「我吃的是壓制魔力的藥丸。之前藥效退了,墓園的結界感應到我身上的魔力,把我燒傷。我得趕快逃離墓園,不然七星惡魔馬上就追上來了。」

綏堯聽著他的解釋,腦中還是一片空白。

魔力?結界?他到底在說什麼啊?

「還不懂嗎?」穆德說:「我是墨骨城的人,你收到的怪紙條是我寫的。」
--------------
粉專:
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rskrs/

部落格:
第八格
http://killer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